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想做就做,勇敢是會受傷還是做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不是在開黃腔,先冷靜一下。

昨天洗澎澎時突然頓悟「愛」的定義是什麼,
愛的定義就是:
你想做這件事時,不會想這是責任還是義務,就是要做,
愛就是凌駕責任和義務的念頭

我想學吉他我不會想著我該不該學、為誰而學,而是站在吉他店前想衝進去抱一把走,彈著吉他開心,想到吉他開心,這就是愛。

就像很多人愛著他的小孩,他不會管這是不是責任還是義務,他就是去照顧他。

我們可能想了太多責任和義務的定義,結婚、生子,
弄混了,或忘了愛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工作也是,感情也是,婚姻也是。

勇敢的定義就是:會受傷還是做。
和客戶提案很緊張,怕被打槍、怕被拒絕、怕被說KPI差,還是去做,還是去扛,
那樣就勇敢了,那樣就很強了。

會受傷啊我知道,可是還是往前吧!
我知道很多人翻著白眼對你說:"你想太多了"、"你強一點行不行",
但沒有人在你小時候,溫柔地在你面前蹲下,拍拍你的頭,摸摸你的臉,
和你說聲:「你很棒了喔,你很勇敢,你做得很好。」

哎呀,讓我給你個小火苗🔥。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