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以後就不會這麼想了∣註生娘娘的話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以後就不會這麼想了

這是我第一次清楚接收到來自神明的訊息。收到這句話時,先是驚訝、而後苦笑、最後是「真的嗎?」

去年某個時期,焦慮,成為了我的代名詞。為了轉換心情,給自己安排了高雄小旅行。

自幼對廟宇文化感興趣的我,第一站就選擇明信片上的龍虎塔,登上塔頂,那天的天空,灰塵塵的一片,沒有生機、沒有太陽,只有穿過濃厚雲層的紫外線散射,如同槁木死灰的我,卻還是向心裡喊話「沒關係,出來就放開胸懷」。

參覽完龍虎塔,才發現對面是接二連三的壯碩廟宇,我便好奇地進去參拜,我習慣向廟裡的每尊神明拜拜,就像和每位值得尊敬的長輩問好,老實說,我忘了那間廟的主神,只記得,在我拜到註生娘娘的時候,我在心中默語「久仰、感謝…」之類的,當下不知為何,真實想法也默念出來「雖然我以後不想生小孩啦,但還是感謝您」說這時遲那時快,說完這句話後馬上收到回話「妳以後就不會這麼想了」,第一次這麼清楚的接收到來自神明的訊息,清晰到完全不覺得是內心在自言自語,何況這根本不會是我想說的話,我先是驚訝、而後苦笑、最後冒出「真的嗎?」

當下真的很震驚,但朋友還在廟外等我,就沒有停留太久。前往下一站的路上,我反覆思考這件事,我確定不是我內心的聲音,想了想當下的空間也剛好只有我一個香客,最後理出了結論

那應該真的是註生娘娘對我說話!

我不喜歡小孩,小孩不可理喻、總是哭鬧、製造麻煩、無法獨立的個體,我理解這是每個人必經的時期,但還是無法忍受,再加上現今社會的生存壓力,以及我十分怕痛,比起生小孩寧願去領養,甚至認為往後另一半必須全權尊重我對生小孩的看法,因此根生了不生小孩的想法。

當然,這些都是現在的想法,往後的路還很長,說不定哪天突然覺得小孩跟天使一樣XD。

也或許時機到了,情況會有所轉變,就真的像註生娘娘說的「妳以後就不會這麼想了」。


我將這一切記錄下來,

但並不會因為這句話就開始改變想法,

而是照著原本的步調走,順其自然,等著未來的某一天,回頭看這篇文章時,會不會會心一笑呢?


44會員
61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