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站】|生活價值觀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像一片清澈碧綠的海洋;就算有幾滴海水是髒的,這片海洋依舊美麗!


這是我從一位陌生司機那兒感悟出來的人生哲學。


那一次,我看見一群電動車司機。
他們在地鐵站外依先來後到的規範載客;
有時候會發生插隊搶客人的事情,我上車之前,
那位載我司機已經被插隊兩次了。


一路上,我們說了很多話,也都對彼此的人生感到好奇。


到現在我還記得, 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年紀雖然大了, 身體變差了; 
但我的心眼卻靜了, 生活也就簡單、乾淨多了!


我記不太清楚那位司機的面容,也忘了那趟車資多少錢; 
我只記得遇到他的地點,還有那句令我時常反思的話。


我想,其實在生活上,我們都會碰到挫折, 
挫折會使我們感到煎熬,這是肯定的;
但無論有多糟,它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而生活的多樣,才組成了整個人生!





如果您喜歡這類型的創作,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或是贊助支持
謝謝!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