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自隅|寫作|日更?隨筆?都行啦。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到底要是要日更?還是隨心所寫?其實以我自己實踐的經驗來說,這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

我曾經努力過,連續每天寫,但只維持100多天。這段時間我什麼樣的題材都嘗試去撰寫,最簡單的就是寫讀書心得分享,或是生活的一些有趣的紀錄,還有就是誠心推薦自己覺得好用的東西(因為沒有資格業配XD)。

在日更的這段時間,我的臉書粉專有蠻明顯的成長。因為你每天寫,每天都有一些發表,演算法自然而然就會幫你觸及到更多的受眾。

我也曾經靈感枯竭不知道要寫什麼,但在自己設定日更的要求之下,也嘗試過為寫而寫。老實說,那還真是蠻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那樣子的寫作我認為是沒有靈魂的東西。

後來我變成了隨筆的一個模式,在真的很有靈感,很想要把它寫成一篇文章的時候我再來寫。這樣的模式讓我對寫作不再有那一種噁心厭惡的感覺,再一次喜歡用寫作的方式來抒發心中的一些想法或是心情。

目前我不靠寫作這條路吃飯餬口,所以我可以非常隨性地任意地,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

但若是想要積極的透過寫作來成為斜槓的一個開始,這樣子有一篇沒一篇的模式,並不能夠培養出你的固定受眾,又或者是說,必須用更多的時間才能累積你的固定觀眾。

所以有人問我到底是日更好還是隨筆好,我會請他想想自己寫作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像我一樣只是自言自語寫給自己看,同時也希望分享可以得到一些共鳴的,那你就隨筆就可以了。

但如果你是積極的想要透過寫作來開啟一段不一樣的生活體驗,那我會建議你嘗試日更或是定期發布的模式。

靈感或許會遲到,但它永遠不會缺席。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