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可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銀標案後,趕場往侯桐的方向
我:「等等我想先去換個衣服,等我一下」
鷺:「我發現ㄚ,你好像從沒穿過皮鞋以外的鞋子」
我:「因為我再也不想錯過那些我『本可以』的了」

有時候,睡前一個人時我總會想:
「如果那時候,我再努力一點點⋯」
「假設一切重來,我一定會這麼安排⋯」
「或許那天我就早該準備好更多再上場⋯」
但其實啊,人生從來沒有那麼多的如果、假設和或許
有的只是那些數不盡的後悔和想當初而已
那今天的你,是選擇活在過去
還是正對現在,往自己所追求的目標走來?
_
其實我始終覺得,我是一個極為幸運的人
今年一月初,慌忙落榜後的我開始亂投履歷
NPO、NGO、Dcard、Skyline等一些新創企業等
後來的結果ㄚ,我輸了大學贏得了機會
但那之後再來說,今天來聊聊南山的故事
那時候的履歷有了回報,我開始收到邀約和捷報
很高興在那時候認識到了南山人壽經理
面試後我得到了幸運的認可,卻也失去了實習的資格
見面前一天的時候,樸實的正裝要求
經理:「我對你印象很深刻,期待你來」
我:「可是經理我沒有西裝跟皮鞋⋯」
經理:「冠宸,服裝是外在第一的品牌形象,
我原本想幫你想辦法,但要讓人覺得你不是小孩了,
就要讓你的外在不要辜負你的內在,你的談吐很超齡
想法很獨特,我相信你想辦法的能力」
但其實ㄚ⋯ 那時的我在7樓的北門青旅,
身邊只有一般行李,不要說西裝跟皮鞋了
我連明天能不能繼續待在台北都是一個問題。
後來,我沒有借別人的皮鞋與正裝
只是後來多了些習慣,習慣穿上襯衫、習慣穿上皮鞋、
習慣無論到哪都備一套完整的正裝,
這一次準備好,不再為了「本可以」而怯場
準時的到場,這次因為「我可以」來帥氣進場。
_
後來到了今天,我們也半年沒見
突如其來的消息,我們共赴盛會再見
一見面的好久不見,包含些許感謝
經理:「很開心看到你還在這裡。」
我:「我也很開心我還在這裡。」
如果你還沒放棄、如果你還有勇氣
那就走下去,讓全世界都為你起身鼓勵



美國俗諺中有這麼一段話:“Go big or go home “
「要麼偉大、要麼回家。」簡潔明瞭
留下變得比所有人都強大,不然就回家
我早已有我的答案,那你的答案呢?

#Vincihong #Timestory #WhatCouldHaveBeen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純粹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做而做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課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石頭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停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台夢想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蹦蹦和跳跳:我不喜歡你比我厲害》:逆襲情緒風暴!原來我的「不喜歡」還可以這樣找回平靜。這是一本給大人和孩子有機會了解自己情緒脈絡的繪本。情緒風暴來襲時,我曾選擇漠視不理,任由憤怒將自己淹沒,即便事後每每深感懊悔,但仍又因此掀起另一股自責的情緒。我覺得負面情緒如同一個惡性循環,很容易連結著其他負面感受而來,就像故事中的蹦蹦起先對自己感到失望,而後又開始嫉妒自己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8
    【書評】新年的一開始,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讀完這本書:羅伯·摩爾《駕馭金錢》只要用感激和欣賞的眼光看待世界,結果很難會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01-10
    繪本《乖女孩》反思「乖」:你不能去學壞,你可以不太乖我們常常不加思索地期待,自己的孩子是個乖孩子,尤其冀望女兒是個好女孩;我們有個假設,乖孩子不找麻煩、乖孩子聽話、乖孩子受歡迎、乖孩子成績好、乖孩子長輩喜愛、乖孩子也會一路順風。只是,孩子太乖,真的就能讓大人放心,也不會出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10-12
    看完這本書讓我可以找出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好書分享《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對立反抗的孩子其實渴望被在乎 ※適合人群:針對孩子對立反抗的行為,想尋找詳細輔導與教養秘訣。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7-20
    #70《皮膚微生物群》(上):你的皮膚不好嗎?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書!#70《皮膚微生物群》(上):你的皮膚不好嗎?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書!這本書從晚近歷史的角度切下去講人們對於「乾淨」這個想法的變化,從人們最早使用肥皂、沐浴乳、保養品到近期的微生物菌叢,研究的範圍涵蓋歷史、生物學、公衛學、社會學、商業科學、少量科普,帶領我們思考何謂「乾淨」。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2-07-16
    繪本《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努力向前奔馳吧~~本書適合正面對挑戰的人服用,也許有些緊張、有些困難,不管如何,就努力向前奔馳吧。
    Thumbnail
    avatar
    羅吟軒
    2022-06-09
    【大人的繪本】《老象的回憶》物品可以斷捨離,夾帶其中回憶卻難以割捨丟棄或贈與他人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整理物品也整理思緒,讓空間空出來,讓生活與心靈適當的留白,我覺得蠻好的。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15
    獻給世界的生之頌歌 | 繪本分享《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恭喜啊,大家!恭喜啊,世界!我們可以奔馳到任何地方! 」─ 荒井良二 讓我們騎著名叫朝霞的白馬,奔向荒井良二純真不羈的繪本宇宙,大聲向世界宣告〈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每一個生命,都是祝福;每一個當下,都值得慶賀。荒井良二將太陽擬人化,成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以詩意的文字和圖畫,獻上對生命的詠嘆。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2-21
    人可以改變嗎?從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討論人的本質《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觀後感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漫威史上第一部以華人為超人角色的電影。起初,我很直覺地認為這部是為了打入中國市場而設計的商業片,實則讓我意外。
    Thumbnail
    avatar
    Vera Lin
    2021-09-17
    一本可以被妥善密藏又能自帶陽光的書——李屏瑤《向光植物》萬本見面會《向光植物》出版至今已滿四年,銷售數字也來到萬本,因此特別舉辦了《向光植物》萬本見面會,於10月18日星期天午後,在誠品R79出版糧行的獨立出版聯盟專區,由作者李屏瑤親身說解,暢談這些年的近況與動態,並與讀者聊聊在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以後,《向光植物》所自帶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