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 成長的秘密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孩子上了國小不跟父母同睡以後,我們家還保有一個習慣,就是周末、還有特別時刻,我跟爸爸會跟不同的孩子睡覺,以便個別聊聊天。

      那天八年級的老二在熄燈以後,問:「媽媽,我有一件事想問,我『那裡』長毛了,你以前也是這樣嗎? 會不會不再長高了? 」

       幸好房間漆黑,我使出歐巴桑功力,直問到底是哪裡長毛、哪裡沒長......順便摸摸兒子喉頭長了沒…「媽媽想想,我不記得什麼時候長毛了哩,不過你還會長高,男生會長到高中。」國中生最在意身高。老二聽了放心許多。

       「噓~~ 媽媽也要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媽媽高中時,跟班上同學很好奇升旗台前銅像軍裝裡面穿什麼…😂😒,你媽媽很變態吧! 後來我跟同學下課時間,拿著掃把假裝要去校園掃地,偷偷地從下面往上望.......」

         「媽,你看到什麼?」

         「不告訴你,你不會自己去瞧瞧! 睡覺了、睡覺了。」

raw-image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