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也是一種力量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已經二十週年了。已想不起來第一次讀的年紀,只知道我的書封是第一版紅色的封面。

這本書看了不止一次,但最新一次的領悟總會比前一次多且深入,不是多了不起的觀點,而是心裡的感觸又更加深刻。

或許也有自己正在經歷的有所關聯,我停在某頁某個句子上的時間變長了,彷彿需要更多的沉澱和思考。是的,是這樣沒錯。

生命中沒有什麼「太遲了」的事,生命直到最後一刻都是變動不居。這句話在很久以前對我來說是種激勵和支持,但也因為持續的變動不居,讓我在這過程中領悟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變動不居是持續不間斷的,如何在激烈的變動裡學會柔軟、接納才是我們真正要去練習的事。

沒有人能彌補過去,或是在生命中重新來過。我們唯一要放掉的執著是「不安」。

如同墨瑞.史瓦茲教授所說:我們對死亡總是大驚小怪,因為我們不把自己視為自然的一部份,我們覺得自己是人類,所以高於自然,也無法安然接受生命。

其實死亡結束的是生命,不是關係。

認真想想,我們汲汲營營地追求和學習並想要有所獲得,卻從未想過,其實我們每個人不也是正在上這堂「生命的意義」的課嗎?

而且,這堂課,也還繼續上著。


raw-image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Tuesdays with Morrie

作者: 米奇‧艾爾邦

原文作者: Mitch Albom

譯者: 白裕承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27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