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朋友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三星期,一個好朋友去看醫生,醫生告訴她患了胰臟癌,而且擴散了。前幾天她約我去她家晚飯。我這星期下班後十分忙,她約吃飯的日子,剛巧我有空,以我習慣,這麼忙一有時間休息,我不再見朋友,但這一次,我沒拒絕,我知道或許與她見面的日子不多。

我認識她只是幾年,她是我教會姐妹的中學同學,在一次聚餐認識的,認識不到一年,我爸突然離世,她不停關心我,她將我那時面對的苦告訴她丈夫,後來她丈夫與她一起關心我,我偶然會去她家吃飯。我爸離世八個幾月後,我媽也離世了,我沒有家人,我的家只餘下我一個人。我媽死後,親人、朋友、牧師和宣教師紛紛關懷我,就連我媽看了幾年的私家醫生偶然也問候我。這對朋友在我媽死後第二日約我見面,我見他們時已是幾天後,他們想知我心理狀況。他們與關心我的人一樣,怕我受不了短時間失去雙親,很擔心我能否遨過去。關於我這段日子,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我是怎在短時間走出悲痛。

這幾年,我常與他們常聚。而這次,我更珍惜,我下班後去買花,然後回家拿禮物,然後才去她家,不到二小時,我走三個不同的區,西去中,中去東,東再去中,與時間競賽,我知道她晚上精神會差,還到一個時間開始痛,但他們很想見我,我也很想見他們。晚飯時,我沒問她病情,與她閑話家常,反而她與她丈夫問起,我爸媽最後的日子和離世後,我是如何渡過和調整心情,還問我現有一個人住,會不會覺得家冷冰。

她和她丈父與我一樣,也是基督徒。我跟他們說那段時間主是我最大的支柱,我無力去走,我心的感覺很痛,主與我同行,當然也有很多人與我同行。我慶幸我爸媽在他們最後的日子信主了,他們的離世只是暫時與我的分別,將來我在天家可以見到他們,這減輕我不少痛。我這晚跟她和她丈夫說,如果她離開我們,我們一樣可以在天堂相聚。反而現在讓自己心情愉快一點去過日子,可能價減輕癌症帶來的痛。她很棒,她現在天天都笑過日子。

這兩天,反而是我因她而有時流淚,我視他們為家人,他們對我也一樣。我知道我快失去她,現在我能為她做的,除了為她禱告外,還有做些讓她快樂的事。

人生無常,人永遠不知未來怎樣,所以活好每一天,好好去愛這世界,把愛傳出去,不要讓自己因為“愛”而有遺憾。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聖經.和合本, 約翰一書 4:19)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