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子的書 理解青少年宇宙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孩子上了國中以後,好多媽媽都感覺作苦力的壓力少了些,孩子比較獨立了,每天有忙不完的事,上課、寫作業、可能有補習、上網,儘管很多可能是我們看不慣的事,如打電動、跟同學相約去看電影、K小說、漫畫、使用IG、FB、以line問同學功課…同時我們也感到父母的重要性大大減低了。

     我們太常噓寒問暖,會讓他們覺得煩;

     我們怎麼也問不出他們不想告訴你的事;

      要跟孩子抱抱、親親,他們一手伸直,邊閃邊躲:「謝謝,再連絡!」

      孩子理直氣壯的拒絕:「哪有人會把媽媽加入facebookc 或 IG好友!」碰壁的我 ”盡量胸懷寬大”的往正面想,這些行為表示他們越來越獨立、有自己看法、不是媽寶。

       不得法門要領的我,望著書架都是孩子珍藏且包了書套的各式漫畫小說,孩子說,這些也是書,有人說讀書一定要讀考試會考的書嗎?

      好,就從這裡開始,我拿起其中一本書來讀。至少讀讀他們喜歡的書吧! 要跟青少年對話、溝通,就得了解他們。

#當我嘗試抓住青春尾巴,是否我也正在嘗試抓住孩子最後黏著媽媽的最後時光?

raw-image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