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之工作效率提升與優化策略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算是有四份工作,一份正職、兩份兼職、一份接案。
外加上最近終於認命要考多益,決定半年後赴考,目標金色證書,是以這半年的每一天還要額外再撥出練習英文的時間。
以及,每天寫一篇文章、一週健身兩到三次、兩週回家一次、偶爾跟新認識的妹子約會,構成了現在的生活狀態。

四份工作還是游刃有餘的方法

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所有專門為了消耗時間的工作辭掉。
只要你的工作是什麼每天開無意義的會、做沒人看的報表、進產線做工或是站門市櫃台,那抱歉,這些工作完全無法優化,最後淪為用時間換金錢 ( 無論單價高低 ) 的單純交易。
反之,你工作若重視的是「事情的完成度」,不斷優化下就能用更短的時間達到一樣的結果,騰出來的時間就能做別的工作、看書、娛樂等。
如我當年第一支影片做了一個月後交差,那時無經驗。是以簽約時便線性推估十二支片總共要花一年,結果第二支片只花了十五天,第三支片一周,到後來平均三到五天就可以生產一支,一年到期的契約我花三個月就完成了,還直接簽了第二份。
應把熟練度轉換為更高效率以獲得更高產量為目標。
又,依據八二法則,一天 80% 的產值其實只來自於 20% 的時間,我是晨型人那類,早上起來專注力奇高,大概睡醒後到早上十點就可以完成四份工作的每日進度還會再超前一點點。
十點過後我基本上就算是下班了,剩下的時間就加減做事或不做、或讀點別的、或放空腦袋準備下一個案子、或寫文章。
有些同事十點腦袋都還沒開機,亂七八糟瞎忙又看著我無所事事,非也非也,我的產值不知高你好幾倍。
當然,還是得輔以一些任務管理邏輯,以及使用腦袋的技巧,剛好用以前寫過的文章,互為補充。

關於時間管理與工作效率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