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雨雨人生路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有一段時間閒得無聊,一時興起,報了個國家考試。

今年三月中,終於到了應試時間。 考場地點是我曾經任職過的大學校園。經歷過一番努力K書時光,可以回到熟悉的地點,也是抱著有點興奮的心情,考試兼舊地重遊。

考試當天,果然碰到了舊識。回想過去年輕時,在此地也有許多次考場工作經驗。假日兼差,這是我們在平常工作之外最愛的外快了!

第一天早上,在考場入口忙碌的量體溫、繳驗證件與准考證,跟了一位舊同事閒聊了幾分鐘,談到了某幾位同事的動向,也有某幾位同事依然還在原單位,....便匆匆進試場應試而沒多談。

第二天傍晚,考完試,再與昨日那位舊識再閒聊個十幾二十分鐘。 談到以前有一些同事,平時愛碎碎念,愛八卦,也愛談別人的是非。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工作能力也算不錯了,但是就感覺有那麼一點不長進。人生的大半時間好像就花在這裡,原本就在這裡讀書,畢業之後在這裡工作,好像也沒有出去闖盪過,不知道世界到底長什麼樣。

她所提到的那幾個人,影像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清晰,她們就是這麼的愛八卦,還經常到主管前面告同事的狀,印像中我也被她告了好幾次,那些無中生有的事情即使在主管前面也都擺不平,搞到後來我寧可換單位,最後乾脆轉職到別的職場。

離開之後,不變的是,也是碰到形形色色的主管與同事;業務量、職責輕重大小不一,也沒有所謂的平平順順,而是豪刮強風、捲天大浪。到現在,終於也混出了個平淡的日子。

原來守在自己的小窩裡爭鬥,也可以是一種人生。但我卻寧願經歷風霜雪雨,體驗人生,再換得歲月靜好,也不願意沒有逆境的磨練!


raw-image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生活就是在創作和旅行之間,交雜相錯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