時間越管理就只會越焦慮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不太喜歡開車,覺得開車浪費時間。
當然這也有一點都市仔的偏見:汽車在郊區是必需品、在都市算奢侈品,算上塞車與找車位的時間可能走路都比較快。
雖然我是鄉下長大的,理論上八歲就要會開車了,等十八歲可以考駕照的時候就有十年的開車經驗,不過我沒有。
剛好十八歲搬到台北生活,於是駕照對我來說仍是雞肋。哦不對,台灣的駕照是用雞腿換的,若以駕訓班費用除以雞腿單價,我的駕照值三百五十根雞腿。

通勤在搭車路上都在幹嘛

現在搭捷運上班單程二十八分鐘,來回近一個小時。
這段時間以前會拿電子書起來看,現在則是唸英文。有時候會去新竹上班,在高鐵上我也是如是操作,總此,便不太會說「我一天花多少時間在通勤上」,而是屬於有產值的時段。
且搭車的路上我可以全神貫注在正在進行的讀書或工作上,直接入定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等被廣播拉回到現實之後便已到站。
若是自己開車就不能這樣搞了,是吧?那便是真的花時間在通勤上。

效率強迫症伴隨而來的時間焦慮

上次跟人約吃飯,吃完後對方提議要不要去喝個酒,這種時候當然是先去喝兩杯,再去打一炮。
而我第一秒閃過的念頭居然是「可是我想回去唸英文」。
當然我的英文進度已經超前整整三個月,少唸一個晚上也是輕易能補回來,加上現在的訓練強度也是完全過量。
但好焦慮啊啊啊啊啊啊啊!
曾經寫過一篇「時間本來就是拿來浪費的」,其實那不是我的內心想法,那是我的理想。
當一個有勇氣把時間拿來浪費的人。
到現在還是浪費一分一秒都覺得很恐慌,工作太快完成於是又兼了第二三四五份工作、約我吃飯或出去玩我會嫌浪費時間、看到有人躺在床上無所事事會本能覺得他是個廢物等等。
人生啊!還有待修煉。
這是第 4 篇有關【時間管理】的文章,其他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