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如何讓自己變的更值錢?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陣子閒來無事打開小紅書app,經常會看到幾個有趣的熱門貼文:「女人如何讓自己更值錢?」;「女孩們,把握好你的20-30歲」;「什麼樣的女生看起來很貴?」。深入研究這些熱門貼文後,我發現其實都有著共通的邏輯思維,那就是成為自己後就會變的更值錢

raw-image

以下是一些關於如何讓自己更值錢的建議,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保持健康的體態

體態不僅是我們每個人的第一形象,更是我們照顧自己的表象。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膚色白又瘦弱,經常被同學以為我得了不具名絕症。所以擁有健康的體態非常重要,是我們的外在表象。正如同現在的時代提倡減脂增肌,擁有強健的身體與心肺功能,不僅讓我們得到紅顏好氣色,更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有效應對各種挑戰變化,保持樂觀與正念。

選擇正確的交友圈

擁有什麼樣的交友圈,也代表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這對於我們的成長和發展歷程相當重要。選擇與積極、有正向激勵的交友圈建立關係,他們將成為你的良師益友,共同推動你向前邁進。而我們也應避免與消極和抱怨的人太過接近,因為他們可能會影響你的思維和心態,造成反向同溫層效應。

深耕你自己的專業領域

能力是一切的基礎,無論你是在學習、工作還是創業,都需要在某個領域中建立專業知識和技能,也是我們建立自我價值感重要來源。因此,持續學習並不斷提升自己,這將使我們在職場中更具競爭力,同時也會成為我們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 當你逐漸明白自己的能力與價值時,你會散發出無比的光芒與自信。

大量閱讀

閱讀是拓展思維和知識的一個重要途徑,這也是我過去10年沒有頓悟的部分。無論是讀取專業書籍、新聞、雜誌,還是閱讀關於自我成長和心理學方面的書籍,都能夠幫助你開闊視野,了解世界的多元性,並從中獲得靈感,進而建構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保持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

生活於這個變化迅速的時代,分分鐘都有新的技術在不斷更新。保持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將使我們能夠敞開心胸去接受多元價值觀。我周遭的朋友大多已開始步入家庭、生兒育女,自然會把專注力與時間擺在家庭上。即便於此,我仍鼓勵他們能夠每週花點時間耕耘自己,來讓自己保持與這個世界互動,而不要讓自己畫地自限。

如果你在20-30歲的這個階段,恭喜你們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期,大量的閱讀與挖掘自己對於世界的好奇心,你們將為自己拓展出更不一樣的人生道路;而如果你們處於30-40歲的階段,恭喜你們經歷了斬妖除魔的關卡,對於人生的體悟與心境也來到另一個層次。

你怎麼打發時間,時間就怎麼打發你

上週末看了Maye Musk的《女人的計畫》,她說:比起成為Elon Musk的母親,我更在乎做自己。跟隨自己的內心,誠實地問自己想要的東西,身為女人無需因為年齡增長而放慢腳步,只專注在自己想去的地方,並且勇敢追求。這時的你會發現自己變的越來越清醒。當你對自己想要的目標足夠明確與清醒後,你就會成為一個很貴的人。

這些好事都是因為我堅持不懈才會發生。當你越努力,幸運就越容易找上你 - Maye Musk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