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這是一句看似簡單但深刻的話,對我而言卻是一生中最難學會的一課。


我曾是一個沒有信心、自卑、焦慮的人。我覺得自己永遠做不到和別人一樣好,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我過著沉溺於自我憂鬱和不自信的生活,這也讓我經常被壓倒和傷害。


我曾經嘗試著將自己改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卻發現這並不能讓我真正得到認同,只有更深的失落和絕望。我意識到我的問題不在於外貌或者基本素質,而是在於我自己對自己的想法和對自己的疏遠。


後來,我終於體會到了「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這句話的意義:我們必須先講要對自己好,才能期待別人對我們好。


我開始了解到愛自己的真諦,這也就是要接受自己是誰,並且將自己的短處變成優勢。我不是完美無缺的人,但我是唯一的一個我,我有自己的特質和價值。


接受自己是很難的事情,但當你心懷愛意,你會承認自己的過失而不是嫉妒別人的優勢。當你自信、快樂和充滿愛的時候,你會為自己和別人帶來正能量。


我現在有更好的生活,因為我終於學會了如何去愛自己。當我拍下自己的照片,我不再覺得自己太胖或者太醜;當我犯錯時,我不再自責,而是學習改進。我遇到了一個美好的人,他愛我像他愛他自己一樣——因為我也這樣愛我自己。


當我回顧過去的日子時,我意識到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自我憂鬱和失落上面,這些事只是浪費時間而已。當我學會如何去愛自己的時候,我的世界從此改變。


「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這句話深深地感動了我,因為當你開始接受自己時,你也就開始了改變世界的旅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自信和充滿愛,如此才能真正地活出自己的風格和價值。

    偶爾可能想到什麼就寫下來,來自高中生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是勇敢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動是因為在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已不再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你開始批判自己時,請按暫停如何能脫離自我批判,增強自信心呢? 可能你的腦中常常會出現一些小聲音,說自己哪裡不夠好、不值得、不能做到等等。 這些小聲音,很多是過去來自他人、環境灌輸給你的信念。 要知道這些信念其實是虛假的,與真實的你差之甚遠。 真實的自己是什麼? 想像一個初生的小嬰兒,小嬰兒天生就知道自己很棒、值得被愛,他愛著
    Thumbnail
    avatar
    Ann Hsu
    2023-02-14
    當你開始討厭上班,你需要的是給自己放個長假美玲是一位內科醫生。她每半年都會來我這裡回診追蹤牙齒的健康狀況。每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總是活力滿滿,看到我都會大聲喊「黃醫師早!」其實我很喜歡看這一類型的患者,因為她們的活力總是能感染周圍的人,讓周圍的人心情都會變好,包括我也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黃正傑
    2022-09-06
    讀書筆記|當你開始用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時,生命早就已與過往不同了《風沙星辰》《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2-02
    當你開始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時候,它就不該是理所當然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種藝術,是一個我們永遠學不完的課題,就算是學歷再高,資歷再豐富,在這部分、我們永遠都是一個實習生。 在生活中,你們是否也常遇到類似的狀況? 例如在職場中:你怎麼搞不清楚狀況跟重點呢?我跟你說這樣就是不對。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系
    2022-01-17
    當你想著準備好才要開始,最後只會得到無限拖延人生沒有完美,只有完成,而越早完成,你才能更快接近完美。 在我剛開始自我學習的時期,上課覺得很新鮮,終於有自己選擇要學習的課程,而不是在學校中被逼迫學習那些不喜歡的學科感到痛苦。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1-12-23
    當你開始愛自己—《俗女養成記》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 不再去勾畫什麼宏偉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 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韻律。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1
    【 當你武裝內心的恐懼時,就是一家人災難的開始 】害怕時會逃跑 生氣時會攻擊 當我們情緒辨識錯誤時 我們因該害怕逃跑時,卻以為我們生氣而攻擊對方時,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出至  國際心理學家陳永儀博士 ============================= 記得有一個個案在催眠中突然醒過來結束催眠, 個案心中藏有年輕時母親離世的害怕, 這個害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06
    台劇|《女孩上場》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記得當初開始的原因因為對籃球有興趣 台灣第一部以女籃為主題的戲劇怎麼能錯過! 也是第一次看客台的戲劇 覺得整體而言真的很好看呢👍 雖然因為演員們是從籃球員裡面挑選出來的 所以一個都沒聽過😂 但在球場上的戲應該就真的比較不會出戲 動作都很確實 還有他們都打過HBL 就也不難表現出劇中女孩們的樣貌吧 那些為了比賽的拼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1-08-05
    當你開始在意細節時,就是高爾夫進階了!高爾夫是一個馬拉松的運動,而它的難度也會從廣到細,球桿也是如此,你對桿子的品牌,重量,長度開始計較,再到球桿裡頭的東西要求和在意時,那就時說明你對高爾夫到了另一個階段。在打球策略也是如此。你開始打高爾夫的前幾年,根本就沒有什麼策略可言,能打到球就笑到合不攏嘴了,還想什麼策略。 所以高爾夫是一個有外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4-27
    當你開始死去,全世界突然愛你鐘鉉於2017年在家中燒炭自殺,27歲; 雪莉於2019年在家中上吊自殺,25歲。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