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從地下道開始的夢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拍攝於2015年就火車站街頭演唱

照片拍攝於2015年就火車站街頭演唱

原本是想從我小時候開始講起,但寫完之後發現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畢竟完全沒有人會想要看一個路人的生命故事...

就從發現創業的轉折開始講好了,從我當街頭藝人開始。


高中那年,和一直以來玩音樂的同學們都還保持著連絡

中間也玩了大大小小的樂團,參加過不少的表演

因為潮流文化的興起,我從網路影片接觸到了球鞋

當時一雙潮流球鞋和衣服配件動輒千元萬元起跳

一個高中生要怎麼買?沒錢阿。


突發奇想,是不是能夠去火車站擺個箱子唱歌賺錢呢?

滿懷著一邊賺錢還有可能被星探發掘的夢想,我出發了

選在某天下午,我自己背著木吉他到火車站地下道某個角落

把吉他袋子攤開放在前面,自己印了參差不齊的樂譜

沒有音響,沒有麥克風,沒有打賞箱,只有我和吉他,就開始大聲的唱歌

地下道的人們來來去去,不用說駐足了,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陪伴我的只有遊民和流浪狗,還有舊火車站的廣播聲

滿身大汗的我整整唱了三個小時,中間還穿插了每首歌演唱前的介紹

大致就是我本人對於這首歌是什麼感覺,說真的,誰會想聽阿...

於是我開始街頭演唱的第一天,收入是零。


照片拍攝於2012年迴響音樂祭表演

照片拍攝於2012年迴響音樂祭表演


在以上愚蠢的追夢行為持續將近半個月之後

剛好當時國中同學在火車站的街頭表演有缺人,需要代打

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居然還有在唱歌玩音樂,就找上了我


他們和我介紹了非常多街頭演唱需要準備的硬體設備

和搭檔一起使用設備演唱,才知道原來能夠這麼加分

他們也非常慷慨的將設備和證照讓我自由使用,只要想唱就可以自己帶出來唱


當時火車站街頭藝人的申請的方式是輪班制的

一張證照只能夠申請一個區域,表演三個小時

最爛的區域是廁所正門口,保證沒人搶位置

其它熱門的區域都是必須從凌晨就開始排隊


每天早晨,我大概五點半會起床到同學家會合

我們就雙載過去火車站排隊,然後再去上學

就是為了申請幾天後那三個小時的表演機會。

花了一段時間確定了設備和細節之後

我的街頭演唱生涯

正式

開始了...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