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營YT的邪魔歪道兵法:留言、打群架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正文開始前先小結一下:
這些邪魔歪道兵法是套路招式,還是要有好的基本功支撐,你本身有好內容的話,這些招式會幫你飛速成長,如果"底子"不夠好,效果會有限。

精闢、好笑的留言,吸引人就是一種廣告

自媒體經營有個免費替自己廣告的方法,就是「去別人家裡留言」,只要留言留得好、夠多人按讚喜歡,就能「開傳送門」讓不是你訂閱者的觀眾點進你的頻道,他喜歡他就會觀看或留下,經營得好就會圈粉。

上一篇《影片點閱破百萬的實用技巧,直接分享!》有提到我上傳了氣密窗DIY影片後就有門窗業者在我影片下打廣告,但我跟你說,這樣的打廣告根本沒用,反而會引起觀眾反感。

因為這是一種純粹「take索求」的行為,去別人精心製作的影片下打自己的廣告,單純利用別人熱度、不給予任何價值,這是很過時的負面行銷策略,華人普遍稱這行為是「蹭」,蹭不好就黑掉。

現代人已經被廣告煩得無處可逃,連電影院男廁小便斗上都要放廣告,不請自來的廣告就更令人火冒三丈,想要手撕廣告商。所以我說那些極端女權請看看男人多辛苦吧,平常被廣告強迫看奶看腿就算了,連尿個尿都不得清閒,注意力被壓榨到一滴不剩。

raw-image

夠了喔,信不信我直接尿在螢幕上!
待會我跟龍家俊一樣把上完廁所小便斗踹破,看你還敢不敢🦵💥。

我喜歡去別的頻道下留言,我留言的習慣就是要「好笑或精闢」,一定會給頻道主或其他觀眾價值,好笑的故事讓人讀了開心10分鐘也好,精闢中肯的見解說出別人的心聲,這都是「give給予」。我不要求你一定要訂閱我,而是我為你準備張椅子,隨時歡迎你來坐坐。

留言按讚數破百、破千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有些還有破萬,只要你懂觀眾,觀眾就會幫你。此話不假,鍾佳播沒有騙人。

所以我就有去鍾佳播影片下留言,按讚數近2,000:

我在「鍾佳播的丟車賊」下面的留言

我在「鍾佳播的丟車賊」下面的留言

啾啾鞋

啾啾鞋

志祺77

志祺77

IG@heavenravenofficial

IG@heavenravenofficial

平常我就有在鑽研怎樣講話更好笑,我為人心腸軟只好把嘴弄油一點~
「留言蹭」真的是一門學問,包含了對頻道、觀眾族群、平台特性的洞察。
現在演算法會依據你看的影片推薦相同類型、同時期的內容給你,再舊的影片都會推薦給你,所以好的留言就成了「永久的傳送門」,觀眾會去看底下留言好不好笑,看到好笑留言又發現你頻道有認真經營,潛在客戶就進來了。

認真經營不難,請看上一篇《影片點閱破百萬的實用技巧,直接分享!》

留言界有個傳奇人物 - Stu Sis,他時常在音樂類影片下發表評論,有好笑的、精闢的,也有尖酸的,他個人頻道一支影片都沒有,卻有5560個訂閱者。想想他如果有自己產出內容,訂閱者至少數十倍起跳。

還差6個人

還差6個人

十個拳頭勝過兩個拳頭-打群架!

當你的影音做得好,又能讓大咖頻道主想認識你的時候,你就等著起飛了。
其實大咖Youtuber都很願意推廣新人,像是阿滴就有在贊助動畫型創作者鼻妹,而且還不時去留言炒熱氣氛,啾啾鞋CheapHowHow也會到處留言、認識其他youtuber,除了替自己收更多粉絲外,他們都曉得成群結隊的好處。這都是give and take。

我的頻道也曾有青點教主歐馬克來留言過,大學學妹還跑來跟我說:「欸欸欸馬克分享你的影片欸,我嚇到!」我也嚇到。幸福不敗兩性軍師+深日本好倫也來留言過,god bless好倫

青點教主歐馬克

青點教主歐馬克

變態倫教主好倫

變態倫教主好倫

所以說為什麼留言留得好觀眾、頻道主都會喜歡你,店鋪開張了怕的不是奧客,是沒人氣,有人來幫忙炒熱氣氛就是帶人流來,很多時候留言比影片精彩,觀眾會為了底下留言而來,甚至他們會互相結識,變成一個穩固的羈絆,
這就是-「社群Community」。

當然事情不會那麼順利,一定會有些人會來攻擊你「蹭」,我曾去啾啾鞋影片下留言後就引來觀眾攻擊我說話的方式、醜化我長相,甚至光是加入個大頻道主的DC群,只因為我的DC帳號當時有連結我的頻道,就引入酸言酸語,後來我取消連結狀況就立刻消失。

做心靈成長、戒菸健康、不花一毛錢就能讓長相變得好看的影片都會被酸,想不到吧?Welcome to the jungle.

規律產出影片+交朋友就是最穩健的經營成長策略之一,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但很多人都做不到甚至鄙視「留言、廣告自己」的行為,甚至瞧不起別人的創作認為自己的最好。

其實我曾經也是這樣,但後來我發現「難以接受其他想法、改變自己」一定是看到了別人的觀念、別人的生活方式"讓自己感到不適"、"碰觸到他的恐懼",不舒服的東西人會想辦法抹除,要不企圖大聲壓過別人就當這件事不存在,要不就為了抹除自己心中的恐懼。

所以我認為能不斷進步的人都有「搞得自己不舒服還要學的自虐精神」,這是一件痛苦的事,但苦盡會甘來,了解越多事的本質,就越不容易困惑,也能輕鬆知道觀眾、消費者、主管或是你喜歡的人要的是什麼。


覺得還不錯嗎?有時間或許你還看看: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