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6上【思路筆記】越是關愛的花,死得越是快!學會精準分配能量!《理想的簡單生活》(4)

【前情提要】

剛上架的PODCAST節目,大家聽完了嗎?還沒聽或看的可以按下面先回顧一下前情喔!上集我們分享了幾個主題,分別是:
****************************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溫故知新】手感筆記來幫大家複習,還沒聽節目的小心爆雷:
【EP53主題】 :如何逹到理想的物質生活?
【EP54主題】 :如何逹到理想的居住生活?
【EP55主題】 :如何逹到理想的精神生活?

第56集主題】如何達到理想的精神生活?


前幾集聊了物質和精神生活如何斷捨離,接下來來談談如何把減法人生運用在財富自由上!想和小倉鼠一樣早早脫離社畜苦海,擁抱財富自由,可以聽聽社畜逃脫筆記的podcast!

1.能量是人間清醒的關鍵!?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總是喜歡提以前,好像不緊抱著過去的種種,自己就會像失去根的浮萍一般,四處飄盪失去生活的重心,然而對過去抱緊處理,往往就是讓自己的現在卡住的成因,當你的注意力放在過去,就無法專注現下的每分每秒,而你的當下,就在你懊悔過去和焦慮未來的同時,從指縫間逝!前幾集小倉鼠在節目和手感筆記中,分享了許多針對【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斷捨離,不知道大家覺得比較起來,減少購物和堆積雜物比較難,還是【刻意調整負向思緒】比較難呢? 這一集,小倉鼠再和大家分享一招,這招是小倉鼠用在投資理財和發展興趣時最常用, 覺得最好用的一招!

2.精準掌握你的注意力!

有做過投資的人都知道,投資股票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很多人在股海都敗在貪婪和恐懼,但是你知道嗎?更多股友是敗在:沒耐心,以小倉鼠自己存股為例,大家都知道存股很吃時間複利,換句話來說就是急不得不論入手價格要有耐心的等待,還有獲利和股息也都是靠時間來滾大的,如果無法理性【管理能量】的人,就很難在把能量運用的好,舉例而言,每天早上我會打開股市app看一下今天的盤,研究一下自己的投資標的有沒有什麼波動,但是,多半我不會讓自己看太久,對!就是【不盯盤】,我想很多全職投資者,做法和我完全相反,沒錯!投資本就有各種策略,有些人做短期波段,當然要時時盯盤。但是,如果不刻意掌握自己的注意力,就很容易出現思緒混亂!

3.關心則亂【盯盤太久】的後遺症!

以我自己的例子,我一開始就打算做【長期存股】+【週期性價差】兩種,如果完全長期存股,自然不用緊盯價格,但是,因為我也有做【周期性價差】,所以, 每周還是會有一種獲利,但是,這出現一個狀態,當我盯盤盯太久,我發現人的狀態是極容易受環境影響的,簡言之,就是關心則亂所有人進股市都是抱持賺錢的心態來的,沒有貪婪和欲望是不可能的,所以,即使一開始我就打算長存,但不知不覺得熟悉股性後,就掌握某性股票的習性和波動週期,因此,就和手感筆記越做越上手一般,也做起了週期波動的投資!

4.越是關愛的花,死得越是快!

但是, 盯周期盯盤盯久了,就會發現人性完全禁不起誘惑,人會被主力的大波動給拉高期待,擴張貪婪的額度,出現混亂失去紀律的狀態,這就是關心則亂當一件事你關心的程度拉高,你就很容易失去判斷力,這個狀態,我在養花的時候也出現,越是喜歡的花,就越是頻繁地關心它,一直去看它,看著看著就會管不住手,有一種渴叫主人覺得你很渴,結果,越是越關心的那一盆,被水悶根淹死的越是快,反而,被放到角落不易注意到的,默默地長大開了花!

****************************

本集聲音筆記選書:《理想的簡單生活》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理想的簡單生活》

【本集主題】 :如何逹到理想的精神生活】?

⭐️人為何總是抱著過去不放手

⭐️【思緒阻塞】是在內耗!?

⭐️靠這招,打造終極的理想人生!!

⭐️3步驟調整心態讓自己生活得更理想?

⭐️人生真正的本質是什麼?!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猜你愛看…

🔓你也正在找尋人生目標?總對工作及現況不滿意?

🔑EP.8《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聽完即學會,如何找到你愛的工作?找出自己有熱情的工作?如何擬定生涯策略及分配資源!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b777bfd8978000186de5c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總覺自己不夠好,總是過度努力的證明自己的能力?

🔑EP.9《立下界限》,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f7883fd89780001beae0f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常常有強烈【生存焦慮】, 和同齡人相比,總覺得自己【落後】嗎?

🔑EP.5《大器可以晚成》,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解什麼是「非典型人生」以及「多元發展步調」,人生的步調越來越順心!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5cc14cfd89780001ac1d63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