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傷害

在別人準備要傷害你之前,就必須要先自己勇敢起來、堅強起來,自己堅硬了、堅定了,才不怕受傷、才不容易心靈受創,只有自己才能夠保護自己,只有自己獨自築起保護的軀殼,才能夠讓外在的威脅危害無法侵入到身體之內,造成不可避免的傷害跟後果,所以在別人還沒欺負你、誣賴你、中傷你之前,就要先預備好並且有心理準備,要先預測那些人可能會怎麼樣對你,並且想出所謂的"應對方式",主要的目的就是不要讓自己受傷,甚至造成陰影、不可抹掉褪去之瘡疤,別人對你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你不應該太在乎,應該不以為意,如果是好的,你就採納意見、聽取建議、接受納諫、吸收規勸,但是如果是不好的話,那些人根本就是要來傷害你、故意破壞你、想要讓你心扉破碎的動機,那你就根本不用理會,如果你太在乎,甚至因為這樣而受傷了,多不值得啊!只有自己能夠保護自己,也是只有自己能夠傷害得了自己,別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根本無法影響到你什麼,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存心想要陷害你的,所以你為什麼要去在意、或想東想西呢?下次如果發現自己好像快要被傷害了,人家不斷的想要傷害你、破壞欺負你或者對你口氣很差,對方只是想要讓你身心受創、退縮畏懼的時候,你就要有一個警覺心,並且跟自己說"不要那麼輕易的就被傷害,要勇敢一點",別人用十倍的力氣來打擊攻垮你,你就要用十倍以上的力量來防禦阻擋、抗衡抵逆,只有將自己變成猶如鋼鐵一般的心腸,才能不被傷害、在生命當中頻頻受挫、不斷的跌倒,這時候就必須要把這些看淡、認為這沒什麼,不需要那麼在乎、在意、把它想得很嚴重的樣子,因為別人只是別人,不是你自己,別人說你、講你、打你、罵你,這都沒什麼,只要自己的心裡過得去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自我讚美

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自己就可以,因為只要對事情對自己有信心,什麼事一定都難不倒你,相信自己有非常多的潛力、功能,有充足的能力,你一定能夠做到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的,結果就只是在於你能不能夠對自己有信心而已,如果你能不斷為自己加油打氣,安慰自己、說服自己、認為自己非常厲害可行,那麼你就更有動力能夠讓自己做到更好、更進步,因為如果你對自己說你非常了不起、非常厲害……等等讚美的話,你自己也許就會感到羞愧,就想要做到更好的境界,才會值得被說這種話,不然的話,整天只會對自己說自己最厲害、最棒了,但是都不去實踐行動、不以實際的事實為準,不為你所說的"好"來去努力,這樣過得去嗎?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是不要臉的人,都會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你說你自己很棒,你就應該要表現得更好,這樣才符合你所說的話啊!如果自己只是說說而已,一直讚賞自己說自己多好多好,但是事實上,以行為、讓別人來看那根本就是空幻的、虛假的,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會讓自己合襯,就像被人家讚美了會受寵若驚、會認為"我真有這麼好嗎?"的那種感覺,然後逼迫催促自己更努力,讓自己更進步,才能符合別人說的"很棒",所以有時候人要對自己有一些信心,並且持續的讚美自己非常棒、非常好,最好是誇獎到你自己都會感到慚愧,這樣才可以督促自己進步,不然的話只是一味讚譽耀許,並沒有意義,必須要讚頌褒揚自己到一個程度之後,讓自己覺得"我真的有那麼好嗎?",然後盡可能的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你的讚美才會值得、才會契合,才有督促進步力。



如何抵向成功他方

你想要成功、功成名就,但是你真的知道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嗎?你想要成功,但是你知道真正的方法、最快最好的指標跟方式為何?我們都曾聽聞很多人娓娓道來聆賞年長者抬頭回憶過往雲煙的心酸血淚以及成功的經驗,"要成功就是要堅持到底、努力不懈、要有耐性,因為成功是索求不得的、得來不易的,"也有人云:"要成功需看準時機,並保有個人特色、具有創意" …… 等等,然而有一些見解及觀念是錯誤的,誰說成功就一定要堅持不怠、努力不懈、咬牙苦撐?無論如何,即便生死攸關,都一定要奮不顧身的堅持到最後一刻,須經過很多坎坷辛勤、偃蹇黯窘、困難重重、艱熬苦澀的崎嶇過程,才能終於達到成功的目的,以及得到想要的東西,現在的時代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了,在以前的日子裡必須 要死要活的拚命持強、恆毅,才能得到成功、享受成果、嘗舔豐碩的纍纍果實,現在的時代要成功,比的不是你多會撐、多會熬、多會拼、多會堅持,而是看你有多少創意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依靠你有沒有勇氣做出別人不敢做的事,勇敢突破、挑戰或者與眾不同、特立獨行,最重要的是要看你有沒有"創新"?能不能夠改變局勢使眾人認可、贊同、嘉賞、鼓勵,被他人關注了、發現了,如果這幾點你都可以達成,就表示你可以擁抱成功的勝利感了。



自由

有時候真的不用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以及觀感,我們不要去揣測別人心裡面在想什麼或者對我們有什麼樣的看法、意見,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不用去管別人,別人對我們怎麼樣有什麼評論、批判,如果是好的,我們虛心接受,但是如果對方只是故意想要嘲弄揶揄,只是"想要"讓我們難堪,那根本就不用在乎,也不用為了這個想東想西,因為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別人而生,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你的人生、你的生命,你這一輩子只能為你自己而活,就這麼一次而已,如果死了就沒有機會了,所以為什麼要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呢?尤其是別人明明對你有見解卻還不說,還要讓你自己去猜忌、試驗、去測試看看他對你有怎麼樣的想法,如果猜對,算你幸運,如果不是的話,又會對別人產生誤解,造成糾紛或者爭執,這樣好累,為什麼當人要如此麻煩?為什麼不就為自己而活?自己的心中舒適愉快了、自適坦然了、無懼豁達了,別人說什麼根本就不會影響左右到我們,因為不論別人說什麼,都只是他們認為,他們自己認為我們應該要怎麼樣才是比較" 好的 ",應該要怎麼做、需要改變什麼才是他們能夠接受的,但是他們不是我,我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根本不用受到他們的限制拘束,每個人一輩子都要為自己而活,也只能為自己而活,不能因為別人說個兩三句話就改變自己的想法跟作風,別人只是說說而已,為你評論一下,以他們的主觀角度來看,並不代表你就必須要為他們而改變,這點十分重要,如果人家只是為你斷論,甚至只是建議你能夠怎麼做,你就徹底改變自己,那你也太人云亦云了,千萬不能當一個太好說話的人,記住,你的這一輩子只能聽你自己內心的話,別人的話只能信一半,甚至三分之一,要捫心自問,看看自己是不是覺得真的需要改變或者怎麼做,做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比什麼都重要,人生在世苦短,且只有一回,唯有傾聽內心感受,不輕易被他人的三言兩語所動搖,你的一生纔終究值得。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斷地走著,在過程當中我們可能會笑、會跑、會哭、會叫,都會有各種情緒起伏,因為這個生命當中,無奇不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我們非常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今天平坦順利的走,明天的路就變得坎坷崎嶇、陡峭不平,所以我們很難預測我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會、有什麼遭遇,所以我們看待人生跟生命以及無知的未來,都顯得十分期待又害怕恐懼、戰戰兢兢,不敢做出太大的決定或輕舉妄動,甚至自甘墮落,認為這樣就可以了,不再繼續往前進或者冒險,甚至依循其他人走過的方向,過著人家已經在過的人生,走著每一個人都會走的路,一模一樣的複製貼上,完全沒有自己的抉擇,認為大家走的路就是好的路、適合你的人生,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在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獨一無二而不是為別人來走,所以一定要為自己決定,要選怎麼樣的路,不需因為那條路沒有人走或其他人反對……等等各種原因而阻斷你的想法,改變了原本最好的選擇,甚至因為幾乎每個人都在做這件事情、走這條路,你就跟他一模一樣,想說這樣會比較順遂、保險、不會有波折迂迴,其實那也只是你不敢追求的人生真正的方向目標罷了,如果別人問你,你現在走的這條路是你喜歡的嗎?你雖然嘴上說"可以",但是心中卻不太那麼願意,恰巧只是因為多數人都在走那條路,所以就一味的認為那條路是比較好的,其實它不一定適合你,你如果每次的決定都跟別人一樣,選了一條每個人走過的路,好聽一點是有前人的經驗,別人可以為你領導方向、指點迷津,難聽一點是甘於平凡、懵懂,依從循序"一般人"的步履,認為跟別人一樣就好了,不需要活出自己的路,不敢和別人過不一樣的人生,如果你是因為擔心害怕未來,那你根本沒有什麼勇氣可言,也不夠堅定,更無法再面對更深的人生課題了,因為你連要決定走什麼路都這麼完全聽取別人的意見了,都不肯與眾不同,就這樣淪於平凡,卻不為自己正式真正的做決定,正因沒有勇氣來面對你的人生你要走什麼路,全都因為別人而輕易改變,等於是讓別人來幫你決定要走什麼路,這樣表示你對你自己還不夠確定,還有些躊躇猶疑,就算使自己決定,也要選一條最稀鬆平常、最平凡無庸、很多人都走過的重複道路,卻不會為自己真正的做決定,因為你不敢,所以只能安於現狀,選擇了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方向去走,這樣的話,你過的根本就不是你的人生,你只是應付了大家社會大眾的期待,選擇了一條大家覺得還可以的道路,但是那真的是適合你的嗎?請慎重的考慮,不要被任何人所影響、牽著走,如果你連這個也做不到的話,何談在未來的光陰,應對並解決更多的問題難關呢?這種人自已感受不出來,但事實上他們的人生還真悲哀無彩啊!



人生觀。回憶

有些事情就是如此的深刻、無法忘懷,你明明不想記得,卻永生難忘,彷彿烙印在腦海當中永不褪去,你想要隨著時間沖淡,漸漸地忘卻,但是上天又給你重重考驗,讓你時不時的又想起這件事,即使是不好的回憶,然而又無情的在你心中不斷迴盪,又一次的傷害,讓你重拾那個印象,你覺得厭煩,因為每次都要經歷這個感覺是多麼難受、難過,好像不會因為時間之荏苒消逝而淡忘,每次只要一想起,就是萬般的折騰、糟蹋,光陰似乎已經不是最良好的止痛劑,而是愈趨加劇,再次想起就是刺痛,就算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卻無法將其完全的拋走,永遠會在腦海中停留,那個畫面、當時的感覺、所看到的事,在一生的記憶當中,寫下一卷深刻難忘的篇章,這是你無論再用力的敲自己的頭、或者自己喊話、叫自己趕快忘掉都無法解決的事,這個時候,你甚至會覺得人生很困難,但這時你就要想,人生本來就是困難的,本來就會有什麼不好的回憶跟過去,誰的人生不是充滿污點與無可忘懷、慘烈悲慟的每每事蹟?怎麼可能在一生當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一定會有一些不好的、壞的經驗跟回憶,讓你不定期地想起,讓你十分痛苦折磨,但這又是算什麼?人生本就有好有壞,好的部份我們想來回味無窮、興奮雀躍,壞的部份我們就自己往好的地方去看,並且消化吸收,不就好了嗎?而且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為什麼要再去執著追究呢?每個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不僅僅只有你而已,所以不需要感到難過、難熬,只有記住,不要把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看得太重要,試著忘掉、放下、看淡,才可以讓你來更快樂圓滿的人生,完美的人生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很好、很正面、很快樂、很幸福,也可以有不好的、負面的那些污漬,那些把你的人生染黑的黯沉烏斑,但這不影響你,有時候不完美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後悔

我這輩子做了很多錯的事,也做了很多讓我自己事後後悔的事,做出了我不應該做的事,我感覺我這一生當中都在做錯誤的事,當下做下去的時候沒有感覺,到事後回想起來才後悔莫及、懊悔不已,而且不是一次,是好幾次,我反覆的重蹈覆轍,一次又一次的後悔,然後時間都這樣浪費掉了,我時常告訴自己不要再做那些沒有意義、會讓自己後悔或者浪費我的時間的事,當感覺上來的時候,總會忘掉當初對自己說的話,不知不覺的又做出了錯誤的事,然後又再一次的後悔,就這樣好像在兜圈子一樣,人生當中不斷的重複打轉,沒有止境的無限循環、惡性輪迴,我每次都跟自己說,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趕緊做正事,但是這樣對自己說之後,沒幾個小時我又迅速地將其忘掉,並且帶著傻勁瘋癲的對自己說"反正還有很多時間、沒有那麼糟啦!",然後繼續做出錯誤的示範,然後做完之後,徹底頓悟、開始後悔的時候,才來不及的對自己說"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反正,人生不會給你那麼多次的機會跟時間,結果這樣就是這樣了,沒得再改變了,已經沒有辦法再回到過去了,當初浪費的時間不知道可以做多少事情,你就這樣白白的流失真的很可惜!",很奇怪,每每當我做出愈多這種錯誤的事,愈不知事情的嚴重性以及時間的迫切的時後,我就愈沒辦法回頭,事後的後悔、懊惱之感覺就愈重,就愈跟自己說沒有時間,就愈急切的想要將事情做得更快,就想要更阻止自己不要再做出這種錯誤的事,讓自己後悔下去,但是有時候會阻擋無效,下一次我仍然做出了錯誤的事,然後又再次的後悔這個過程、階段,到底還要過多久才能結束呢?我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但是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做到,但是當我後悔的時候,卻不知道如何彌補,因為時間過了就是過了,流逝爆發的不可能再挽救復回,每當這個時候,我的想法就會變得非常負面悲觀,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不知如何形容,就如同從手上有個地方部位正在發癢,但怎麼抓都抓不到,還是癢的,此時的心情,既厭世又無可傾訴,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回首過去,回想回憶起這一切,你說我後悔嗎?是的!我非常後悔,但是我後悔的是我那時一直在做錯誤的事時沒有深思熟慮,想想現在在做的事是有意義的?還是只是浪費時間?我後悔的是那些被我浪費掉的時光,而且還反覆的一直持續下去,每次都不斷叫自己不要再做了,卻還是情不自禁的做下去了,但是這些階段過去之後,我不後悔這段日子當中給我的歷練跟過程,如果我的人生當中沒有經歷過這些,那我的一生是不是就少了那一份?今天無法變得充實豐富?少了那個成分就沒有辦法造就我現在的多采多姿,因為人生有好有壞,要充實自己的人生,使其飽滿充實,不一定只能塞美好的回憶,悲慘的、壞的、痛苦的、淒烈的回憶跟經驗,也可以讓你的人生更加的豐富,所以說我後悔嗎?不後悔,我真的不後悔,因為這些都已經是定局,我的人生就是這樣的結果了,再後悔也沒有意義了。



贏在起跑線

不要因為先天上的優勢,就仗勢著這個,而怠惰屈服,不要因為你本身有一些好的紀錄或者優勢,就這樣停止你的腳步,不再繼續向前進步,因為每個人都是要不斷往前、不斷提升的,不能夠停下腳步或者慢下來,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世界中,每個人都在比誰跑的比較快,如果放棄了或者跑不動而停下腳步、甚至跌倒挫傷的情況發生的話,那就整個完蛋了,你就輸人家一大截了,你必須要透過更努力、更用功,才能夠超越別人,所以我們都說“人都要贏在起跑點上”,在剛開始起步的時候,就先贏別人,才會佔有優勢,才不用花比別人更多的力氣來去努力,這句話是沒錯的,如今競爭這麼激烈,100分每個人都可以達到,重點是要如何達到110分或者120分,衝破記錄,才是關鍵,好沒有極限,進步也沒有止境,我們每個人都在比賽誰比較好,一生的目標就是如何贏過別人,超越取勝,所以為什麼不在剛開始起步的時候就先贏別人呢?但是話雖然是這樣講,但是誰說沒有贏在起跑點的人就註定一定會輸?雖然沒有先天上的優勢,但是也是可以靠後天的努力去彌補的,沒有那麼悲慘,在競爭場上沒有人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贏在起跑點,這只是有些人因為不想要付出最大的努力所出現偷吃步的技巧而已,並不代表你就需要學他們一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每個人都在槍鳴之前先起跑跑走了啊!每個人都在作弊,這樣還公平嗎?所以競爭不是要你多早就開始準備,而是你付出多少努力,所以誰說一定要在起跑點就先領先別人?可以在後來加緊腳步、努力向上,不一定會輸給事先起跑的人,所以大家都在提倡"一定要讓自己贏在起跑點",但是如果不讓自己在開始的地方就要領先,就一定會輸給別人嗎?對於第一名的執著是如此的渴望嗎?而且在起跑點趁勝追擊,最終的結果也不一定會贏,是否攫取勝利不是看在一開始的時候就領先別人多少、多早以前就開始起跑、在人生的道路上比賽都還沒開始就遙遙領先,而是依你付出了多少用心,堅持不懈、並莫忘初衷,態度是最重要的,堅信天無絕人之路,並且透過正當的軌道腳踏實地、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而不是靠一些別人偷懶的小訣竅跟秘技,如果你能認同並遵守,那你很快就能夠迎向成功。



堅心意決

對於自己的人生,要堅持到底,不能因為別人說什麼反對的聲浪或看法,而左右影響到你原本初衷的想法,這是你的人生,是你自己一個人要獨自過的、要面對的,沒有一人能為你承擔,就連你的父母也是,跟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關係,你要為自己做決定,人家只是在旁邊建議,但是最後還是要看你自己,不能因為別人不斷的阻擋反抗,就這樣屈服懦弱、退縮怯乏,這時你應該更要堅持己見,將你想要的全部告訴別人,使別人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有一些強勢、有一些無理取鬧、甚至不正當、不妥當都沒有關係,只要最後獲得自己想拿的、想要的東西即可,最後的目的、目標達成了,中間的過程是如何其實都無謂了,都可以不用去在乎,要大膽一點、放得開一點,你平常的個性可以很軟弱、順從、乖巧、平和、甚至人云亦云、見異思遷,但是如果遇到你人生中重大的決定需要面對的時候,若你有想要並堅定的目標不偏移,就一定要堅持到底,不用太客氣、不用太聽話、不用人家說什麼你就要做什麼,這個時候你應該要聽你自己的話,依你自己的決定為主,別人所說的話也只能動搖你不到10%而已,所以你根本不用聽他們的安排,要聽就聽你自己的安排,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他們的,如果到時候決定之後後悔了、做錯了,也是你一個人要承擔,人生就是這樣如此的分明,別人不能夠幫你決定任何事,你也不能讓任何人來干預你的生命。



人生觀-時間

人不是機器,都一定會有累的時候,累的時候,可以休息、可以放鬆、可以發洩,但是如果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之下,一定要盡全力,不管有多累、不管有多疲倦,就一定要堅持到底把它做完,因為只有做完了,那種心裡面莫名的成就感才會使你心中澎湃激謝、感動萬千,所以有時候不一定要規律的放鬆休息、有時候多做一,點不要讓自己停下來或者怠惰停歇,要努力不懈的一直堅持到最後,做到最後,你就會比別人厲害,心中的那種成就感跟自我驕傲就會非常的深刻難忘,尤其是在迫切緊急的時機更是如此,你更應該要加緊把握時間,不要讓他白白浪費掉任何一刻一秒,你做的功課、下足的苦工愈多,得到的收穫、成果就會愈大、愈多,相信我,一定要把握自己的時間,珍惜當下,不要把一些時間花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要想清楚再去做,不然的話,有一些時間就會這樣流逝過去,非常可惜,因為已經沒有機會能夠挽回了,也不能再回到過去修補過錯,你只能夠接受現在的一切事實,並且活在現在,在時間的管控管理上面更加清楚明瞭,才不會再繼續做出錯誤的事與決定,讓你的人生更加美滿富足。



樂觀?

你覺得我樂觀嗎?是的,我非常樂觀,但是好像有點太誇張了,我已經有點樂觀到無論什麼事情都往好的地方想,都不會考量壞的事情會發生,或者做壞的打算,因為對我來說,我的人生已經發生多太多太多負面、不好的事了,我經歷過太多失望、落寞、放棄,好像久了之後,就已經看淡了,不論有沒有、成不成功、是否和我預料的一樣、是否順利……都沒差了,導致我只能一直往好的地方想,完全都沒有任何的計劃安排,就只是幻想,幻想著我有一天會怎樣,怎樣都是好的,想到最後就變得不切實際,有點像在做白日夢的樣子,偏偏現實的殘酷冷冽,事實的冰毒慘澹,都不在我眼裡,我都沒有去想過這些因素,就這樣傻乎乎、懵懂無知的認為怎樣就是怎樣,我想的事情一定會成真……這一切好像看起來十分容易簡單,但事實上根本就不是如此,如果真的要做起來實踐或開始發展的話,那就真的非常困難,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單純了,我開始逐漸慢慢體會事情的複雜與不可行,好像這一切都不照著我的想法來走,多了阻擋否定,好像我想要的事情發展都不照著計畫來走,好像每個人都在抵抗反對我,導致於這一整件事情變得不順利,時間又越拖越久,造成了我不安急迫的心情更加明顯嚴重,我被逼急了,但是我又不能照著我的想法來過,我好像被限制住了,不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慢慢開始變得悲觀負面,你說我可以再回到那個樂觀的人?老實說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我也相信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樂觀,若你對所有的事情都保持著良好的態度,認為一定都會成真實現,到時候給你個打擊會只讓你傷得更深,所以我認為在任何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就一定要先往壞的方向想,認為自己不可能之後,再來接受事實的嚴酷考驗與結果洗禮,這時候才不會受到太多的創傷,至少你會覺得好吧!那就這樣吧!也沒有關係,反正我原本就是這樣想的,這跟我料想的一樣!所以受到的傷害打擊就不會太大,因為你已經先往負面的角度去思考了,而這個剛好就是現實生活,現實當中每一件事情大部份都是負面的,只是人們習慣把它想好一點,這樣才可以讓他們的心情穩定下來,不會那麼悲觀,有時候往往你想的不一定就會成真,就會完全的照你預料中的一樣發展,因為誰說途中都不會經過任何的意外或者萬一?所以有時候,不要想的太樂觀,不要對事情那麼有把握,不確定一點,多一點往壞的地方想的機率,你不要以為人家一直說“相信好事會發生,好事就會發生”、“往好的方向想,就有好的事情會發生”、“要對自己有自信”……等等這種話都是真的,不要被這些所影響,不要聽取這些意見跟思想,有時候就算你已經對自己非常有把握,也十分的有自信了,但是有時候事情就會不照安排、預想中的發展來走,到時候你可就要欲哭無淚了,所以何不從一開始就先往負面的方向?這樣的話,如果結果是好的,還可以讓你開心一點,如果是不好的,就像你想的一樣,那也不會傷害太深或者挫折失敗的感覺,非常沉重,所以有時候對自己沒有自信一點、悲觀負面一點,對自己沒有把握確定,是可以的,這樣的思想,時常才是最保險的方式。



自信

你是不是常常對你自己沒有自信?認為自己怎麼做都不好,在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十分的差勁,認為好像每一件事情都會把他搞砸,不管怎麼樣的進步,總是會對自己不滿意,會感到後悔,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跟自己說”不要 太過於追求完美”,因為人不是那種萬能的機器,一定會有做錯事的時候,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100分,什麼事都完美無瑕、毫無缺失,完全沒有瑕疵或者死角,因為人不可能樣樣皆通,全面具備、防守無患,一定都會有一些需要補足的部份,可圈可點才是叫做正常,這也沒有關係,不一定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什麼都一定要做到最好,像這種人你就必須時常提醒自己,你已經很完美了,已經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不需要再進步,可以維持,但是不要太過於追求太過吹毛求疵,這樣對於自身也是一種折磨,所以不要常常對自己不滿意或者過於沒有自信,或許別人說的讚美的太過於誇張,有點過剩,但是你也不需要這樣讓自己太封閉,或者責怪罵罪自己,有時候就應該不要那麼堅持、執著,放鬆一點,對於你自己的人生才會比較好,當然這是你的人生,我不能夠掌控,我只是建議的一種方式,要不要採取還是要看你自己。



為自己

真的!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如果連你自己真正的個性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那你現在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因為你現在活的根本就不是你自己,如果活得不像自己的話,那到底要像誰呢?那你現在雖然外表仍然活著,但是內心就跟死了沒兩樣,如果現在的你還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的話,那根本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是一塊毫無內在的軀殼或者整天,只能聽從別人命令指示來過自己人生的傀儡,奇怪!這是你的人生,為什麼不為自己而活呢?為什麼不自私一點,每次都聽人家的話?這樣等於是活在別人底下過的,是別人的人生不是你自己的,你是誰?是什麼名字?搞不好你都不知道呢!雖然你現在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但是你過的根本就不是屬於你的人生,那這樣還有什麼意義呢?找到你自己、屬於適合你的方式來去過你自己的人生,你現在的身體是你自己的,沒有人能夠控制,也沒有人能夠取代,你現在過的人生、生命也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夠安排,所以現在如果認為你做的事情沒有意義的話,不是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就趕快轉換跑道,找到一個屬於你的人生跟生命,去發掘、去探險,並找到尋得一份真正屬於你的人生,不要猶豫,不要遲疑,就跟隨你心中深處的想法方向,來去指引你到最正確的路,並且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你,不是為了任何人,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沒有人能夠幫你過,你也不要雞婆的去幫別人過,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是你自己的。



成長的過程

在我們人一生當中,在成長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一些挫折、一些非常悲慘痛苦的過程,但是這些都沒有辦法阻擋影響你繼續成長茁壯,不管如何,你都是一定要繼續地向前走,不論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了多少的失敗跌倒、起起伏伏、坎坎坷坷的階段,經歷面對了、發生了、遇到了,都一定要去克服,而且是你自己一個人去解決,沒有人能夠幫你決定或者解決,幫你擦屁股,你只能自己試著將這件事情處理完,當你好不容易將你的問題、人生的課題解決了之後,就會感到莫名的成就,那種感覺是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的人很難體會出來的,那種喜不自勝的箇中滋味,鮮很少人能夠享受,只有征服了千辛萬苦、翻越千岳百壑、崇山峻嶺的人才能體悟到的精華結晶,所以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就是要自己去解決,在成長、長大的一路上可能會順遂如願,也可能會崎嶇擺盪然,而你不需要因為你中間的過程比別人艱辛而感到羞恥,而感到力不從心,反而應該為你這些過程而驕傲,因為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些過程跟經歷,只有你才能享受感觸,是絕無僅有的,看著你一路成長所受的傷疤,這些經歷、過程過去了,現在的你應該要佩服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克服了、擺脫萬難、過程當中所受的傷害苦痛了,朝你所想要的方向自由的飛翔。



人生體悟

人生的一些道理、語錄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被人體會感受的,必須要經歷過非常多的事情歷練,足夠、量多體驗過非常多的經驗人生,有非常豐富的過去,才能夠這樣侃侃而談自己人生的經歷跟大道理,這不是平凡一個普通的人能夠想的出來的,除非你文藻詞彙、深厚成熟、豐富捻然,信手拈來就能夠文思泉湧的想出非常好的文句,幾乎不用經過思考,雖然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但是講出來的話就好似經驗豐沛、經歷良多的僧人,宛若一位體悟感觸良多的智慧老人,否則隨便說出的人生語錄,也只是紙上談兵,不實的虛無縹緲,不是出自於內心的,不是自己自身有經歷、體驗過的,所以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要集結人生那麼多的精華,經年累月的經驗,人生的失敗、挫折、成功、低谷、高潮......種種都要體驗過,並且徹底頓悟,對於人生看淡知曉、風起雲湧、領略放下,擁抱生命的無奇不有,徜徉人生的不可強求,一切都照著天的安排,但是卻對於人生有獨到的見解,不會淪於認命、隨波逐流,這樣的人生高度,才可以寫出如此這樣的文章詩篇。



自由

自由,每個人都嚮往自由,我也是我非常渴望自由,我喜歡沉浸自我、沒有人的世界當中,沒有人能夠打擾干預我,世俗的牽掛、人情的複雜,都驅逐於門外,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人能夠阻擋我,因為附近周遭都沒有任何一個人,遼闊無邊、遠眺無人,就是這樣自由自在、自適自足過日子,隨心所欲,這樣子不是很好嗎?那既然你是想要這種生活的話,你想要追求自由,不想要被社會大眾所綁架束縛,那應該就要為自己這個目標而去做努力,不是安於現狀,然後就只會成天抱怨、悲天憫人、惋歎自憐,甚至自甘墮落、沉淪不起,那這樣不是離你目標越來越遠了嗎?人不管在達成什麼目標,不管多近、多遠、多浮誇、多實際,不管是什麼目的,都一定要付出相對的努力,你想要得到90分,你就要出90分的力,想要得到100分,就出100分的力,竭盡所能的為了達到你的願望而付出貢獻、代價,這樣才公平,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但是都是平等相同的,上天非常的公平,所以不要再為了一些自己認為不公平的人事物感到憤恨嫉妬、忿忿不平,到最後每個人都會是一樣的、相等的,不會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所以自由每個人都想要,大家都不喜歡被囚禁限制,但是你如何達到這一點,就看你如何用你的方式並且透過努力來實踐、一步一步達成。



犯錯

人生有時候會發生一些錯誤,沒有關係的,人生難免多多少少都會發生一些錯誤的事,做出錯誤的抉擇選定,這都沒有關係,再把他改正過來就好了,在改善改過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如果你人生當中一直不斷的犯錯跌倒、失敗挫折、重蹈覆轍,一直犯下錯誤,而浪費你的時間的話,你就要想辦法考慮清楚,因為也許這是時候讓你反省自己,並且覺悟不能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一定要做出有意義的事情,所以下次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要想想看這件事對你來說,有沒有意義跟好處益善,以及你做後會有什麼後果、有沒有機會,如果再這樣繼續拖下去的話,你以為不斷犯錯再爬起來改正就可以過去了,而一直犯下一樣的事,在這個循環輪迴當中,都不去深思自己不能再這樣轉圈子,這樣的話只會讓自己的人生頹廢,並且消弭流逝自己的時間卻還毫不知覺,如果你還是這樣繼續做出錯誤的事,不去改善改變自己的話,將來你就一定會後悔,然而懊悔痛徹之後,你就會想辦法改變自己了,因為你不想要再這樣下去,這個時候就已經領悟到了時間不能再這樣一直拖拉延宕下去,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因為時間過去就是過去了,你想試試看嗎?如果你不先在時間流失之前,做出正確的決定,真正為你好的決定,將來後悔的是你自己,不是別人,如果想要嘗試看看的話,也可以,因為只有自己感受到了,才會想辦法實踐改變。



生活當中的苦,我們無從抵抗,也無可逆衡,但是,面對這些不得已之事務當中,總是會遭受到幾個類似這種經驗的生活,來考驗我們,也許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跟方式,看待事情的方法,改變一下自己的作風,讓自己最舒適、最舒服的,面對這些悶澀艱楚,只有讓自己心情穩定下來了,最自在了,不那麼敏感的面對的時候,不覺得它厭煩惱人的時候,才可以用很輕鬆、不辛苦的方式去看待,甚至有些偷懶,也沒有關係,只是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不要那麼悲慘怨哀,顧影自憐,悲天憫人,如果面對這些生活當中的操行冶煉,是投以這種悲觀、怨天尤人的心情,去看待的話,就表示你根本吃不了苦,無法正常地接受,並且吸收,這些生活上無可避免的苦痛歷練,也許是你自己認為的人生太美好了,結果現實告訴你,其實很殘酷,沒有那麼美好,有很多細節、壞的地方在裡面,你受到打擊,抑或者是你本身,就是屬於不太能吃苦耐勞,以為人生都會這樣一直順利、順遂下去的人,其實人多多少少,都要能吃一些苦,雖然在這種時代,沒有環境,也沒有機會,但是人,還是要接受一些考驗,增加自己的一些耐力、彈性,讓自己不會那麼侷限在那邊,才會使你的人生歷練豐富,又充實,才算是真的活過,不然的話,你的人生就沒有意義了,面對這些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遭受到的苦難,不管是哪一種,都一定要有一個接收的能力,跟自我排解的方式,不能積在體內過久,既然,你的一生當中,都無法脫離"痛苦",那你就只能嘗試著,去接受,不管用什麼方式,都不要讓自己太難過,太備受影響,因為生活的歷練,可以練出鐵肩胛,會讓你更堅強,面對人生更多的考驗時,更從容、更懂得應對,所以大家,都一定要、也一定會經歷過這些過程,然而在這個過程當中,不一定要太"正式",把它看得太重要,就只是一種人生的過程跟經歷,你可以用各種方式,讓自己不太重視看待這件事情,因為這些,過去就沒了,不會影響你太多,也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把他想美好一點、輕鬆一點,不要那麼多的煩惱、憂愁熬苦,撐一下,一下就過去了,不需要把它看作是一種負擔,以前"苦"這種事可能很沉重,但是,現在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它、去面對、去處理,不會再像以前那麼糟了。



人際

人際關係,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每個人溝通相處之間,非常重要的議題跟橋樑,如何跟別人建立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透過聊天說話的方式、內容,可以了解到一個人的心裡面個性,或者是在想什麼,藉此與人互動的重要關鍵,我們不能夠精準預測別人的心裡,真正在想的是什麼,因為,我們不是他們,我們沒有辦法去探測別人的心理,但是,我們可以透過聊天說話的技術,間接的方式,去了解到別人的心理,雖然不是心理專家,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對話,眼神的交流,表情的呈現,來去了解別人的個性,跟他的特質說話方式,甚至是興趣...等等,所以,在人際關係這方面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這個世代當中,而有一些社交能力比較差的,就會在這方面比較弱,但是,也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跟特色,都沒有關係,每個人都不一樣,不一定每個人都那麼健談、會說話,所以,跟別人相處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這些人,就是會讓我們能更了解,如何透過聊天講話,人際關係的互動、與人相處的方式,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經驗多了、久了,與人溝通相處的方式、技能,就會越來越成熟,你可以透過每個不同個性的人的對話,來去推敲,你和不同特質個性的人,應該用怎麼樣的話題切入,要怎麼樣的互動,怎麼樣的說話方式,才可以讓別人感覺你很親切,想跟朋友,成為人見人愛、人緣亟好的人,而這些,當然都是需要透過時間,或者經驗的累積,來去慢慢了解的,會越來越純熟,有時候,與別人聊天,需要用幽默的方式,有時候,需要用正經的方式,有時候,需要依照對方的興趣、想要聊天的話題、主題,來進行人際互動交流,所以跟每一個人的互動方式,都會不一樣,而說話溝通的技巧、人際關係的經營,都是需要經過訓練的,才會伸縮有度,範圍廣大,當然,這也是要透過經驗跟時間的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才會一點一滴,慢慢的造就出非常完美的與人溝通方式,跟人際關係的技術。



來吧!

來!不要抗拒,如果你想做什麼,就直接做下去了,不用再考慮什麼了,因為,這本來就是你自己的決定,這是你的人生,能怎麼想,就怎麼做,不需要太受別人的關聯牽絆、影響左右,被別人的話所吸引,或者改變你的想法,因為,只有你自己,才能夠為你所做的事,所想的事,所負責,你決定並且做下去之後,如果你會後悔,那也是你自己自作自受,因為,在最初的時候,就應該要想好確切的決策,是真的為自己好的,並且要想想看後果,決定了之後,做下去了,步上軌道了,會有怎麼樣的結果,或者劇情的演變發生、出現,這些都是要事先評估的,因為,一生那麼短,只能為你自己活過一遍,走過一遭,踅了一回,你所做的事情,每一件,都應該為自己,不是為了別人,所以當有什麼決定的時候,不需要太去在乎別人的意見跟想法,要聽自己內心的話,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看他們會指引你,到什麼樣的方向,就往那個方向走吧,很多人說,"不要嘗試了,就直接做下去了,只有這樣,才會知道結果是怎麼樣,如果因為害怕畏懼,而退縮,或者佇立在那邊,不為所動的話,你永遠不知道結果,因為沒有經驗,",沒有錯,人生就是要為自己,真正的為自己做決定,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需要因為別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而干預你的行為或者思想,雖然,有些人會說這樣子不是很傻嗎?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直接莽撞地做下去,如果後悔了,不是再也來不及了嗎?但是,也許只有魯莽粗魯的形式,然後讓自己的狗吃屎,或者撞到牆壁桌子,受了一點傷,才會讓自己徹底頓悟,並且懊悔,開始真正的靜下心來,三思而後行,想想看,哪一個方式決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別人在旁邊一直諫言,或者勸告,都沒有用,唯有自己經歷過一次,真正的痛改前非之後,才會改善,所以,人生有很多人都是都需要我們去闖,去體驗,光說沒有用,做了,才會有所成長和經驗。



也許

也許,別人跟我們的意見想法,不盡相同,頻道沒有對上,對於彼此之間,都互相不知道在講什麼,好像聽不懂的樣子,沒有抓到別人的重點,有如雞同鴨講,而當你察覺到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你就要跟別人解釋清楚,用你自己的方式,把你想說的話,詳細的說明給人家聽,就算別人不是聽的很懂,也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之間的想法跟邏輯思維,心裡在想什麼,腦中會要蹦出什麼話,都不一樣,這就是為什麼,這世界上有很多形形色色、不同個性的人會產生,所以,有時候雖然機率很小,還是會發生,我們雖然講的是同一個語言,但是對於彼此之間的言語,講的意思,就是沒有辦法理解、領略,聽不懂,而這個時候,是對方再怎麼解釋都不會明白的,而這個時候又該怎麼辦呢?你就只好接受,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想法是這樣,而"入境隨俗",改變自己想事情的態度、角度,甚至改變自己的邏輯思維、想事情的方式跟意見,而扭曲了自己的心理,只為了迎合別人,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不用那麼吃力,很快的就能夠了解到他們所要表達的意涵是什麼,並且能夠融入他們,就要一直轉換,但是,你原本的想法就不一樣了,你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而去為了迎合而改變自己呢?他們不是你的父母親,你不需要為了這一點點小事、溝通上的困境與難題,而改變那麼大、犧牲,也不值得你這麼做,所以,當別人跟你講話的時候,你頻道對不上講的話,你聽不懂,講出來的話,別人會覺得奇怪的時候,就不要,為了融入迎合他們,而改變你的說話方式,跟你的態度邏輯,你可以盡你所能,努力地說出你自己的意見,讓別人聽懂,或者用各種不同面向,解讀別人所說的話,如果你已經嘗試了,還是無法的話,就只能維持原狀囉,不然還能怎麼樣呢?雖然會破壞你跟對方彼此的情感,讓別人對你反感,但至少,你心安理得,你毫無損失。



懦弱

很多人,都很討厭自己被討厭、被冷落,我也曾是非常在乎別人的看法,以及對我的觀感的人,時常一個眼神,一個態度,就會很容易,使我誤以為是別人在討厭我,然後開始想東想西,想太多,認為"好啊,你如果那麼對我反感的話,就再也不要給我好啊,你有時候對我笑,有時候給我擺一張臭臉,對我口氣如此極端,那我為什麼要對你好呢?",就開始自己的小劇場上演,但是,往往別人沒有這樣的意思,我總是曲解他人的好意,將他們的態度惡化,加入自己的看法,都沒有經過確認結果,只會讓別人認為,我有被害妄想症,對阿,我真的有被害妄想症,我有時候,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常常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非常微小的事物,也能被我放大到好像他們對我都不好的樣子,但是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樣,我總是會想太多,東張西望,然後自己嚇自己,讓自己過於焦慮畏懼而退縮,都是自己的錯,讓我錯過了很多事情,因為想太多,而認為別人應該會怎麼樣怎麼樣,我說了這句話,對他們來說,會是覺得如何,是不是會對我的感覺印象會不好,我應該要擺怎麼樣的動作,說什麼樣的話,才會讓他們感覺我是正常的,不會對我有任何異議,或者覺得我很奇怪,我看到他們見面的時候,第一句話應該要說什麼,這些都一直在我腦海當中打轉迴盪,我無法停止思考這些問題,只是因為怕別人對我有什麼樣的感覺,形象會破損,而我又是一個如此害怕、受傷害的人,我希望自己受到最好的對待,不要是那種惡言相向,口氣,不甚佳,或者態度有一點點不好的,所以,我就會非常的在乎注意,每個人對我的反應言語跟行為感覺,這會使我壓力非常大,也會使別人壓力非常大,因為我只要別人對我一點點粗魯,口氣一點點差,有一點點兇,我,就會好像,受重傷,創疤纍纍,心靈十分的挫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是下意識的反應,認為那麼幾秒鐘,或者別人根本就是故意的,就會誤解,他人的意,又加上如果人家沒有跟你解釋的話,根本就會胡思亂想,開始認為別人就是不那麼喜歡我,所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歸咎於我自己,是我太愛亂想,才會在人際關係上,屢受挫敗傷害,其實這也只是自己害自己。



畏懼?

並沒有人規定說,怎麼樣的人,什麼樣職業的人,應該要做什麼樣的事情,你是男生,或,妳是女生,就應該要做出不同的事情,以區別性別之間的差異,你是老師,他是學生,學生就應該要給老師尊重,尊師重道,並且有禮貌,你是什麼職業的人,是你就應該要保持著什麼態度,做對的事情,這樣,才能夠被大家接受,大家才共同認證的,如果做出違背”規則”的事情的話,就會被大家譴責,或者批評論罵,一定不會給你好臉色看,但是事實上,根本就沒有法律規定,什麼樣的職業,或者怎麼樣的人,就應該要做什麼樣的事,才叫做"對"的,你可以顛覆傳統、打破潛則,就算被別人唾棄白眼,也無所怨為,因為,沒有人能夠限制你,做什麼事情,那些潛規則,只是大家共同認為,一致認同的,不一定代表你就要接受,並且服從,並沒有法律確切的規定,並且規範,你一定要怎麼做,不然的話,就會接受罰鍰,或者牢刑,所以你可以盡可能的,跟別人不一樣,別人說你應該怎麼樣,你就偏偏不做,因為你又沒有犯錯,你有沒有做出殺人放火、傷天害理的事情,你為什麼要改變,?別人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沒有辦法改變你的想法,你不需要因為這個社會共同認為覺得你應該怎麼樣,而不做了你有興趣的事情,被限制住了,淪於普通平凡,只是因為要迎合大家口中,所說的應該要怎麼樣,如果,你只是符合大家所說的照做的話,你的人生,就真的就這樣子而已,那些潛規則,都只是大家共同認定的,想像架構出來的畫面跟雛型,大家腦中所想出來的,以主觀的想法,根本不是限制,就一定要這樣,那個只是大家所想像的樣子,大家認為什麼樣的人,應該要怎麼樣,應該要是什麼樣子,但誰說你就一定要是什麼樣子?



怎樣?

沒錯,我們不需要畏懼擔心、退縮戰慄,不需要因為別人的眼光、看法,對我們的觀感,而,害怕失誤,害怕犯錯,會被別人貽笑大方,害怕自己做得不夠好,為了要讓每個人滿意,每個人覺得你是正常的、普通的、很好的、很棒的,因而將自己逼到極限的邊緣,只是因為要讓每個人都滿意,然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不一定你這麼做,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並且喜歡,一致的認同,這是很難的,越多人的時候,就越難,一定會有一些人批評,用很犀利負面的言論,斷定你,就算他們不那麼討厭,也要盡說一些相當負面的話,讓你受傷,讓你受挫,而這個時候,你所要做的,就是不理他,因為你已經盡力的,努力去做了,問心無愧,就好了,對於別人的評論,那是他們的嘴巴,你不能管他們一定要讚美你、欣賞你......等等,每個人要批評你、讚賞你,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你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滿意,不是一定要讓每個人,都對你敬佩懾服、誇讚美譽,你不能夠讓每個人都滿意,所以,你只能讓自己滿意,自己覺得好了,那就是好的,不一定要每個人都一致認同,要放得開一點,不要太被人家的言語評論所影響,自己的表現如何,只要自己最清楚。



忍?

有時候,人們總會,如果堅持不下去的,就不要再倔強固執了,就乾脆接受,不要在以自己的想法來作決定,因為有時候,事情的發展演變,不一定會如你所想的一樣,有時候,事情不可能如你所願,像你想像的一樣,當中一定會有發生一些不可預測、預知的變卦,遭遇或者發展,可能會讓你措手不及,而這個時候,你所要做的,就是做出最好的決定,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只能接受,即使那個結果,你不滿意,也不想要這樣子下去,你不喜歡這樣的演變,結局,人們可能會叫你放棄,你一直想要的東西、事情,都沒有照你的想像發生,或者是不順遂、卡關,中間一直遇到困難,阻礙你的行走,未知的未來,是無法預料的,有時候,沒有辦法依你的安排的來走,而當這種事發生的時候,就只能接受現況,雖然你不想要這種事情發生,那你就只能默默的承受,並且忍耐,忍耐一下子就過去了,沒有那麼糟,但是,這都是別人跟你講的,用講的當然很簡單,因為他們沒有親自真正體驗過,當然完全不知道,他們沒有辦法體會當下的心情為何,就只是一直叫人家放棄自己的想法,忍耐,忍耐,接受這個現實,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有些事情,可以忍,有些事情,忍不得,尤其是已經擬定好的橋段,想像出來的事情發展演變,卻完全相反顛倒,沒有照著你的安排走,此刻的心情作何感想?一定是又急又慌,只要改變局勢卻又無能為力,又加上別人叫你放棄、接受現實的打擊刺激,一定會迫使你的心情更為倉促混亂,這是叫你接受忍耐,也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當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聽任何人的建議,只要聽你自己心裡面的決定,仔細想想,什麼樣的做法,能夠挽救,並且呈現出最好的結果,不是最滿意的,但至少不會心不甘情不願,冷靜下來,不要急切,不要匆忙,就好好的想想看,什麼樣的方式對你最好,可以不聽取他人的建議,也沒關係,你可以不用一味的接受事實,你不服輸、不妥協,堅持到底自己的想法,到最後就會是你的場,加油!努力不懈,堅持奮戰。



快,每個人都想要追求快速、迅速,這是當然的,在這個非常急切,追求效率的時代,大家不外乎,都是為了無所不用其極地,追求快速,誰能夠用最短的時間完成,誰就比較厲害,就比較能夠脫穎而出、受到重視,但是在一窩蜂的追求快速之際,也是需要一些準確的判斷,才不會徒勞無功,白費力氣跟時間,就算非常的快,但是,你可能白費很多力氣,就不是"快狠準"的,所以,除了一味的快,還要評估分析,看看哪一個方式是最好的,不用花費很多力氣跟努力的,這就像你跟別人做一樣的事,別人做的比較慢,但是他們出了比較少的力氣,你出的比較多力氣,就比較快,你的的結果,是較快,但是過程當中,非常辛苦,精神體力精力,都花得比別人還要多,這樣划得來嗎?所以在追求快的時候,要想想看,可行性,以及三思而後行,做這件事情之後,是不是划得來,重點就是,千萬不要為了貪快,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或者根本不划算,甚至是沒有意義之事,人往往在年輕的時候,橫衝直撞、血氣方剛,充滿活力跟精力,永遠都不嫌累,只是因為追求快速,而讓自己跌跌撞撞、傷痕累累,過程當中挫傷碰蕩,卻都不在事情做之前就先想好,做出最佳、最良好的決定,慢慢過了幾十年之後,自己已有一點年紀了,發現時間不夠了,沒有多餘的機會跟條件的時候,才會突然領略,並且開始,追求準確,不讓自己後悔,雖然快,但是快之餘,也是要,從容無誤,才會開始放慢自己的動作,甚至瞻眼未來,想遠一點,先預測未來會怎麼樣,並且做出最好的選擇,雖然人都要等到有一些年紀,體會到了,才會領悟,但是我們可以趁年輕的時候,時間還早的時候,就先提前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對每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



人生走向?

你的人生,要過什麼樣子,要長得怎麼樣,都是你可以自己決定的,你就是你生命中的船長,指引方向跟路標,決定要怎麼樣的路,迎向什麼方向,向左轉?向右轉?還是繼續往前走?就是你可以自己操控的,自己才是你自己人生、生命當中的主角,沒有人能夠幫你決定、決策這一切,所以,每個人都會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能讓自己的路走偏了,或者是不到你真正想法來過,在做每一個決定,為你的人生,增添更多經歷之前,要先想清楚,你真的確定好了嗎?想清楚了,一定要走這條路,決心毅然的堅持、不偏不移,你是要走,崎嶇坎坷的石頭路,還是,平坦順遂的柏油路,全部都操之在己,只是你要小心,決定的走哪條道路之後,後果結果是怎麼樣,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我們雖然沒有辦法預測,也沒有辦法十分確定的,認為一定會很順利,但是,我們可以先想想看,做了之後,會有什麼樣結果,是否會真的照著你的想法計畫來去發生,雖然我們預測的,不是真實會發生的,因為未來的一切,我們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樣的事,然而,這就是命運好玩的地方,如果我們能預測、預知未來的話,為什麼這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令人後悔的事?還有那麼多人,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出錯誤的決定、抉擇而感到懊悔莫及?上天是非常公平的,你做出正確的決定,它的結果,就會是好的,你也會十分感激,但是,你如果沒有先想清楚,就莽撞行事,那麼到時候,受傷的也會是你,結果出來就會是你不想要的,你也會十分悔恨,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無法改變,這一切,都是要歸咎於你自己,為何不在剛開始的時候,就先做出正確的決定,為你的人生做最好的打算呢?老天爺非常好的給我們能夠決定自己人生的一切,但是,也給我們現實殘酷的結局,所以在做任何決定之前,一定要先想好,確定好,並且試著預測未來的走向,深思熟慮之後,再做決定吧。



上天

上天非常公平,公正,他給你多少,就是多少,票票等值,不會有特別的例外,或者特別眷顧、惡待他人,他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公平的,你付出多少,結果就會是多少,你在這中間的過程當中,付出多少努力,那麼結果,就是幾分,你想要什麼,不一定馬上就能給你全部你要的,你一定要時間,付出真實的行動,並且,有一些辛苦的過程,投入在這裡面,成就不會白白的掉下來,也不會那麼心想事成,心裡在想什麼,就會馬上實現,上天不是測聽員,也不是能夠預知你心裡在想什麼的神人,如果沒有付出一些有相關的行動,或者開始做,誰會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一定要付出一些行動,為這個目標付出一些貢獻,一些努力,也知道你想要什麼之後,就會依照你努力付出的程度,給予收穫跟結果,都是非常公平的,像機器一樣,你種植若干花稲,而後待收成時,結成的果實,就會該花草,你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心血在其中,種了多少,多大面積的稻米,收穫的時候,就會有幾分豐碩,這一切,都不是因為上天特別眷戀,或者是你幸運,是靠你一步一腳印,紮實又腳踏實地的,做出來的,沒有依靠任何人,是因為你自己的打拼過程跟付出的多寡,來去決定,得到的每一分,都是得來不易的,也是你這過程當中,所有艱辛勤奮,所應得的回報。



證明

不要再說你多聰明多智慧,去測測智商,拿到IQ180以上再說,不要再說你的學歷有多高,將你的文憑和畢業證書,拿來給我們看再說,不要再說你考試考多好、成績有多高,把你過去所獲得的獎狀跟成績單拿出來,秀給我們看再說,不要再說你有多帥氣或多美麗,你本人出現在我們面前,給我們鑑賞之後再說,不然的話,你講的口沫橫飛,我們也會認為你是自我感覺良好,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要講求證據、證明,要讓人家心服口服,才肯罷休,不然的話,就是怎麼樣,都不相信,說的沒有用,心裡想的,用嘴巴講的,都沒有用,人家只知道你只會用嘴巴講,但是實質上,卻一無所有,所以光口頭上的說明,並不代表真實的事情,因為我們已經被"騙"過太多次了,很多時候,人嘴巴講出來的,不一定是真的,一定要看到證據,才會被說服,或者是要做出一些成績,給大家知道,不然的話,人家都是不會相信的,所以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證明,不然的話,用嘴巴講的,沒有人會相信,這個社會,這種人講的話,都慢慢不被別人信任,不像以前一樣,然而,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時代正在變,人的思維也在改,我們要跟進時代,符合現在的發展,才不會脫隊落伍。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2/4/25~4/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2/6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2022/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2022/8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2/9女神異聞錄5 亂戰:魅影攻手/相合之物/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讓子彈飛/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Sunnei
2023-01-26
2022 9月 閱讀、觀影、遊戲歷程奮戰兩年的劇本進入官子階段。關於在劇本裡受苦這件事情,其實已經隱隱看到極限了。也讓我重新思考未來的人生自己到底要什麼。 付出一切,能夠做到的,大概就這樣了。關於電影,我愛,可是可以愛到什麼程度?我大概看到那個邊界了。 我還是會一直當編劇,並且以此為業。但要每次都這樣掏空一切,我想,要踩煞車了。 從2
avatar
乃賴
2022-09-30
2022/9/5(一) 造就他人勝於自己2022/9/5(一) 造就他人勝於自己 哥林多前書14:1-19 要說方言還是悟性講道? 保羅在乎的不是誰是誰非, 他在乎的是哪一種恩賜更能造就別人。 保羅的心中似乎一直惦記著那些還剛認識主的、還在成長中的人。 好像耶穌的心一直惦記著那隻迷路的小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9-05
2022/9/2加權指數:14673.04(-0.87%),前低保衛戰。 櫃檯指數:196.69(+0.08%),與大盤指數形同陌路。 類股漲幅排行: 1.上市: 2.上櫃: 持股: 1.鴻海:下禮拜檢視。 2.桂盟:下禮拜一檢視。 觀察股入選: 無。 昨日觀察股今日表現: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2-09-04
2022-9-3 有史以來最大的泡沫?還是跟大家閒聊一下股市家常,然後貼出我最近一週的股票交割單,並檢視八月績效。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2-09-03
2022/9/1(四) 聖餐的屬靈含意2022/9/1(四) 聖餐的屬靈含意 哥林多前書11:17-34 主設立的聖餐,是用自己身體,為眾人擘開; 用自己的血,為眾人寫下新約。 哥林多人卻是人自己圈人、人自己圈飯, 屬於自己的一律不准別人過問。 就算隔著千年也能感受到保羅的怒火, 因為那不是屬神的教會!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9-01
2022/9/1加權指數:14801.86(-1.94%),季線扣底開始扣低了,大盤你還往下走,醒醒啊! 櫃檯指數:196.53(-1.42%),一樣開始季線扣低,櫃買看起來穩了許多;希望不是穩到今天而已。 類股漲幅排行: 1.上市: 2.上櫃: 持股: 2.桂盟:下禮拜一檢視。 觀察股入選: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2-09-01
2022 9月12星座運勢2022 9月12星座運勢 monthly horoscopes, Sep., 2022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