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時分6》-古典舞之道具DIY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三個月練習舞蹈基本功,陳老師說大家的筋骨柔軟不少,可以開始舞序練習了。

老師最後決定的舞碼是古典舞-扇子舞。練舞序的過程又學了一些身段、蓮花指、小碎步、大小雲手,連臥魚都學,就像蛇一樣盤成一捲,哈哈哈,這真的是腰要軟才行,我沒法全臥身,還好這個動作沒編入。

練舞到後期,老師教我們做道具,要買紅色毛線剪成段,黏在扇子前緣,再用鋼刷刷成鬚鬚毛毛的,還要再用同色的毛線做兩朵鞋花。

通常學校有手作,媽媽都會摻一腳,我呢也固執,ㄧ開始總不讓媽媽插手,毛線剪好,把白膠塗在扇子上,再把毛線黏上去,老師特別叮嚀,毛線要黏多一點才不會稀稀疏疏。

我邊黏手指就沾上白膠,毛線又黏到手上,我的手指跟這毛線真是難分難解,搞得醜不拉機,媽媽看不下去我做的粗工,我也不堅持,就很自然的由媽媽接手重做。

看她用木片挖起白膠塗平在扇子上,再用捏子夾起ㄧ束ㄧ束的毛線黏上去,手也不會搞得黏答答的。等白膠都乾了,再用鋼刷刷毛,這刷也要有技巧,硬刷硬扯,毛線又會掉。

我看媽媽ㄧ手壓住毛線根部,ㄧ手拿鋼刷慢往外刷,毛鬚慢慢就出現了。那兩把扇子和鞋花在媽媽的巧手下,真的很有樣子。

有了二年級參加唱遊比賽的經驗,原本以為也會做套像小龍女ㄧ般的古典舞衣,不知是學校經費有限還是怎麼地,老師說就穿學校深粉紅色的冬季運動服、運動長褲就好。

我心裡暗自覺得,這衣服和古典扇子舞ㄧ點都不搭。

老師安慰我們說,沒關係,先穿這樣,等我們拿到冠軍要參加縣賽時,再來做衣服。

想也知道,這怎麼可能有好成績。結果我們只得到甲等。

小學的樂舞時分也隨著比賽完結而結束了。

<舞之小語>

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就要去做,千萬別心存僥倖。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