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素食也要選蛋白質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人來說,選擇是個能力也是權利,我的飲食選擇了素食,但我是鍋邊素,因為…不沾葷的純素會讓我徹底的沒朋友。

素食者經常面對缺蛋白的言語關懷。的確,尤其是有運動的素食,我不健美,也不健力,不是不愛,是時間只有24小時,純粹愛運動,會用公園單桿練重訓,我的體重就是我的重訓。

運動後也是要補充蛋白質,但我選擇大豆蛋白或豌豆蛋白,不愛乳清,因為乳清是在運動後幫助肌肉合成,沒運動的話作用不大,所以我選擇大豆或豌豆,平常補充蛋白質,運動後就用超甜的麥香紅茶,刺激胰島素,配合攝取蛋白質轉換胺基酸合成肌肉。

raw-image

這是我平常補充蛋白質來源,Urmart的黑卡挺划算的,而且常有奇奇怪怪的口味,大家多知道可可口味,還有烏龍奶茶、抹茶口味,自己挺愛芝麻豌豆蛋白粉,最近還有一款蘑菇口味,今天嚐試時,最後一匙抺茶,加上二匙蘑菇,哈哈哈,節儉的靈魂堅持不能倒掉。

raw-image

其實單獨蘑菇口味挺不賴的,宵夜很適合,鹹鹹濃濃真的是喝著蘑菇濃湯的感覺,一般的濃湯要好喝,其實看熱量成份脂肪量大多會高於蛋白質的量,每克脂肪熱量和蛋白質熱量大家知道嗎?谷哥會告訴你。

這一款紅牛的豌豆蛋白蘑菇口味,脂肪量只有蛋白質的1/10,更多蛋白質更少脂肪酸形成,而且容易胃食道逆流的我,晚上肚子餓時只能不吃或是只喝無糖豆漿,有糖份胃食道逆流,冷飲胃食道逆流,運動出力過頭胃食道送流,總之會不小心就胃食道逆流,這一款紅牛蘑菇口味可以幫我壓抑胃酸,緩和喉嚨灼熱感。

至於我是怎麼選擇要購買這個蛋白質的判基準呢?以費用除以總份量的蛋白質,基本上不會選擇比例大於1的,大都是0.7的比例值紅牛這一款的費用與蛋白質的比例未超過1,但是其他口味就高出許多。


會計的不專業特教
會計的不專業特教
會計碩士進修特教碩士的不專業特教觀點,現為1.5碩士。曾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查帳員,現職為祥育教養院的會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