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新同學】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吳畇臻!」「你好!畇臻!我是高爾班的同學!」

在因緣際會下,我們高爾班這學期來了一位新同學,

這位同學也是小班瑄瑄妹妹的姐姐,

同學們都很開心有新同學的加入呢!

但是新同學過去的校園規範跟我們有些不同,

所以在重新建立規則時有特別留意新同學是否了解,

而我們其他已經帶有關懷品格的高爾班孩子,

除了會主動提醒臻臻學校的規則,

還會帶著她一起在規則內遊戲。相信在這樣良好的互動中,

我們新同學臻臻可以很快地適應蒲公英家的新生活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新成員!引入第二隻貓的相關動作與注意事項在經過慎重的考慮與衡量後,你終於決定家裡適合養第二隻貓了!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不僅將為現有的貓咪帶來新的伴侶,更將擴大家庭的愛與快樂。然而,在引入新成員之前,我們需要採取一些重要的步驟來確保貓咪們能順利相處,並創造出和諧的家庭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婷婷
2023-07-28
歡迎新讀者加入!未來要寫出超級濃縮精華感謝所有付費讀者支持,今天有新成員加入,為了新成員加入,也讓舊會員一起複習本付費專欄的交易技術,我未來會把所有的交易精華與策略,濃縮成大約三篇文章,請讀者耐心等待,因為要圖文並茂,所以寫文章要花一段時間,如果等不及的話,可以先看先前幫大家整理的總複習文章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28
【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十 【尋求幫助】 林董與我父親有交情,是從小看我長大的長輩。他有一家建設公司,聽父親說,經營的還很順利,現在是半退休的狀態。據父親說,過去從事建築營造業的他,在景氣好的那個年代,抓到生意訣竅後,公司的規模就開始一路爬升,並且購併了原先頭家的小公司,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老闆,從此林董的家境跟著就改善了,一直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1-10-08
【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五 隔天起床,我感覺身體很不舒服,頭重腳輕,我忍著不舒服,想著今天的進度,快到期末了,此時不能請假。我找出感冒成藥,吞了之後就去上班了。勉強撐到中午過後,趁著用餐時間,我傳了個訊息給莉雅:「我不太舒服,今晚會先去看病,晚點回家。」 莉雅回了一個擔心的表情說好。我看完之後,關起手機,也闔上了吃到一半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1-10-08
【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二 自小很會解題的我,將自己訓練成看到題目的五秒內,就可以決定要用什麼公式跟背後的答題邏輯,這對我來講很容易,只要了解原理,即使變換題型,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先看題目,再去看文章大綱,是在這個答題比賽中最基礎的重點之一。 但我好像不了解為什麼要逼小孩做功課、考試這件事。除了得到好成績以外,他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1-10-07
【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一 (改編自真實故事) 身為一名從補習班體系出來的人,我似乎不該這麼說。但我人生中經濟最好的工作階段,就是在補習班工作時的那段日子。這對我這個需要扛家庭經濟的男人來說,這是最好不過,既經濟又理性的選擇。 尤其是當你已經結了婚,有穩定的家庭要經營,有心愛的老婆跟女兒,又是住在設備完善的首都,擁有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1-10-07
歡迎來到台灣 經濟學人"們"最近大家都在討論經濟學人的報導,我想說也跟一下風,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第一,為什麼經濟學人突然發這篇報導?第二,為什麼經濟學人會認為台灣處在地球上最危險的區塊?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本質都是「安全」問題。只不過,第一個牽涉到記者媒體的個人安全,第二個牽涉到亞太各國的模糊表態。
avatar
洪啓堯
2021-05-04
”歡迎來到造夢工廠“你有夢想嗎?讓夢想化為實際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17寶寶
2019-03-30
歡迎光臨真實地獄——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奇幻城堡一點也不奇幻,未來世界卻不知道何時才會真正到臨。這當然是布希亞理論的升級版——迪士尼存在的意義在於提醒著美國人,這個社會並不是一座迪士尼樂園。
Thumbnail
avatar
祁立峰
2018-06-29
歡迎參加7月29日北投稻香圖書館的理財講座<p>想對我多一些了解嗎?歡迎來我的演講現場親身感受,你會發現我和你印象中的理財專家或投顧老師完全不一樣。</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