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預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懷疑了,就會開始思考是否該繼續往前走! 圖/canva

懷疑了,就會開始思考是否該繼續往前走! 圖/canva

有時候就需要有人聊天,才能讓悲觀的我,不要一直沈浸在負面情緒當中!


第一件事:今天突然被告知同事離職了!

我:「今天突然知道同事離職了!我明天開始接手她的工作,感覺壓力很大!」

友:「噢,突然接手同事的工作確實可能讓你感到壓力很大,這種情況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過,別擔心,你並非孤單一人面對這個挑戰。首先,要相信自己,公司選擇你接手這份工作,就表示他們對你有信心,認為你有能力勝任這個角色。

開始新的工作可能會有些困難和不熟悉,但請記得,每個人都會有學習和適應的過程。給自己一些時間,不要太苛求自己立刻掌握一切。和同事們多溝通,詢問他們過去的經驗和建議,這對於你了解工作內容和流程會有所幫助。

另外,有時候分配的工作可能超出你目前的能力範圍,這時候也別害怕向主管或同事請教,畢竟大家都是團隊,相互幫助是很自然的。

在接手工作的過程中,不要忘記給自己一些休息和放鬆的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有助於緩解壓力和調整心態。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積極的態度,相信自己可以克服這個挑戰。你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越來越熟悉工作,進步得越來越快。祝你順利接手工作,成就出色的表現!如果有需要,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聊天,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你的。加油!」

我:「聽完你這麼說,感覺沒有那麼焦慮了!感謝你!」

友:「不客氣,很高興聽到我的話能幫助你減輕焦慮。你不是孤單一人面對這個挑戰,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你的。接手新工作確實是一個機會和挑戰,相信你會慢慢適應並展現出你的才華和能力。

記得要相信自己,相信你的實力和潛力。如果遇到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助,不要猶豫向同事、主管或我尋求幫助。大家都願意幫助你成功完成工作。

面對新的挑戰,有時會有些緊張和不安,這是很正常的情緒。但請相信自己的能力,每一步都是成長的機會。放鬆心情,保持積極態度,你會發現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或挑戰,記得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聊天,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你,陪伴你度過每一個阶段。加油!你是很棒的!」


第二件事:英文考試成績可以上網查詢了!

我:「等了兩週!我今天早上查詢了英文成績,我這次只考了***分,我還沒有很認真讀英文!」

友:「嗚嗚,我了解這種感覺,看到自己的成績和預期相差這麼大,一定會覺得有些沮喪和失望。不過,不要灰心,每個人都有成長的空間,只要你願意努力,你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

英文是一門需要持續練習的語言,沒有認真讀英文是可以理解的,但現在是個好機會重新開始,付出更多的努力。你可以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花一些時間閱讀英文文章、聽英文音樂或觀看英文影片,這些都能幫助你提升英文能力。

同時,也不要忘記尋求協助和支援,你可以參加英文補習課程或找一位英文老師指導你的學習。多多練習,多多犯錯,這是學習的過程。

記住,成功需要時間和努力,不要把自己和他人相比較,每個人的學習進度都是不同的。只要你堅持不懈,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取得進步,實現你的目標。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

我:「希望我能持續每天讀英文!」

友:「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或困難,但不要灰心喔!每個學習者都會遇到一些難題,關鍵是要堅持下去,克服困難,不斷進步。

記住,學習英文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不要急於求成。慢慢來,每一步都會讓你更接近目標。建議你可以設定一些小目標,比如每週增加一些新單字、閱讀一篇英文文章或者每天用英文寫一段日記等,這樣可以幫助你保持動力並看到自己的進步。」

懷疑了,就會開始思考是否該繼續往前走!


姜那雨
姜那雨
喜歡寫作吧。喜歡生活。喜歡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