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專心

一個人只要認真起來,專心致志,心無旁騖,那其實效果是很恐怖、很驚人的,因為一個人的專注可以達到很高的極限,做起事來非常的有效率跟正確,你可以相信嗎?一個人如果真的認真,非常非常專心的話,旁邊不論有多吵有多亂,有多人在一旁嘰哩呱拉都不會聽到,也不會被影響,因為他非常專心在他自己的事,完全不受阻擾與干涉,也完全不會被影響將事情打斷,因為他們太專心了,過於專心致志,所以他們連旁邊的聲音,也聽不到,一個人的專注度原來是可以如此的充足,的確有很多人都說自己已經夠專心了,但還是被人家影響干預或被打擾攪亂,其實這是他們自己不夠專心,如果他們能夠再更聚精會神在他們所做的事上,別說有人在旁邊講話或者聲音吵鬧,就連戰爭來了也絲毫不知,仍然不受影響控制,因為他們十分專注、Focus,儘管外面的世界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紛擾紜亂,都跟他們沒關係,人若可以專心到這種境界的話,就表示沒有什麼困難歷練能夠再打敗你了。



輕重緩急

人在做事情的時候,一定都會有分輕重緩急來去做事,面對猶若排山倒海的一堆事情要去處理時,應該都要有分先後順序,不可能將所有的事情都一口氣做完,做到完美一段時間,千萬勿一心二用,不然的話,會無法將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原本可以100分,結果一忙 一急 一亂 一慌,就扣了20分下去了,無法做得順利又正確,所以時間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當所有的事情卡在同一個時刻塞太多、太滿,你無法即時處理,一次無法將全部的事情做完的時候,不要慌不要急,慢慢來,先想這些事中哪一些是比較重要的,漸漸去篩選,看哪一個是最重要的,先挑那個最重要、最緊急的來去做,不是事情來了就先把簡單的做一做,那些真正重要的都不理它,沒有正確的管理安排或者深思熟慮或者粗魯衝動又莽撞的一接收到事情就開始毫無目的的瞎忙一番,這樣是沒有意義的做事情,以前尤其是事情一次來的非常多、無法短時間內就做完的狀況下一定要先篩選哪些事情是最緊迫最重要的,再來安排,這樣才是最有效率的做事方式,也不會讓你搞的狼狽疲倦。



物質人

因為人的慾望無窮,人想要的東西太多了,無法滿足,就算給他一億美金、再多的錢、再多的房子、再好、再名牌的車子,到頭來也無法滿足他全部的慾望,因為只要是人都會索求無度,即使你是那種多麼清高,你是非常不在乎名利地位,淡泊靜謐、恬然無為、與世無爭、超凡脫俗、不汲汲營營追求成功和富有的人,其實心裡面也有那麼一點點那種想要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東西的慾望,因為人總是想要更多,人在0的時候就想要得到5,得到5之後就想要得到10,得到10之後就想要得到15,就這樣原本是如此的一無所有,但只要有任何物質滿足的時候,想要的就愈來愈多,到最後一發不可收拾,其實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 著重物質的人,都是比較看重物質的人,所有的人他們都會夢想著有一天他們會很有錢或者很成功,或者自己非常想要過的生活,不匱乏貧闕,好聽一點是實際,難聽一點是奢侈糜爛,而這時,那些安於現狀、不追名逐利、看淡清幽的"高尚"人一定會反對這句話,因為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是不重視物質的,他們注重的是無形的快樂、幸福、愛情......等等諸如此類,但是這些能夠代表什麼呢?雖然這些也十分重要,少掉了就彷如人生有一份缺憾,但是還有什麼東西是比金錢還要實際的?到頭來,什麼東西不都還是需要錢才能夠辦到、達成的嗎?說某一些人不注重金錢評譽,不強求名聲財利,不慕虛榮、淡然明志,但是偏偏那些物質降臨的時候,卻興高采烈得手舞足蹈,所以只能說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注重物質的,縱然那麼一點點也算,因為人一定都會有追求物質的心態,而這世界上真正的有錢人偏偏就是不多,但每個人都想要當個"好野人",該怎麼辦呢?而這時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黑暗 壞

可以嗎?我可以嗎?我可以真正做自己嗎?我覺得現在的我真的不像是"我"自己,我好像是另外一個我自己塑造出來的人格特質,另外一個人的感覺,面對事情、對於事情我總是認為自己已經夠樂觀了,但太過於樂觀反而會招來壞事,現實的事和所想像的差太遠,有些事情,樂觀是無法解決的,用樂天、什麼事都往好處想的態度、心情已經不再是最好的方式,也不可能會讓好運幸運降臨,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只有壞的,因為事實就擺在眼前,要否認也無可去從往好處想,那也只是讓心裡安心一點而已,問題仍尚未解決,壞事還是發生了,所以漸漸心裡想的就都只有壞事,因為事情的發展演變已經變得非常的差又躁透了,仿若黑白的悲慘畫面,闇淡封閉,玄灰破碎,焦黑黯然到至極處,近乎令人發瘋的程度,太多繁瑣的事擾亂 左右、煩人 、躁惱鬱卒 、悶怒,似乎連拖鞋的踱步聲都宛如公雞鳴啼似的嘰嘰喳喳、瑣碎吵鬧又厭煩可惡,現在的我一直不斷往壞處想,但也只能往壞處想,因為周遭環境、瀰漫空氣,現在未來過去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壞的,都是黑白負面的,這是再怎麼樂觀的人都無法負荷的、無法再往好處想的,這種情況沒有幫助,自己也無能為力,只能試圖從如黑洞窟窿般的深淵谷底慢慢爬出。



未來是如何?

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即使是前一秒也不完全確定下一秒會有什麼變卦或突發狀況的發生,我們很難預測和預料,對於未來我們是如此的無知,又同時存有害怕恐懼、不安徬徨之心態,你永遠不知道明天長什麼樣子,是否有天大歡愉的幸運禮物從天而降?還是有愁雲慘霧的災難劇變肆虐催凌?你永遠不知道,我們所知道的只有過去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一直回味過去、回憶 回想不好的、好的、平庸的、淡然的,都不斷的在我們腦中迴盪,因為我們非常害怕未來,總是有著恐慌的心情去面對,所以我們就只能懷抱過去、珍惜當下,不敢去想未來,未來太恐怖了,它長什麼樣子我們根本無可想像,也不敢想像,其實我們可以不用把未來想的那麼可怕駭人,猶如要吞噬一個人的高大身軀似的,面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不管未來賜給你們的各種人生課題跟功課考驗,抑或上天無情賦予你們的磨難歷練與坎坷崎嶇,我們都應該要欣然接受,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我們所不清楚、不確定的未知或者面臨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演變發展都應該要學著如何解決,過好自己的人生,人生就像一部未完結的連續劇,也沒有下集預告,更沒有影迷劇透,每個人都不知道下一集會是怎麼樣的發展,只能靠自己想像,只有發生了、碰到了、遇到了,才會知道,所以在人生的戲劇中,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唯有看淡,對於未來的惶恐不安,才能豁然開朗的擁抱下一個明天,迎向璀璨的未來,我不知道未來會是如何,但不論未來怎麼樣,我都會不斷的創作下去......



上天

你也可以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上天的主宰、上天的控制,一切都是上天的所作所為、所弄所致,這完全都不能責怪、推託給誰,就只能將這些問題怪罪於上天,因為上天最大,也最有權勢威嚴權利,它可以讓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所遭遇到的事情、人生、命運,有怎麼樣的轉變跟走向發展,它宛如控制了全場,全部整個地球、這個宇宙,就猶若崇高至上、無可抵逆抗衡的大教宗,仿如集大權為一身、決定任何事物之開國皇帝,是如此的不可抵抗否認,又同時民間充滿著被打壓控制的氛圍,沒錯,你無法決定所有的事,因為上帝會幫你做選擇,在有些時候會擅自幫你決定,那麼既然事實都已經是這樣了,那你就不需要再悲天憫人、自怨自艾,惋嘆上天的無情,你可以往更好的角度去想,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心情過好就好。



與人

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忘記了一件事,那就是體諒或者了解他人的感受跟想法,凡做出某件事或者對別人說出了什麼話,都是不經過腦袋思考的、不假思索的,就直接蹦竄出來,甚至口無遮攔的從嘴裡說出不該說的話,使別人受傷或者做出某個行為,你明明沒有這個意思,但是別人就認為你在傷害或者欺負他,亦是完全沒有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做出這個行為或說出什麼話之後,別人怎麼想,會有什麼論點 看法,可能會很生氣忿恨,因為你"說錯"了什麼話,讓別人感到不舒服,而造成誤解,可能會很低落傷心,因為做了什麼事讓他認為你是對他不好的,或者 不喜歡他,想對他不利、做出傷害他的事……等等,偏偏自己就沒有這個意思,但對方就會誤認為是怎樣怎樣,所以在說話之前或者對別人做什麼動作行為舉止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以別人的方向、角度去思考看看這樣做 這樣說別人會怎麼看 怎麼想,雖然不能夠完全了解對方的真正個性是什麼,因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盡相同,會有所迥異,也不能夠輕易的推測別人心中在想什麼或者對你的觀感如何,因為別人根本就不會講、不會表明他們對你的想法為若干,他們只會藏匿在心扉,讓你自己慢慢發掘,所以在別人對你的觀感是怎麼樣之前,自己就要有一個意識,先預測說這種話、做這樣的事別人會覺得怎麼樣、會做何感受,說這樣的話好像很超過 很可惡,會傷到別人,那就盡量避免,雖然這個方法不一定百分之百有效 有用,但是也許就只有這個方法纔能夠幫助你在人與人相處社交的技能當中略勝一籌,這就叫做"將心比心",雖然看似十分困難麻煩又繁鎖複雜,但與人相處久了、溝通多了,自然而然就會得心應手,希望大家在與人相處的過程當中,都能夠融洽美好。



在乎意見

做人有時候不需要太去在乎別人的說法 建議,你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者意見,因為有一些人的言語根本不用採信也不值得相信或者重視,因為那些人不是想要害你,就是存心想要看你難堪後悔的,那些害你的人或者不是對你好的人,應該分得很清楚,能夠辨別,所以當他是想要害你或者提供一些你覺得錯誤的意見的話,不用相信也不用尊重,照自己之方式去做,完全不用相信他所說的話,甚至遵守 服從,有時候在做事的時候,別人給你的意見勸言與納諫,要不要吸收、要不要採取,都還是要經過你的同意,因為做事的人是你,不是他人,對方也只是提供他想出來的意見 看法而已,你不需要全部都聽,甚至有些意見、有些規勸不是好的,這一切還是要依你"自己認為"這個想法好不好再去做,決定要不要採用,雖然有些人說每個人的意見都一定要聽,多少吸收一下對你還是有幫助,但是既然你都已經選擇要做這件事了,就不需要再接受任何人的提醒叮嚀或者一些意見,不是嗎?所以不是每個人的建議你都要聽,你都要依別人所說的方式做,而是因你而定,你自己認為不好的,你就可以不採取、不去理會,但如果到時候做事之後才發現那個建議是好的,而那當初卻將它剔除,那也是你自己的決定、 抉擇,不得反悔,這是你自己決定不去聽信人家的意見的,要為你自己的行為、決策負責,不是嗎?



獨特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是獨一無二的,絕無僅有的,每個人都是非常獨立特別的個體,不能被取代也不能被複製貼上,既然都已經來做人了,都已經投胎當人了,在這個世界上就應該永保有自己的特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個人的特點 特質,每個人都不一樣,雖然有時候臉部長相可能會很像,但是 內心的特質還有他這個人散發出來的 氣韻跟內心所想、外在表現的這一點,都會跟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要常常相信自己是獨特的,和別人不一樣,不能整天淪陷於平凡無奇、正常普遍又通俗的泥淖當中,隨著社會大眾的期待,跟著主流 入流,普通平凡又正常、不特別的人真的很可惜,又有那麼一絲絲的可憐,這樣的話,就枉費來當人了,有時候人要不正常一點,太正常的話,那每個人都長得一樣了啊,是心裡一樣,不是外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特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卻要讓自己搞的像”一般“人一樣平凡庸俗,又善於隱藏自己,不亮出來,不勇於展現,那這還能怪誰?那麼自己落入“平凡的羅網“,也只是活該、自作自受而已,所以唯有相信自己是獨特的、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才是最可能成功、發展性也很高的人,這種人的人生也會跟普通一般人不一樣,更精彩更豐富。



做 就對了

如果你的心中有什麼想做的事,不管事大事小,無論如何,就是"做"下去就對了,不要再恐懼害怕這個事做下去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跟後果,不要躊躇不前,不要猶豫不決,不要遲疑不解,不要擔心這個事情做下去會有什麼樣的劇情發展,會發生什麼,不需要在乎這件事做了之後是否會後悔懊惱,是否會發現錯誤,因為對於未來每個人都不知道事情會是怎麼樣演變,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做就對了,不要再管了,不管後果如何,都不會太慘的,再怎麼樣,都沒有那麼糟,不要退縮不安,不要慌張匆亂,不要困惑狐疑,不要將它想得很恐怖,深怕搞砸弄差,不管如何,就做下去,至少最壞、最壞不會到"死"的地步,因為只有做了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才知道你應該要怎麼處理,不做就永遠不知道答案,不管結果是好的還是壞的,至少你都知道了,都有了經驗跟收穫,縱使結果是不好的、負面的也沒關係,至少你做了,即問心無愧,不會有個缺憾遺珠。



上天的意思

上天:你總是給我很多千奇百怪、花招百變的理由跟緣故,讓我發生了什麼事,什麼正常的問題、非常正當的原因,讓別人說不過、掰不出理由來反駁你,或是原本進行的事情變得不順利、被中斷、被卡阻、被礙撓、被擋制,讓人感到麻煩厭惡,又想要發脾氣,無法如我所願的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我知道你在耍什麼把戲,你在做什麼,你是不是存心不想讓我好過?想給我一些報應痛苦,讓我掉入難堪憂鬱的深淵當中?你想要無情狠心的陷害我,對不對?我知道了,我一切都知道了,你不是為我好的,我已經看穿、看破、看淡了,你不想讓我好過,我可以讓自己好過啊,人生是我自己在過的,不是嗎?既然上天你安排了一切我無法抉擇的事,也無力反抗抵禦和堅持橫逆,一切都只能接受,但是我總可以決定、選擇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人生、來過生活吧,我可以讓自己好過,你不是為我好的,那又如何?我可以為我自己好啊,人生搞得如此痛苦又難過幹嘛?可以簡化它,我可以對我自己好,讓我開心,你根本無法插手我的事情,這是我,這是我的人生,要怎麼過、該怎麼過、如何過,只有我最清楚,也最渴望,我自己就是我人生汪洋中的船長,來引導指領方向。



說說

夢想用說的當然很容易,大家都希望能夠將希望、想做的事完成,願望得以實現,能夠如期的達成,然而不是說說就好了,用說的當然比什麼都容易,因為完全不用耗費任何一點心力跟時間,還有用想的也是一樣,你想要達成想要做到什麼事情,用想的一定非常信手拈來,非常輕鬆輕易的就說出來或者想出來一個點子目標,所以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自己訂下一個目標方向或者夢想,要去實現達成之後,不是說說而已,空想沒有用,要把空想變成遐想,遐想變成夢想,夢想變成理想,理想變成真實,這樣才是對的方式,而不是想出一個、擬訂出一個目的地,結果都沒有任何動作或起步來行走,若自己都沒有有所行動和付出什麼的話,永遠都不會到達終點或者抵達你想要享受的結果,無法完成你想實現的願望、夢想,所以要實現你的夢想,不是只是說說或者想想而已,一定要付出一些行動,不一定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認真或者多麼堅持不懈,只要一點點你那對夢想堅定執著的態度跟一不屈撓不游移的精神,並且相信你的夢想一定會達成,往正向的方向去想,好像是上天注定要讓你實現這個願望的,並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所實踐,話說的好,"努力不一定會得到收穫,但是不努力永遠不會得到結果",很多事情尤其是需要長久以來一直堅持的夢想,一定都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達成的,或者只是一味的幻想空想,認為這不可能達成就不朝這個目標方向前進,如果你一直抱持著這種想像的話,那你所訴說的”夢想“就真的永遠只能是夢幻與遙不可及的境地,一輩子都無法走進去,但是你如果想要享受那宛若天仙、幸福快樂、美滿成功的纍纍果實,你就需要先付出一些本錢,付出一些心力,或者朝這個目標來實踐前進,嘴巴說說當然是很容易啦,但是如果真要實踐做起來的話,不是那麼簡單了,就會變得比想像中還要困難,所以我希望只要有理想,有夢想、立定志向的話,不要怠惰,不要停歇,馬上朝這個目標、你想要達成的最終結果來去努力、來去實做,你就會發現到最後海闊天空。



失敗

人生本就是這樣子,不斷經過挫敗才會讓自己有很多的歷練跟成長,不是嗎?跌倒了再爬起來不就好了?失望了不要灰心喪志,不要絕望難過,不要萬念俱灰,受傷了不要自怨自艾,不要墮落淪陷,不要放棄,縱然任何一件事都有成功的時刻與方式,現在只是一個階段、一個過程,失敗了沒關係,再好好地爬起來,努力往前走,片刻的挫折並不代表什麼,並不代表你人生就要因此放棄,無望,遇到任何困難瓶頸、跌跌撞撞,那又算什麼?那根本完全跟你的人生沒有任何的關係跟衝突影響,因為那些過程階段也只是要試煉你並且想要故意傷害你、陷害你的絆腳石而已,但是這些反而是好的,因為有了這些,才會更加茁壯,並且堅強、有經驗、更沉穩熟稔,迎接人生的下一步路,但是不要因為失敗是可以被接受的,並且可以一直重複發生的事,而開始對於失敗挫折沒有任何的感覺,每每當遇到失敗的時候,就只會認為說“沒關係反正總有一天會成功,不用那麼在意失敗 ”,倚仗著我剛剛講了那席話,而對於任何塵埃落定麻木沒有知覺,這樣也不好,要透過每次的挫折跟失敗,去理解並且透過每次的跌倒爬起來之後,剖析問一下 你為什麼當初會失敗?會重重的摔一跤?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犯不要再重蹈覆轍,造成失敗,要勇於檢討,但是不要過度的虐傷自己的心,要適度反省,但是不要肆意隨便,無關緊要,不把這個當成一回事,面對挫折跟失敗,我們得以認真 用心的態度來去面對看待,要平順,不能太過度或者零度。



看開了

反正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人評論抱怨你、埋怨批判你,過度的評論、批評、指指點點,就算你做的再好,100分還是會被人嫌到0分,我已經看破了,看穿了,看淡了,放下了,人就都是這樣,別人做的再好,也要故意批評個兩句,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辛苦、再怎麼認真、做出最完美的一面,展現、表現給你看,你還是覺得不滿意,因為心口不一,你心裡已經覺得很好、很棒了,但是你就是毫不留情地講出壞話,即便你覺得這個人不錯,非常的優秀、兼善、佳良,但是那是你心裡想的,不會被人家知道,然而你嘴巴講出來的話就跟心裡面所想的完全不一樣,就算你心中覺得很好,但是你的嘴巴就是一定會講出一些批評的話語,缺點、壞話,故意要讓別人受傷,捅刺別人一刀,即使那個人已經完美無瑕、毫無缺陷,已經不是可圈可點的地步了,還是要說不用其極的挑剔出非常細微的小錯誤,然後再開始嫌棄說”不好“,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特質,只是有表現出來跟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即使你覺得很好,也硬要表現出不好、很不滿意的感覺,反正無論如何就是一定要給我擺個臭臉,明明沒有不爽卻要讓別人認為你很不開心,抑鬱寡歡、悶悶不樂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都是”面惡心善“的,他們的臉看起來是非常凶殘惡毒的,講出來的話當然也是無情的,在不知不覺當中傷害到了別人,只是他們不知道,還繼續的傷害別人的心靈,其實人是可以很和顏悅色的,不需要每句話都用批評、謾罵、諷刺、刁難、調侃、揶揄、訕笑的口氣跟態度來去面對,每個人笑口常開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我們說 要常常微笑,但是這世界上又有哪幾個人做到?你們真的需要好好的檢討一下,不要每次都一個臭臉,非常冷漠無情,又有距離感,非常霸道沒有禮貌,讓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觀感就不好,這樣又是何必呢?笑一下吧!嘴角微微上揚也可以,還是你不會笑?你天生與生俱來就沒有笑的神經,像費達族人一樣,如果不是的話,就給我敞開笑容,將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看法跟意思表達出來,不要明明你心中很想讚許,但是嘴裡說出來的卻要參雜幾句壞話,不管怎麼樣都不給人家好臉色看,這樣幹嘛呢?對人家的態度惡劣欠佳,別人對你的態度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了,而且你不覺得這樣子生活很累嗎?不能表達自己真正心中全部所有的意思,還要整天掛著一個臭臉,就算心情很好,非常愉悅,也不能夠笑出來,這不是非常痛苦嗎?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表達出心中真正的感受,不要封閉在心裡面,該讚美的時候就要全然的鼓勵讚揚,給予好評,而不是 鑽牛角尖,不論如何就一定要挑出一個毛病和非常細微的缺點,還把它擴大講的很壞、很誇張這樣,別人對你的印象就只有嚴格苛刻,對你的觀感絕對不會好的,甚至會認為說”反正再怎麼做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你嫌”,就開始不認真、不努力,這樣只是本末倒置,將事情惡化而已,有比較好嗎?所以當人就應該敞闊心胸,放開一點,不要想那麼多,或者對於他人有過多的評論,偶爾也是需要讚譽的好嗎?放下你那正經八百嚴肅冷淡的態勢,你將會招來更好的人緣。



個人特質與相處訣竅

我就在這邊先說明我的個性,我是一個非常直、個性非常直率直接的人,又有點冷酷,我的特質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最重要的,你對我怎麼樣,我就對你怎麼樣,如果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如果你對我不好,我也不需要對你客氣,所以你如果想要測試我的話,歡迎你來,你就會發現你用什麼態度對待,我就會用什麼態度對待你,如果你跟我相處的時候,想要了解探究或者知曉你對我的態度好不好、良不善良,非常簡單就看我對你的態度為如何就好了,因為你對我的反應跟神情、表情、態勢會直接反應到我對妳的相處模式跟態度,這最簡單,但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以牙還牙",如果你想要得到非常好的待遇跟態度,你就必須要先對我好,我開心了,我就會對你很不錯,但是你如果想要測試我的底線或者想要故意陷害我,心存壞意,心懷不軌,甚至想要讓我難堪,使我跌入谷底深淵,若使我知道、讓我發現的話,我絕對不讓你好過,我也會讓你付出這輩子最大的代價,我這個人就是這樣,非常的偏激、非常的兩極,非常的令人捉摸不定,但是你只要照著我的意思、順著我的毛摸,不要否定反制、抵觸抗衡,甚至嗆聲謾罵,我是很好相處的一個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如此的明瞭、清楚劃清界線,其實只要不要碰到我的底線跟生氣的點,我就像一般人一樣非常的溫馴、隨和,其實人都需要有一點點這種特質,才能夠保護自己讓自己比較好過,不會被人家欺負或者容易被別人反對、控制掌握,無法為自己決定,甚至隨波逐流、永遠活在別人眼裡,終其一生,所以我希望你們也會有像我這樣的性格,但是千萬不要太過於嚴肅、超過,仿如擺了一個面具一樣,有時候還是要非常親近,才會與人相處融洽,才不會被人家討厭、有距離感,要進退、伸縮自如,而做人就是如此,每種個性都應該要具備,不能只是有一種個性,面對什麼樣的人,對待怎麼樣的人,就應該要有怎麼樣的個性,為了迎合他人,而對於那些反對我們、欺負我們的人,我們就直接反擊、反抗就可以了,有時候不需要太客氣,殘忍一點,惡毒一點,諷刺一點,有時候要與人親近一點,與人互動相處要溫和一點,善良一點,甚至是柔弱一點也沒有關係,所以有時候人就應該要耍一些小聰明,面對各種場合、各種人、時機、各種情況之下,就要顯示出不同的個性,這樣的話,人就會認為你對於人際關係、相處互動非常了解,也非常的有手腕,就會想跟你當朋友或者是非常喜歡你這個人,其實與人相處的確是要花些功夫跟經驗在裡面的,時間久了,就會發現其實跟人家相處沒有太多的訣竅,就是吸收非常多的經驗,並且依別人而定,聽聽別人的意見跟建議,最重要的還是時間的淬鍊,才會讓你對於社交人際的互動關系十分遊刃有餘,是為自己好?還是為了迎合別人,讓別人對你好?都需要一些小技巧跟功能,這些都是可以訓練的,且會愈來愈好,也希望你們在人際社交的這個部分順利和諧。



偷懶

人在做事的時候,有時候可以偷懶一下,不需要把他看得太重或太認真,因為我們人都喜歡追求完美,追求100分,完美無缺,不可有任何的缺陷跟遺漏,絲毫不可有一點點的錯誤,但是我們是人,不是機器,也不是神明,怎麼可能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失誤跟踏錯步的機會或時機呢?馬有失蹄,人有失策,一定都會有錯誤的時候或者粗心大意,所以偶爾的容忍或者放過自己也是一個蠻好的紓解方式,如果一直講自己逼得很緊或者不容許自己有任何一點的錯誤,有一點點就算是不小心的,也要怪罪責備自己到極致的地步的話,那就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喘息一下了,因為人本來就可以有時候偷懶一下下,本來就不需要什麼事情都一定要照自己的意思,自己完全的想法來去做,因為事情不可能都是完美的,要去尊重並且重視那些不完美,並且要去接受,不能耿耿於懷,對於那些缺陷或者不完美的事物,不可能有永遠100分的事物,我們應該不能太去追究講究或是追根究底,因為有時候你已經付出的努力、認真、用心、用力,但是結果卻不盡理想,所以那就算了吧!不是叫你放棄,而是問心無愧,因為人在做事的時候,本來就會有時候的力不從心,這是沒關係的,如果結果不是完全都是你所想像的那個樣子,那就罷了吧,你必須要學習的放下,因為不是每天事情都能夠像你所想像的一樣那麼的完美無缺,甚至有些事情還不能如期的完成,也就算了,沒有關係,所以人有時候可以偷懶一下,偷雞摸狗,但是你先前必須要付出相對的努力跟代價,如果付出了還是覺得沒有得到想要的話,就再放手就好了,人要懂得變通,進退轉換要非常游刃有餘,這樣才是好的,如果每件事情都一定要要求最完美的話,那就是完美主義者,如果對每件事情都如此的"用力",那我相信你很快就會"沒力"了。



不公平

你是否有種經驗,感到不公平的經驗?明明別人比你還要混,比你還要偷懶,做的事情比你還要少,比還要沒有出力,你明明比他還要努力,但是為什麼最後你得到結果跟他一樣多?這不公平不公平!你是否曾經有這樣子的感覺?如果你有這樣子的感覺的話,就表示你非常好,你有努力在做這件事情,但是沒有得到應得的收穫,而別人付出的比你的還要少,貢獻的不多,但卻跟你得到一樣的收穫,結果這就表示什麼?這就表示你可以跟別人一樣付出小小的力,但是獲得一樣的結果,因為別人都已經用那麼少的努力,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了,你為什麼還要再"多餘"的付出呢?反正最後獲得的收穫還不是跟人家一樣,在那邊累得要死有什麼用?所以我希望你能夠學聰明一點,如果下次遇到這種情形,有這種不公平的心理狀態的時候,你就學別人付出,少少的努力跟貢獻,別人付出5分,卻得到十分,你就跟他一樣,甚至可以付出4分,得到十分,換別人感到不公平,讓別人感同身受、跟你以前有一樣的感覺,這樣最好,這樣就會讓別人感受到你當初的感覺,一樣覺得不公平,也是另類報復的方式,然而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子的心態、這樣子的行為是正常的嗎?是可以的嗎?別人混水摸魚,你就要跟著混水摸魚,這樣是好的嗎?但是這也許就是普通現代一般人會發生的行為跟狀況,覺得不公,認為人家付出的比你少但卻跟你得到一樣的收穫,覺得不公平,所以就也開始跟著不認真,反正到最後,也是一樣的收穫不是嗎?這是正常人會做的、會想的,不需要把自己講的多好多清高,什麼"我不才不會這樣子做、這樣子想",其實每個人都會這樣子做,也會這樣子想,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人們都不敢講,不敢表現,因為會丟臉,每個人都是愛面子的,對於那些很醜陋、可能會被人家唾棄責罪的事,都不會講出來,也不會表現給人家看,其實他心裡面是這樣子想,但是我這樣講不代表就可以一直這樣子不努力下去,你想要跟別人一樣混,反正得到的都是一樣的獎勵跟成果,也不是用這種方式,這樣子只會愈來愈不認真、不努力而已,為了要想向別人證明,你就算心中覺得不公平,但還是不願同流合污,就請繼續的保持下去努力,對於這事情的投入,縱使你付出了比別人多,但得到的收穫卻 跟別人一樣,你也會心滿意足,因為這些收穫是你"應該得到"的,別人透過混水摸魚,不認真、不努力、付出不多所得到的成果,根本不是他的,是虛幻的,雖然實質上仍屬於他,但是你知道付出多少,就應該得到多少,所以事實上得到的收穫應該才是最值得的。



就這樣而已

事情體悟多了,經驗累積多了,漸漸的你就會發現人生不過這樣子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什麼需要呼天喊地、怨天尤人、自怨自艾、顧影自憐,因為其實你做多麼瘋狂的事,到最後的結果一定不會太嚴重,只要死不了,什麼都可以,說難聽一點,所以不用因為小小的一件事情而影響你整個人生活、情緒,因為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的,人生看似非常困難,但如果體驗過起來的話,其實還蠻簡單的,就這樣而已,真的沒有什麼話可說再去形容了,所以就把你的人生過好,想要去做什麼事情,就趕快去衝,不要再有任何的猶豫躊躇或者因為任何的反對阻撓而影響左右你的答案跟決定,去突破,去挑戰,因為就像我剛剛講的,人生不過這樣子而已,只有突破了,克服了,完成了,才會知道他是多麼的簡單,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太嚴重,就這樣子而已,所以不要害怕衝吧!加油!為你的人生打造出一座毫無畏懼、勇猛志恆的天地。



意義非凡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一定要深思熟慮,想清楚考慮清楚,並且想想看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還是沒有意義的事?不能讓自己的時間白白浪費掉,因為時間是非常短暫的,人生非常急速、荏苒一溜煙的一下子就結束、沒有了,所以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非常考慮清楚,現在做的事情是否有意義?對你的人生是否有幫助,或者是能夠讓自己更開心、更精采,真的是你想要做的事,如果以上其中有一項沒有達到或者不是的話,那就請你趕快停止動作,想想看現在的你要做什麼才是對你最好的,並且你是真的想要做的,是心甘情願的,不是被逼的,而且是有意義的,不是浪費生命、浪費時間的事,做沒意義的事,就算你很忙碌,這也叫做"瞎忙",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時時刻刻要留意你所做的事情到底有沒有意義、是不是值得的,在人生當中是不是能留下難忘深邃的回憶跟篇章?如果可以的話,找到你想做的事,並且是對你有意義,就直接往那個方向邁進,朝向那個目標認真做下去就對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到一個非常有目的性、有意義的事,才不會讓你的時間白白花費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要記得人生是你在過的,所以一定要讓你自己的生命豐富精彩,時時刻刻、一分一秒都不要浪費掉,都要記得讓自己處於最好之狀態,並且做出有意義的事情,不要浪費你自己的時間,這樣子才是對你的人生最好的選擇。



進步?退步?

你總是說人生要不斷的一直進步下去,沒錯,因為我們的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要一直進步,更進一步往更好的方向目標邁進,不是嗎?我們人生下來,不管什麼時候就是一定要隨著時間的流動飛逝,不斷的精益求精,不管怎麼樣都往正向、往更多元、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不管是生活方面的改進,還是科技的進步,抑或人品個性的改善,都是有非常多進步空間的,也是需要好好檢視並且改進的,因為我們的生活、人生都還是要過下去,任何事情我們就只能往更好、更完美並且更多元、更美妙的方向去發展,對於未來,我們完全毫無目標、毫無想法、毫無去向,對於未來的一切,我們是多麼的徬徨無知,又想要永遠都保持正向,所以我們就只能一直不斷求進步,永遠不要懈怠退步,沒有止境,好還要更好,更好還要再好,再好還要超好,超好再來就最好了,就是不斷的改良、變好,但是你已經到最好了,再好下去就沒有路可以走了,而這個時候應該怎麼樣呢?就放過自己吧,讓自己先休息一下,也許太好也是一種不好,進步是非常好、值得嘉許、可以誇獎、且需要讚美的一件好事,但有時候進步太大、太多,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就像100分就是最好的,你偏偏要120分,但 事實上根本沒有這個分數,就會反而變不好,所以有時候退步也是必須的,不能只是一直進步,一直往前走,有時候也要往後退一下看看自己人生還缺少了什麼,很多人說在人生道路上只會一直往前走,不斷地向前邁進伐行,不能再往回頭看,不可回首過去,要瞻眼未來,但是不回頭看看過去,要怎麼檢討自己跟反省並且具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看下一步要怎麼走的機會呢?所以人們在快速求進步、求不斷向前邁步之餘,也要停下來,甚至回頭看看,退步也沒有關係,才能夠更清楚你應該要做什麼,你這樣做對不對,並且為你人生增添一個特殊的經驗,不單單只是進步,還有退步,這樣才會豐富。



比較

每個人、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喜歡爭先恐後的想要爭奪第一名,每個人都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比別人更好,一直都跟別人比較,想要當那個最好的,掠奪一番,每次都跟別人比較看誰比較好,但是你可別忘了,你的競爭對手或者是跟你比較的人只是你人生的過客,他們不會代表什麼,他們只是你人生當中遇到那麼多人的其中幾個人而已,不代表你就不需要為了他們而做出怎麼樣的事或者有著的心情,因為那些人根本不重要,你每次都跟別人比,想要在一群人裡面佔上風,當第一名,但是衝過頭了,到最後你也受傷了,所以這樣有比較好嗎?還不如跟自己比較,因為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當中,雖然大家非常現實的都只會看跟別人比起來效果怎麼樣,有沒有比較好,或者是前三名,跟別人比起來有沒有略勝一籌,有沒有優勢,但是有時候也是必須要跟自己比較,捫心自問,讓自己有一個空間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對於自己你是否滿意,雖然跟別人比起來可能不太理想,但是你只要自己問心無愧,有努力了,並且得到的這個收穫你是可以接受的,那這樣子的話,就表示說你"自己"贏了,這個時候就不是再跟別人比賽、競爭,爭取第一名的時候,就是你自己心裡的戰爭跟競賽,這個時候就是你內心在打仗,就要跟自己比較,跟之前的你比較,比較看看現在的你跟以前這裡有沒有什麼改變或不一樣,有沒有變得更好,或者更滿意、更理想了,你自己最想要的目標結果更接近一點了,如果有的話,就表示說你又大躍進了一步,這個時候就應該要為自己鼓掌讚許,而不是一味的跟別人拼個輸贏、爭個高下,你跟別人比贏了,又怎麼樣?自己開心了一下,興高采烈的鼓舞,但是這個沾沾自喜的感覺一下就沒有了,而跟自己比較,如果你有進步的話,那滿意度非常能夠持久的,所以你認為哪一個比較好呢?



興致

人有時候本來就要有一些隨性、自在自適、坦然,不用在乎太多,有時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依心情來做事,不用因為什麼規則或者不合宜不妥當、會被別人評論的看法觀點而左右影響,就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被打斷興致,就無法發揮展現,這樣不是很痛苦嗎?所以有時候人必須要有一些所謂"隨性、興致"的行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自己因為什麼因素而被打斷被限制,想要擺什麼表情、做什麼動作、用什麼口氣對別人說話,完全在自己的決定之內,你是不受限制的,因為你永遠就只能是你,只能當你,不可能有其他人或者任何人來控制安排來決定要做什麼、做什麼行為、有什麼表情,一切的一切,你可以很生氣憤怒,破口大罵,即使心情很好,沒有火冒三丈,你也可以不理人家,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跟評論想法,即使你是一位很重視別人對你的觀感的人,你也可以發瘋,縱使妳是很正常的人,你可以跳舞,即便你是一位舞痴,也可以耍廢,即使你不喜歡把自己弄得很頹廢淪落,但只要你想做,想到的,都可以,你可以盡情的做你想做的事,完全不受任何的阻擾撓亂,興致來的時候,就可以很自適,直到興盡為止,人不可以太規律,不能一板一眼,只能做什麼事情都排好好的,非常平均,有時候心血來潮,也是必須、必備的。



反覆

你有沒有曾經有一種感覺,就是一直做重複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感到很疲倦乏味、無聊厭煩、無趣惡劣,什麼事情都往壞的地方,負面的地方想過去,而這個時候,因為你一直在做重複性的事情,已經膩了,你不想再繼續做下去,因為就會覺得很無聊,就會開始懷疑人生,變得非常憂鬱悲觀,什麼事情都盡往壞的地方想,雖然我常常說,人生就有點刺激、不設限,要有一些衝動,不能太平板無趣 庸俗,本來就是要有一點不平凡,才會為你創造精彩的生命,人生才會有意義精彩 豐富,但是尋求不凡之後呢?褪下那生活之後,回到現實又會跟日常生活一樣回到那無聊、一直反覆進行的生活,你的那種負面情緒也要隨之而生,而且是越來越嚴重,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我雖然常說人生要有一點不一樣,不能太庸碌平凡,要有一些獨特或者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要創造一些卓越精彩,為你的人生繽紛華漾,這樣子是很美好的,每個人都想要有這樣的生活,但是不可能永遠都這樣子,一定會有某些時間某些歲月是在無聊當中度過的,是在一直重複的做著一樣的事,在感到無聊、無趣當中撐過的,也會有一些時間是在枯枝乏味、平凡無奇之中熬過的,每個人都會有,而當這個時間發生來臨的時候,就必須要接受,並且用不一樣的角度跟態度去看待,可以樂觀一點,因為這是必須的,人生什麼都會有,精彩的、平凡的、不平凡的,都會發生,當平凡來到你的生活時,你這個時候不應該抗拒它,不應該一心想趕快再回到那精彩、刺激又獨特不凡的人生,你應該要適應,並且認為是上天給你的功課跟禮物,要你學習如何在如此乏味厭倦的生活當中,活出自己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安穩、平安的生活下去,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必須就應該要樂觀一點,不去排斥他,並且接受用不同角度、態勢去看待這件事,每件事都是一樣,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所以試試看吧。



堅韌

當你認為你自己的人生有非常多的歷練,經歷非常多的事情,洗盡鉛華,經歷過非常多的失敗挫折跟坎坷過程的時候,你再去看看其他的人或者比較年長、有智慧的人,你就會發現他們的歷練所承受的過程定是比你還要多、比你還要豐富的,因為他們所經歷過的事情,一定會比你還要多,他們吃過的米飯,爬過的階梯,走過的步數,一定都會比你還要多,他們所經歷過的都會比你還要豐富充足,所以當你在慨嘆自己的人生有經過多少的事情的時候,請看看這些人,其實自己還差得遠呢!應該要自嘆弗如、羞恥喟歎的,而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人生所經歷過的可以不斷累積,沒有極限,人生吃過的苦,受過的挫折失敗困難的經驗是可以不斷增加、再增加的,但是這樣也沒有不好,因為歷練愈多,就表示你愈能夠更堅強,訓習冶煉出對事情的執著跟堅定不移的態度,不輕言放棄,會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生活的歷練,能夠練出如鐵器一般的肩胛,仕途的歷練能夠練出如金剛一般的身軀,所有的歷練都能夠讓你更成長、更進步,更能夠具備適應各種不一樣的生活狀態的能力,總而言之,那些辛苦困難的過程,艱熬匱蹇的道路,會使你更加的茁壯堅韌,仿若小草一樣不屈不撓 、不卑不亢,所以它沒有不好,何嘗不換個角度想,不去排斥抗衡、害怕恐懼它呢?



低潮

在人生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許多低潮抑或困難瓶頸的部份,需要非常艱辛勤奮的撐過去、熬過去,這都是無可避免的,我知道,但這也是必須的,每個人的一生當中一定都會遇到幾次像這樣的低潮跟憂鬱的,不可能不會遇到所以每當遇到了,就要用欣然樂觀的態度來去面對,不能逃避,也不能往壞的地方想,因為這都是逃不了的,所有的苦痛、愁緒一定都會在每個人的人生當中發生個至少一兩次,有些人十次,有些人二十次,就看你用什麼態勢來去面對以及處理的能力,為何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不會有任何的波折風雨?縱使出身富家,不愁吃穿,每天過著看似幸福、無憂無慮的日子,這只是外表上的光鮮亮麗,其實內部還是會有很多需要過去的難關跟瓶頸,都還是會有困難在的,在每一個人生當中,都一定會有遇到一些如此的問題,所以當你遇到了就不要再逃避,或者認為它不好,是在傷害你、浪費你的歲月光陰,這些都可能使你更茁壯,讓你在低潮的時候更能夠有力量、勇氣重新爬起來,所以加油好嗎?這種感覺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也沒有關係,只要你的心態正確,觀念很好,人生没有挺不過去的難關。



順利

事情不可能一直以來永遠都是順利的吧,總是會有一些不順遂或者卡關、遭到阻擋的時候,不可能一帆風順一直順順的進行下去,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遭遇到一些轉折的地方,就宛若航行在汪洋之中的扁船,在運行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遭遇到一些暴風雷雨交加或者是風向不穩、亂流.......等等的各種問題,在過程當中一定會遭遇到幾回,而每個人就是在命運跟上天的安排、決定之下,在你的人生闊海上載浮載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會順利嗎?還是會有一些挫折、跟倒楣不幸的衰事會發生?會發生什麼從天而降的禮物嗎?讓人興高采烈、手舞足蹈的幸運?還是將會遭遇到人生當中最大的失敗跟跌落?令人萬念俱灰、欲哭無淚?正是因為我們對將會發生到什麼事情,將會是如何的狀態感到不確定、毫無想法,所以我們的命運才如此好玩,我們的人生有一部分是上天跟命運的安排決定的,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也蠻富趣味,我們會對未知的事感到期待,但同時又會恐懼緊張、害怕擔心,當好事降臨,我們會對發生的事情感到興奮得無可言諭,但當壞事或倒楣的事發生的時候,我們又會感到退縮挫敗、失望落寞,心情的反差情緒的轉變就是如此的極端,這看似好又不好的心情可以180度轉變,縮放無常,然而我們也可以換個角度切入,雖然事情都不可能是順利的,在這些過程當中不可能事事順心、心想事成或者萬事如意,但也許我們也可以轉換一種心情,把這種無常變成是正常,不是認命的一味的接受上天的安排,毫無怨懟跟想法,而是欣然接受上天給予我們的考慮跟功課以及未來所發生的事,仍可保持著正向積極的態度,擁有自己的個性,不過於悲天憫人、哀怨蒼天,也不過於自甘墮落、認命放棄,這種態度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也是現代人正欠缺的,更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自己

你大可以放心,因為那些人根本不會傷害你,也不敢傷害你,只要你擺出那種強勢的眼神跟表情給他們看,他們就會知道而不敢再輕易的訕譏、取笑、嘲弄、諷喻、調侃你,你想要別人對你怎麼樣,你就需要對別人怎麼樣,你不想要別人欺負你的話,你就要向每個人說清楚,"我是一個不好惹的人,請不要挑戰我的底線",或者用一些行為表示出來,如果你不敢,你害怕擔心這樣會被人家討厭你的話,就不要做啊,既然都冀望別人不要傷害你、誣賴你了,就應該要下狠話,不是在那邊退縮、不敢,不要如此軟弱,如果你想要別人對你尊敬,非常的有禮貌跟客氣,不敢輕易的傷害你的話,你就要先對別人證明並且宣示,你如果連這個都不敢的話,你還要求別人不欺負你,也只是在你自己的心中空想而已,別人根本不會知道,所以自己要先勇敢起來,如果你希望被人家好聲好氣對待,不想被大聲地破口大罵或者做出一些傷害你心靈的事,令你心扉破碎,你還不敢讓別人知道你真正的意思是什麼,這樣的話,只會更讓別人誤解你,或者得不到你想要的對待或者感受,吃虧的也只是你自己而已,如果你不想要被別人欺負和傷害你,就要給我擺個臭臉,使別人難以親近,有種距離感,既然你不想要向別人說你不喜歡被人家欺負或者傷害接近,你就必須這麼做,這個叫做"保護自己",也叫"做自己",其實這樣還是有很多好處的,雖然可能會被人厭惡憎恨,但是為自己好的事,不管付出多少代價,都是可以的,自適最重要。



充實豐富

時時要非常留意自己,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豐富精彩的篇章,所以要充實自己的人生,不能讓他白白浪費,尤其是在比較年輕的時候、階段、歲月、光陰,一定好好的把握住,因為那個時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掉,有些人常常跟我說,我明明不忙,還要將自己搞得很忙碌,沒事找事做,這樣子只會把自己搞的更累而已,但是不讓自己忙碌一點,人生怎麼可能會豐富呢?要時時的充分自己,充實,就算你沒有什麼事,也要讓自己很忙,因為只有一直做事,當中才會學到越來越多的東西,並且有越來越多的經驗,對你的人生反而是有幫助的,經驗越多你對於事情的應變能力跟反應速度就更加地有效率跟了解,這樣你的人生才不會都是空白的,是非常豐富、很多色彩的,不會過於無聊,人生就是這樣不斷的激盪不斷的塞東西進去,做的事情越多,得到的東西越多,你人生就越豐富,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對你有益的還是對你很壞的,無論是會讓你眉開眼笑、做得很起勁的事情還是非常悲慘惡劣、不堪回首的陰影,至少都讓你的人生充滿了各種驚奇跟不朽的篇幅,你有經驗、有歷練,當你在未來回想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會心一笑,並且笑看過往,讚嘆自己為什麼當初那麼厲害,做那麼多事,若你沒有將自己的人生安排規劃好,並且非常充實的話,就像一張空蕩蕩的白紙,頂多畫幾個插圖跟文字,就這樣而已,還有很多空白處可以填補,還沒有完全的被畫滿,其實你的人生該要是充斥著彩色以及充分的利用,這樣的空間範圍來去發展,並且讓自己的人生行程排得最滿,過得最充盈,除非那張紙被畫的非常滿,沒有任何一點點的空間能夠繼續畫下去了,不然的話,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充實是沒有極限的,所以每每當你覺得無聊的時候,想想看能夠做什麼事情讓你的人生更加豐富精彩吧!也不是叫你都要將所有的事情全部都做,讓自己搞的很累很忙的樣子,你也可以適度的休息,但就是盡量不要浪費時間,或者是讓自己有無聊發呆的時刻,下次當你埋怨自己很閒、都沒事做的時候,先想想並檢視你是否有把你的人生行程排滿吧!



轉換方法

其實人生當中很多事情都是有很多方案、方式的,你可以選擇很多種方法去解決你的問題或者將你的事完成,一個決策不行,你可以再用另外一個,可以想想看有什麼替代方案也可以達成你的目標,不但省時間,還不用做白工,有些事情可以簡化它,不用那麼複雜,也可以有另外一種方法,用另一種角度去探,因為事情都不可能兩全其美,不可能都那麼順利的一直持續下去,一定都會有一些困難或者卡住的地方,而這個時候你就要想辦法看有什麼其他的方式,也能夠讓你做完,所以在事情還沒達成之前,一定要先想好A方案、B方案、C方案,很多種方式能夠讓你選擇,如果一種不行,就用另外一種,不能只依靠一種方式就想要把事情完成,如果不順你的意或者有什麼突發狀況、不在你預料之內所發生的事呢?你該怎麼辦?想多一點方式去處理,多試試各種不同的方式,就是為了要避免危機發生的時候不知所措,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不能保證我們所想像、預料的一定會實現,為了不讓事情不順利,所以我們應該要想出更多種方式,才能夠互相比較,免於做太多無意義的事,來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不要總是妄想著人生的劇情發展一定會如你所想的一樣,有時候可能會多出一些意外的驚喜,連你都料想不到的,是很難講的呢!



出名

如果你想要出名、成名、聞名,讓別人發現你、注意你、欣賞你、讚美你、關注你,甚至是尊敬你,想要讓任何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深刻,對你感到非常的特別,並且想要持續的認識你、追蹤你,使自己非常有吸引力,讓別人的觀感對你來講非常的不錯,一個很容易被人家提起或者當作焦點的人物的話,你就必須要先亮出你的特點,你的個性是什麼,特色是什麼,特質是什麼,妳的功能,你有什麼能夠被人家看到發現並嘉許褒揚的點?有沒有什麼地方是讓人值得為你感到印象深刻的?並且能夠讓人非常能夠注意到你、把你當作焦點,時時刻刻想到你?容易一傳十、十傳百,受人喜歡、愛戴?要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有什麼地方是特別的,會讓人為之一亮,非常吸睛,回頭率非常高,或者非常亮麗,有個人特色,與別人不一樣,非常特殊、獨一無二的風格,要先想出這些,並且加入你自己的元素,主要就是一定要找出你的特點,個人特質是什麼,你的個性或者是你有怎麼樣的個人特色,去發揚光大,使其顯現出來,展露無疑地給人家看將自己與別人最不一樣的地方,尤其是好的(壞的也可以),反正就無論如何的要讓別人注意到你有很多種方式,無所不用其極就是一定要跟人家不一樣,不論用什麼方式,只要讓人家能夠特別去注意你,讓人印象深刻,不管你是多麼奇怪詭異的人,你是先天上有問題缺陷的人,是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都沒有關係,只要你跟別人不一樣,並且勇於將這些特質展現給每個人,讓每個人知道並且使他們印象深刻,不是像一般平凡的人一樣,是獨一無二的話,就可以讓別人很輕易的就記住你,並且會記住一輩子,永生難忘的人物這樣就可以脫穎而出,記住,如果想要被人關注、當作焦點、或者闖出名堂、嶄露頭角的話,你就必須要先把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特質先展現出來,將自己所有的技能、才藝 ……等等會讓別人驚奇、驚艷、存在感非常高、很容易烙印在別人腦海當中的地方先全部顯示、表示出來,這樣別人才可以知道你是誰,是怎麼樣的人,並且對你有一定的印象、概念,如果你都不把自己的特點展現出來,永遠只會人云亦云,就像一般人一樣平凡庸俗,明明自己有很多的技巧,卻都不施展,這樣別人只會對你無感,認為你只是一般的人一樣,頂多給你讚賞個兩句而已,別人對你的印象怎麼可能會深刻呢?無論如何找出你的特點、個人特色,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方法或者技巧,是讓別人能夠輕易記住並且印象深刻,容易被人關注、喜愛、追縱、使熱門的,你若想要有名,你就要跟別人不一樣,你就要是個那獨一無二、特立獨行、別樹一幟的,如果沒有就改變吧!改變一下自己,不一定讓自己變成一個受歡迎的人,人見人愛,關注度非常高,但至少要讓人一秒就被吸引住了,讓自己變得特殊,與別人不一樣,別人走過的路你就不要再走,別人說過的話你就不要再說,別人做過的事你就不要再做,也許大家都已經看習慣人們正常的那個樣子,那個雛型,但是你如果跟人家不一樣,改變一下,變成大家不熟悉的樣子,就會格外的令人眼睛一亮,非常容易讓人目不轉睛,認為你很特別,並且想要關注追蹤你,屆時你就會變得很有名氣,因為此時的你是獨特的,是不平凡的,無論是利用評論的爭議還是服裝的造型,抑或是各方面的技巧,在某種領域上發光發亮,只要讓人能夠關注到你,認為你很特別,想要多看一眼的話,你就成功了,所以現在你應該可以知道那些有名的跟沒有名的人之差別了吧,相信你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並且朝那個領域去發展、去努力,並且加入你的個人特色,使人家對你印象深刻,很容易被關注欣賞,走出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享譽盛名,邁入成功。



壞事重覆

有沒有曾經有過一種感覺,就是你想像當中的壞事,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或感覺,還是發生了,你不想要它發生在你身上,但是還是面臨了、還是來臨了,而且這個已經是先前、過去就已經發生過的,有一樣的感覺,有一種厭倦,不想要再發生,但是一發生了就會有一股熟悉的感覺,但是那是壞事又很熟悉,並且知道它應該會怎麼樣,而且事情的發展就完全在你的料想之內,就這樣發生了,毫無意外發生的壞事,發生的時候你還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很熟悉,並且認為以前也有發生過一樣的場景,一樣的畫面,一樣的感覺,一樣的人物,好像與上一次的情況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這是壞事、不好的事,對你來講是非常不好的回憶,再一次想起就是再次的鬱悶憂愁、難過悲慟、哀怨慘烈,因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怎麼做呢?也許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就應該要將它放下看淡,並且能夠去適應將那些重複性反覆發生、卻非常熟悉的事,得以拋去、忘卻,因為不好的那種回憶跟想法,在心裡面的那種感覺又油然而生,雖然不想要,但是卻又來了,所以你這個時候,就只能學習著如何不要把它看得那麼嚴重,也許又再次回味那個感受,非常的不好、不舒服,會讓你想起過去的記憶,陷入黑白,所以我們不妨看樂觀一點,雖然你還記得那是一個不好的回憶,你再次感受到又會再痛一次,或者往負面的情緒走,但是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能夠讓你在面對那麼多壞事的時候,還能夠笑的出來,更能堅強的面對,淡然的處理,不會太受影響而有了心情的起伏,"好吧!就這樣而已!",如果你能夠做到這種境界的話,表示你已經很厲害了,你能將生活上重複性的事情不以為然的看待,但有時也可能是麻木了,或對於那件事情、那種感覺不太記得了。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2/4/25~4/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2/6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2022/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2/8異度神劍3/來自深淵:深沉靈魂的黎明/Subtropical Jet Stream/我的黑手父親
Thumbnail
avatar
Sunnei
2023-01-26
2022 8月 閱讀、觀影、遊戲歷程工作量比較減少了,但還是很多。不過比起七月總算那種令人崩潰的壓力好一點了。 最近的口訣:劇本寫不出來也不會死。 閱讀: 1.《有時彈鋼琴有時混黑道》鈴木智彥著 時報出版 2022/08/02 有點不爽,書名故意引導,以為是黑道彈鋼琴的故事,但只是寫過黑道報導的記者彈琴的故事。 觀影: 但真的嗎?
avatar
乃賴
2022-09-05
2022/8/4 台股:小型台指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8/3 覆盤】 今天走勢和凌晨規劃的區間盤差不多,開在回檔框區間,加權指數在14600 ~ 14800 區間震盪,最後往上拉高收小紅。 整體沒什麼好說的XD 就是區間盤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8-03
2022/8/3加權指數:14777.02(+0.2%),昨天美國阿嬤還沒到之前,股市綠油油。 晚上抵達台灣,夜盤直接往上衝。面子給足後今天該下跌的個股還是要跌。 櫃檯指數:178.17(-0.63%)。 類股漲幅排行: 1.上市: 2.上櫃: 今日權值股比一般個股強很多啊! 持股: 1.鴻海:下禮拜再來看喔。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2-08-03
2022/8/3 台股:小型台指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話不多說,先上圖。 明天只要注意開盤三個位置: 紅圈:扭轉 N 跌,站上並回測回檔框頂若守住則多方有望發力。 藍圈:中性位置,極有可能出現一段區間盤整,等待出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8-02
2022/8/2加權指數:14747.23(-1.56%),美國阿嬤來了,大盤往下跳,怕怕。 櫃檯指數:179.3(-1.89%),櫃買也怕美國阿嬤。 類股漲幅排行: 1.上市: 2.上櫃: 持股: 1.鴻海:下禮拜再來看喔。 突破第一天忘記記錄。 突破第四天,分價表大量在37.7,292張。 觀察股入選: 無。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2-08-02
2022/8/2(二) 以色列不肯悔罪2022/8/2(二) 以色列不肯悔罪 何西阿書6:1-11 不知道上帝是不是語帶諷刺的轉述著開頭1-3節的話? 祂對於徒有外表,沒有真實投入的宗教外表極為厭惡。 對那些人,上帝的審判毫不留情。 有時候,看到號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在網路上大放厥詞。 真不知道他是真不認識上帝,還是根本敵方反串。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8-02
2022/8/1(一) 對以色列的審判2022/8/1(一) 對以色列的審判 何西阿書5:1-15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盤棋, 棋局結束了,所有的棋子都要被收回盒子裡。 只是,棋局自有令人著迷之處。 那些受人著目的光環、號令萬有的頭銜, 對於身在局中的我們,如何能輕易將眼光抽離呢?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8-01
2022/8/1加權指數:14981.69(-0.12%),新的禮拜,持續上禮拜的結果。 櫃檯指數:182.75(-0.45%),繼續混。 類股漲幅排行: 1.上市: 2.上櫃: 多頭排列股票家數佔大盤比例: 長均線多頭終於金叉囉!接下來個股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匯率(週線): 持股: 突破第一天忘記記錄。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2-08-01
2022/8/1 台股:小型台指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