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易評價他人,你不懂他的傷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定是妳沒生小孩,他才外遇的

這句話真實發生在我身上,且不只一人對我說過。身為一位現代女性,在聽到他人(無論男女)脫口而出,談及這個看法之際,內心衝擊之大,不亞於被人拿刀刺傷,簡直是在我的傷口上盡情灑鹽。

我們拿出邏輯來推論這個問題的正確性:第一、有孩子男人就不會外遇嗎?隨意在網路上打上“外遇、出軌”即會發現,一票男人在老婆懷孕初期,或是老婆忙著照顧新生兒之際,在外偷吃,理由不外乎,喔!因為老婆都在顧小孩,無法滿足我的心理跟生理需求。甚至是今年高中學測作文出現「父親外遇」的優秀作品,連孩子都高中了,男人依舊外遇。

第二、沒生小孩,男人就會外遇?生孩子的確可能讓一個家更有凝聚力,但沒養育小孩,就是出軌理由嗎?我沒生,所以他外遇。婚姻難道就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用小孩綁住男人,這是什麼婚姻?婚姻可貴之處在於兩人共同成長與扶持,走過風雨,而非小孩而非財產與利害關係,當然有些人的婚姻是利益合作,這極為少數。

別人發生不幸,若是不會安慰人,最好的安慰就是給予陪伴。而非用你自身價值衡量他人的不幸。她經歷的是你沒遇過的痛!

女人的價值不必被他人定義

身為一位現代女性,你要被傳統婦女的價值框架住嗎?

諮商師在我很怨恨時,默默說了上面這麼一句話。如果他們覺得小三懷男生就是有價值,那是老人家的價值觀,老人家就是沒辦法跟上時代,他們內心就只有傳宗接代才是好媳婦,你賺多少錢,做什麼行業,他們根本不在意。你從小受現代教育,是個可以為自己人生負責的現代女性,為何要套入他們這種過時的價值觀?

身為現代女性,有好多矛盾之處,從小被教育男女平權,當我們能力越來越好之時,既不能大肆張揚自己的職場風光,還得偶爾示弱,維持關係之間的平衡。在老人家面前,更是要把自己縮小在縮小。

當我們越來越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及自我定位時,根本無需跳入他人所設置的框架中,在有限的人生中,不是為了滿足他人的看法而活,那多累。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樣貌,但我可以是我自己。我的能力不是為了滿足你個人的虛榮心而是活出我真正的樣子

你可以不喜歡我,我所做的一切也不是為了討你喜歡。
黑沃的冰滴咖啡

黑沃的冰滴咖啡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