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閱讀這件事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讀書有目的,現在發現閱讀是一種自我療癒,也可以說是為了找答案吧!

人生有太多無解的事,縱然我是個有信仰的人,可以歸因於天主的安排,但如何去適應或面對這些安排,卻不是一件很有自信的事情。

可不可以,找出一個答案面對?

雖然工作上常常面對輔導或與他人分享、解析事情,但對於自己的情緒和感觸,卻是很難說出個所以然,所幸,這陣子因為個人生活上的逃避(我想應該是這樣說)反而接觸了很多心理、諮商輔導的書籍,說真的,可能是找到的一些答案,也找到了一些應對方式,抑或是一種"並非全然是我的問題"的方向。

鬆一口氣,也是一種舒爽。

一邊閱讀,一邊筆記,似於重新正式熟悉讀書的技巧,也是想留一下軌跡、練練筆跡,讓自己更有印象。心情不好的抒發也在讀書的專注中可以被緩解,也在閱讀的字句中找到一些呼應,不管是不是真的自己想要面對的答案,但至少有個解答,好讓自己得到一個方向,可能才是心情不好就卯起來閱讀,真正的目的。

之後,我就把閱讀筆記寫上來吧,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恆,我這樣鼓勵自己。

    吉優
    吉優
    有兩當胖貓的貓奴,把文字說給人明白是職業,但真進職場才知道人生的協槓是基礎也是樂趣。運動的實力跟文青的內心,這種衝突的美感是真價值(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