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讓我想起前塵往事,以及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小事。幾年之前,我大學剛畢業進入職場,偶然之下進入到一個做文化娛樂的公司,公司幫助很多品牌和藝人策劃演唱會,在一次北京的拼盤演唱會上,我見到了黃子佼,當然這是非常的遠距離,我透過大屏幕第一次看到黃子佼,他是演唱會的主持人。

後來,由於公司也是參與方,我當然是免費去看演唱會的,後來要發一篇稿子,關於黃子佼的抬頭該如何寫?資深主持人不夠大氣、金牌主持人好像是不夠格調,所以就寫成亞洲主持天王,因為這個演唱會的規格不算低,都是一線的當紅歌手和藝人,因為我要寫稿,然後領導還要審稿,亞洲主持天王當然是領導給我的建議。

這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再後來我就離開了這家公司,說實話,是這家公司幾乎做不下去了,而我是提前走了,沒有等到後來的集體裁員。

我自己的性格來說,不太適合娛樂公司,也許是偏見,也許更多是我自身的問題,因為娛樂也不是壞事,但是對我當時的我有一種抗拒感,因為時常感覺自己雙腳不著地,感覺自己像是鬼魂一樣,而且我發現每個行業的公司人員氣質完全不同,都代表者這個行業的氛圍,我喜歡觀察人的臉,這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染髮、戴無數的戒指和耳環,浮誇的造型,公司幾乎全部都是女生,還有一些很胖的女生,這裡沒有任何的歧視,而是我自己去到一家公司觀察到的事實,感覺自己一下子寄生上流社會。

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而是娛樂行業,這個行業似乎遠比人想像的複雜,我自己只是在邊緣初步接觸,見過幾個大牌明星,也近距離見過很多藝人導演明星,還有工作上接觸到與某個明星的合作,我自己是不追星的,但是我完全沒想到接觸到這個行業,畢業我本以為自己進入一家廣告公司,其實也是廣告公司,後來業務不斷擴展,但幾乎都是和明星娛樂有關。

這個行業的誘惑和物欲橫流,或者是一種商業包裝,大家都高高在上,不管是明星,還是從業人員,似乎這種一種手段,必須出門安排很多安保,帶的助理越多也能夠證明自己的大牌,大家必須保持這種高調的氣氛,才能讓人羨慕不已,這是一種奇怪的氛圍,不過這也是一個行業的特殊性,娛樂產業絕對是特殊行業。

那種飄和浮誇,我看到不只是藝人,藝人身邊的人,還有我這裡曾經參與過一些活動的人來說,當下的瞬間也感覺自己飄了,迅速把自己拉回來。就我自己而言,我當時不成熟的心態,我自己掌控不住那個自己,面對很多的名利和在這樣一個圈子,我總覺得人要平靜,過度的娛樂和亢奮人總是會落寞空虛和受傷。

後來看到一個故事,有一個國外的藝人,因為生活所迫加入了練習生,後來成為了當紅一線的女團,幾年之後激流勇退,宣布自己退出演藝圈。往往想進來的人太多,想退出的人幾乎很少,她和外界斷絕了一切聯繫,社交媒體也沒有玩,這也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的選擇。

這個圈子的誘惑和詭異,恐怕讓人犯錯的機率和成本都會高很多,誰說是天堂,也許更是地獄,而人看不清。而我當時對於黃子佼的第一印象就是還不錯,因為我喜歡臉上常掛著微笑的人。

姿勢寫手
姿勢寫手
只是一些想法和紀錄。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