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靈重生:10本引領您走向內在平衡的療癒書籍!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以下圖書資訊皆來自於金石堂官網

1.試著戒掉「隨便」,妳該有點主見:懂得取捨×保有自我×從容大方,別怕受傷害,妳是自己人生的摯愛!

「除非妳默許,否則沒有人能將妳當作是下等人。」
──前美國第一夫人艾蓮娜.羅斯福

張愛玲對愛情的描寫是低到塵埃裡,並滿懷欣喜地開出一朵花來,這樣近乎無悔的愛,不知誤導了多少深陷愛情中的女子,難道低到塵埃裡的姿態,真能在愛情中開出圓滿豐美的花朵嗎?
不!不僅開不出花,恐怕只有當肥料的下場!


【妳越看重自己,生命越有意義】
一塊平凡無奇的石頭被拿去市集上賣,但卻不是「真的賣」,無論客人如何詢價、出多少價格,這塊石頭不賣就是不賣,隨著大家越發好奇的目光,這塊石頭的身價也水漲船高,在黃金市場上翻了10倍價格,甚至拿到寶石市場上又翻10倍!


人不也是這樣嗎?若是輕易將自我價值定位得十分低廉,那麼所呈現的就不會是珍貴美好,他人也會因此不珍惜而隨便對待。別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好,妳的價值得先獲得自己的肯定!

【捨得捨得,捨了什麼、得了什麼?】
有人說幸福不是妳擁有了全部,而是無法擁有全部時懂得「取捨」,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在選擇中走出自己的路,如此才算是掌握自己的人生,這便是所有「取」和「捨」換來的,妳嚮往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是擁有滿櫃子的漂亮衣服和高跟鞋?還是一個空間不大,卻舒適溫馨、樣樣具備的小窩?現在的生活就是過去所有選擇的結果,反之,也是現在的所有選擇決定了未來,在拚命獲得的同時,不妨思考一下「取捨」的生活哲學!

【活出法式優雅的步調】
說到「法式」的風格品味妳會聯想到什麼?浪漫、優雅、自信?


不僅法國是個浪漫的國度,法式時尚更總是引起競相模仿的風潮,也許妳可以學會優雅的穿搭、學會餐桌上得體的舉止談吐,但別忘了,如法國女人般既優雅又隨性的步調源自於「態度」!他們在言談中、在姿態中不經意散發出來的,就是堅持自己的態度,所謂優雅並非名牌服裝和講究的飾品所堆砌而成的精緻華貴, 而是在一舉一動中展示妳的品味和修養,妳未必需要模仿法式穿衣風格,但法式優雅的態度是妳需要學會的!

本書特色

怎樣是女生最理想的生活樣貌?怎樣才叫「自愛」?放任自己過糜爛、毫無目的的生活都是不可取的!堅持自己的原則、努力追求嚮往的事物,在讓別人來愛妳之前,先給自己足夠的愛,只有珍惜自己,才能得到他人的珍惜,一起看看何謂「優雅」,活出自信有態度的美好人生!



2.當勝女,不做男人附屬品:拜金女×魚乾妹×媽蟲,別為我貼標籤,由我定義自己是誰!

上帝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女人就要把男人當神?受夠了「女人要打才會乖」、「台女欠扁」的話語,別再只對女生說:「妳不行!」、「妳不能!」

充實自己,自食其力,展現經濟實力。有些男人以為可以跟我們比,但其實不行。Girls,大聲告訴全世界:Who run the world!


▎想想小時候的夢想,清單絕對沒有黃臉婆!
小時候的妳希望長大後會成為怎樣的大人呢?是穿著漂亮制服,綁著完美包頭,以甜美微笑在全球服務的空服員?還是腳踩名牌鞋,身穿訂製套裝,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

等等,現在的妳腦中或許還有另一個畫面。家裡到處都是衣服玩具,吃完的碗堆滿水槽沒洗。老公躺著睡覺小孩哭鬧,而妳像個瘋婆子大吼大叫。夫妻見面只會吵架,互相酸言酸語,再也不是從前的神鵰俠侶。

妳是正活在這個畫面裡,又或者正朝向這裡走去?別讓傳統觀念束縛著妳,大家喜歡的是光鮮亮麗的仙杜瑞拉才不是灰頭土臉狼狽不堪的灰姑娘。找回自己的特質,調整生活的方向。學會肯定,加上勤奮的努力,妳也可以很不一樣!

▎Wake up!妳是大藝術家,妳創作的夢想無價!
法國前文化部長曾說過:「20世紀法國將有三個名字永存」其中一個便是可可·香奈兒,她用事蹟向全世界證明:女人可以做成任何事情,選擇自己愛的人,過自己想的生活。

21世紀的妳還在執著夏娃從亞當肋骨而生,服從男尊女卑、三從四德,茫然時候跟花木蘭唱《reflection》。記得妳就是妳!不是誰誰誰的妳!人生應該要努力實踐,而不是靠占卜來找答案。別讓任何人偷走妳的夢想,也別為了生活的現實放棄夢想。不必依靠任何人,無論如何妳都會變成盛開的花。

▎跟自己心靈面對面,困難迎面而來全都呸!
公司的事情又多又雜,每天都塞在固定的空間動彈不得。回家又不知道該做什麼,生活沒目標,心裡感覺空蕩蕩。或許妳該展開一場與自己心靈的對話,向迪士尼公主一樣一個人自言自語。四招改善情緒、調整心態、認識自我,讓自己更有自信,更有生活動力。

◎學會獨處:
找一個假日在森林中呼吸芬多精,或者早起看日出,感受太陽升起的感動。

◎忍受寂寞:
寫日記和自己對話,堅定自己的方向。

◎閱讀與思考:
大量閱讀和靜心思考,把自己當成朋友,自問自答。

◎多和自己做正向溝通:
心情低落時像好友一樣鼓勵、讚美自己,避免過度責備、指責,以免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

▎童話故事都是假的,不要亂談戀愛是真的!
韓劇看太多,無時無刻不在吶喊:好想談戀愛!希望困難發生的時候,玄彬能出現帶妳一起愛的迫降;孤單無助時,好想要南柱赫在妳身邊加油打氣。嘿!幻想太多,小心期望落空!小時候看的白雪公主是童話故事,長大看的韓劇也是編造的故事,王子跟公主要永遠幸福快樂在一起需要很大的努力。為戀愛而戀愛NO!為孤單而戀愛NO!努力充實自己才能朝真正對的人增加吸引力!

本書特色

本書從女性被束縛的原因入手,分析了女性若要獲得成功需要突破哪些阻礙,期望讀者能在閱讀中了解自我及夢想的重要性,進而提升自我資本,實現精彩人生。適合對未來生活感到茫然或對目前生活不甚滿意的女性閱讀。



3.人生順利需要設計,偶爾也要靠演技:黃小柔女人柔性覺醒的20堂課

不用害怕一個人,跌過、痛過,才懂得,唯有愛,讓人成長、讓人自在!
 

黃小柔走過20、30,到40,莾莾撞撞不知自己做錯什麼,被排擠、被誤解、失意、失志、受委屈又迷惘的荒蓎歲月……初生之犢的新創品牌,忙錄於工作中……
一路走來,還好遇到真朋友、好前輩,謝謝你們的忠言、相伴和支持!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真的終結了單身。遇到了他,有了家庭,讓小柔觀看世界的觀點又不一樣了……

這是黃小柔最坦誠的成長心路歷程,年過40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娓娓道來她所體悟的柔式覺醒。

 
 
序篇〉親愛的朋友,你們好嗎?
我依然每天忙碌,自從疫情擾亂了生活原本的模樣後,也影響了我的所有的思緒,以前都不以前了!

第三本書也拖了好久,實在不好意思,不是我不想認真寫,而是人生實在有太多變化,衝擊得我動也不想動,讓我的書遲遲的不知如何靜下心來撰寫;另一方面一直在思考,怎麼呈現,才能與現在看到這本書的你真正的內心交流,同時讓讀著這本書的你覺得有收穫,這才是我最想要的。

好久沒有用文字與你們交心,這些日子,心心念念的就是我的讀者們,大家一切都安好?

前些日子,因為自己的情緒生了一場病,連我這個天生樂觀的人,也會因爲身心靈突然失調,因著憂鬱差點倒下。

還好有家人、朋友的陪伴,讓我漸漸恢復昔日健康,但也因著這場病,讓我明白,什麼事情都急不來,才開始試著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步調,讓自己慢下來去體驗更多人生帶來的禮物,雖然沒辦法再像之前那樣,什麼事情都想能快速掌握效率。

但,也因著開始慢慢練習放下以前的那些執著跟堅持,居然意外獲得了好多,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準備這次新書裡想分享的每件事情。

當我邊寫邊感受那些回憶,其實有些時候,我是真的還滿替自己感到開心,可以留下那麼多在夜深人靜時可以回味的努力事蹟。

「人不瘋狂枉少年」當然不是要你去做一些瘋狂的事情才能明白這世界,而是誠實透過那些歷練,能夠真正的面對、吸收、看透,換取更多經驗,這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養分。

年少輕狂的迷茫和叛逆,讓我體會社會的冷、暖,省悟後,改變了衝動的叛逆個性,也因此現在進入四字頭的我,身段變得更柔軟,以前常常覺得過不去的事都變得好微不足道,這是一份驚喜,自己的身體送給自己的一份大禮,我覺得非常珍惜。

或許你跟我以前一樣曾經沒有自信、手足無措不了解自己的未來在哪?不曉得現在的路到底是不是正確的,甚至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這時候你更要特別感謝那個鼓勵自己、支持、陪伴著自己、追尋著更好的生活的自己,這樣的你實在好勇敢!

知道嗎?自從出了前兩本書後,晉升成了兩性作家,常常都收到讀者私訊,我們交換了好多不同意見與感受,一起成長、一起看透了好多那時不明白的事。

有些人事物的關係與欲望,不適合我們的就不要太盲目的去堅持,那只會換來更多的傷痛與挫敗。

人生的日子照走、時間照過,唯一可以證明你曾經來到這世界的,是我們留下來的美好故事。

活得精采、寬廣,經過時間歲月拉長後再回頭看,如果曾經有過令人再三回味的什麼,就非常值得道聲讚了!

真實面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其中之一,就是透過文字的記錄著感受,不用有太多顧忌,放心、安心的寫下所有心情,試著跟自己溝通,用文字去幫助自己,把一些搞不清楚的問題寫出來,然後慢慢的一個一個去面對跟發洩,就算大哭一場,這樣真的挺好的!很健康也、很有建設性。

沒關係,都還來得及,你也可以試著透過這本書,讓自己靜下來,有哪些人事物,你要開始淘汰了!

不管如何,切記一點不會錯,強摘的果實不甜美,太用力的人生會令人不自在,總是在快放棄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那不是我想追求的生活。

或許我們常會因為繁忙的生活,暫時忘記一開始最堅持的夢想與初衷,太多瑣事漸漸壓垮了內心的盼望,所以我們要常常花點時間把自己拉回到一個原點,用最簡單的狀態,去找出不同適合自己的方式,繼續推進自己。

我是靠著文字與閱讀,解套生活上的壓力,甚至真的幫助到我找回原本最舒服的模樣,現在我很釋懷的看待每件事情,就算擁有著煩惱又怎樣,鼓勵自己正向的去感受那些阻力,培養危機處理的耐受力。這是需要練習的能力,一開始或許不太容易,但,你絕對不會因為這樣變得更不好,而是透過這樣訓練,一進一退的人生,或許也能走出出乎意料的勝利人生!

願這本書都能讓我們重新再次感受到彼此。



4.對,我月經來了:100個女生有100種經期,直面身體的誠實對話

「我『那個』來了……」

「這麼暴躁,妳大姨媽來了喔?」

月經是每個女孩心中的佛地魔,透過被發明的各種外號,神秘的交換情報,在眼神交流中取得默契。

 不是那個,也不是大姨媽

打破月經禁忌,直視身為女性每個月的必經之事

 

為了找尋自我而生的月經散文寫作──

經前症候群、經痛、藍色的經血、選擇生理用品的自由……

不僅是記錄生理期的過程,也揭開了始終黏在女性身上的壓抑與厭惡。

 

韓國YES24讀者9.3分高度評價

 

「我是開始寫生理期日記之後,才逐漸開啟與自己身體的對話。」
 

為了找尋自我而生的月經散文寫作

˙下輩子再也不要當女生了的原因是每個月都有煩人的月經嗎?

 

˙換衛生棉的時候手上沾到經血,覺得這樣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的人生太煩了。如此討厭身體裡的血的我,會喜歡自己的身體嗎?不喜歡自己的身體,還能喜歡自己嗎?

 

˙沒來由的感到憂鬱或者煩燥,甚至和另一半因為微不足道的事大吵一架,在月經來的那瞬間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經前症候群啊。

 

˙身邊總有嘲諷著「女生有生理假好好喔可以爽放假」的男性,卻不懂整天擔心瞬間大量流血可能會讓褲子髒掉,或者因為月經來導致的嚴重經痛和腰痠是什麼感覺。

 

「生理期的某一天,我從平時常穿的內褲上把衛生棉撕下來,包在衛生紙裡頭。我聞到衛生棉傳來潮濕的血腥味,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經血沿著大腿滴落,我急忙抽衛生紙擦拭,趕快拿出新的衛生棉貼在內褲上。在這過程中,大拇指沾到些許經血,頓時讓人感到非常煩躁,神經質的我在洗手台想把手清洗乾淨。就在此刻,有個想法在腦中冒了出來──

 

除非我愛我的月經,否則我永遠不會完全愛我的身體,如果我不愛我的身體,那麼我也永遠不會真正地愛我自己。這是種不祥的預感,同時卻也是一種希望。因為這意味著,只要我能愛我的月經,我便能更深刻地了解自己並且愛自己。」

 

透過梳理自己生理期的過程,接受「曾經根本就不愛的我的身體,還有青春痘、經前症候群(PMS)的憂鬱與寂寞」,對作者來說「肯定生理期」,是「肯定人生」的契機,確認了「始終相信自己、等待自己的人,就是自己」這一事實,是人生的轉淚點。

 

本書不僅是記錄生理期的過程,也是一本揭開始終依附在「生理期」以及女性身上的「壓抑與厭惡的影子」。

 

作者在本書中指出「接受自己身體的樣貌,肯定的面對」、「我自己的身體不需要等待某個誰來愛」、「我比任何人都愛我的身體」、「我才是我身體的主宰」,並強調這就是「女性可以主導的最優秀的革命」。 

 

認真研究我自己,把與自己的關係放在第一優先。始終相信自己、等待自己的人,就是自己啊。



5.放大格局,妳可以自帶光芒:寫給女人提升自我價值的七堂課,就算面對軟弱、情緒、困境,也能保有自信與從容

擁有百萬粉絲的新生代作家,寫給所有女性的暖心力作。

上市一週即勇奪當當網勵志暢銷榜冠軍!網友好評率99.9%!

暢銷作家 女王、侯虹斌、壞藍眼睛、莊秦;心理學家 金穎 共感推薦

「這本書會打開妳被遮蔽的光芒,自信滿滿地迎接這世間的愛和善意。」

 

女人,不一定都要是成功的女王,但唯有不斷成長,才能活得自在優雅。雅嫻用溫婉的文字、成熟洗鍊的觀點,帶妳從「眼界、才情、品格、情感、自律、品味、獨立」七個面向,轉變思維,拆掉阻擋妳向上的那堵牆。無論二十青春、三十而已、還是四十才開始,都能勇於打破侷限,找出屬於自己的漂亮人生。

 

不羨慕別人生活的方式,而是活成自己最好的模樣不在糟糕的漩渦裡度日,而是擁有突破現狀的勇氣。

 

這本書,寫給——

不甘於過著重複又平庸的生活的妳

對現階段的自己、感情關係、人際感到迷惘的妳

對未來感到不安缺乏自信的妳

……

作者句句紮心,卻給妳改變的勇氣;篇篇醍醐灌頂,讓妳更自信篤定!

 

女人提升自我價值,從七個面向開始:

‧關於眼界──唯有一直充實自己,潛移默化提高自己的素質、能力,才能在將來有更高的起點,擁有更多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

 

‧關於才情──堅持學一個技能,它早晚會成為妳持久的優勢。因為技能不僅可以讓靈魂變得有趣,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給妳帶來好的機遇,讓妳脫胎換骨。

 

‧關於品格──女人強大的生命力,正在於「優於昨天的自己」。要吃得苦,之後才能享受甜,然後才有資本對不喜歡做的事情說不。

 

‧關於情感──一段親密關係裡,最重要的是一種選擇的自由。愛是妳願意把他帶進妳的王國,去看各種風景。但是,當妳感受不到對未來的期望,妳也應該主動選擇轉身離開。

 

‧關於自律──一個女人之所以長久美麗,是因為她們由內而外散發出獨特的氣質。而「氣質」這簡單的兩個字需要長期的自律來維持。

 

‧關於品味──我們要的美,不是衣服漂亮,或多數人穿著漂亮,而是妳穿這件衣服真漂亮。不是別人眼中流行的千篇一律,而是屬於妳自己的揚長避短。

 

‧關於獨立──獨立、成長、自由、夢想,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該放棄的。用自己的力量披荊斬棘,實現女性的自我價值,在任何時候都值得被喝彩。

 

本書特色

‧專門寫給女人的警醒之書,從七個面向提升智慧與情商,幫助妳活出自信人生。

‧借鏡古今中外的女人故事,找出並克服自己的盲區,讓妳擁有乘風破浪的勇氣。

‧最貼近女人心理的發聲者,以貼近日常生活的簡潔文字,讓現代女性共感共鳴。



6.人間複雜,妳要清醒-女子人際情感心理學:「我真的累了!」如果妳會這麼想,那就翻開這本書!女性的人際

「我真的累了⋯⋯」
「人際關係好麻煩!」

親愛的姊妹兄弟們!如果你浮現這樣的感覺,代表你需要這本書,讓它教你如何保護自我,不傷害人也不被人傷害!


  1. #不只女性需要看,男性也需要看,幫您掃除兩性溝通障礙!

    妳是否也遇到這些鳥人鳥事:
    永遠有代溝的婆婆、什麽事情都要說嘴的母親、職場上老使壞心眼的上司同事、
    三不五時對男朋友出手的閨密……

    唉,人間就是這麼複雜難解,愛恨交織!拿起本書的各位,相信是對於母女、姊妹、朋友或者在職場等處的女性人際關係感到十分煩惱的人吧!

    這可不是女性獨有的課題,男性身旁也圍繞不少女性的糾葛,需要進一步去了解與克服,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首席心理學家詳細剖析女性心理,挑選出235個用語並加以解說,從人際關係的利害分析到應對方法,從理論到實戰,紮紮實實教你~

    1 面對因嫉妒而互較高下的人的處理方式
    2 面對說不在場者壞話的女性的處理方式
    3 面對什麼都要插嘴說自己的母親的處理方式
    4 面對自己被疏遠的處理方式
    5 面對有世代隔閡之人的處理方式
    6 面對沒有幹勁的部下的處理方式


    目標是讓您在人際蜘蛛網中做到:自信而不自傲,圓滑而不狡猾,隨和而不隨便!

    【本書架構】

    第1部 何謂女性的人際關係
    首先從心理學來看女性之間的人際關係特徵與情緒波動、溝通方式等等,向下挖掘出各種心理狀況並加以解說。

    第2部 女性的人際關係及感情辭典
    挑選出235個用語並加以解說。除了使讀者能夠理解自己與對方的想法以外,也能夠在發生事情的時候,知道會有何種發展、以及如何應對的方法。跳著挑選自己有興趣的篇章看也沒有關係。

    第3部 釐清女性的人際關係
    承接第2部的內容,這裡提出的是大多數人都非常煩惱的女性人際關係問題。除了母女以外、包含朋友之間、上司與部下、媽媽朋友等,讓我們具體解決身邊這些煩惱吧。

    本書特色

    看了本書,您將可以充分了解與掌握以下事項:

    1 何謂女性之間的關係①~母女
    2 何謂女性之間的關係②~姊妹/婆媳/朋友
    3 為何會說「女人的敵人是女人」?
    4 有哪種感情是只有女人才有的?
    5 讓女性之間能順利往來的必須事項
    6 真正的「女人味」是什麽?
    7 從男人之間的關係看懂女人之間的關係
    8 何謂女人之間的最佳關係
    9 什麽樣的女性擅長與其他女性往來?

    女子們!妳的一生都被這些名詞和關係環繞,不了解一下嗎?



7.妳只顧著外表,卻沒顧上用腦:迷人風度×絕佳品味×完美價值,別再等灰姑娘的玻璃鞋,只有自己才能套上那雙

其他人都在努力打拚,妳卻整天幻想嫁入豪門?

靠著年輕貌美的外表,就可以過上公主的生活?

別做夢了!現實沒有灰姑娘的玻璃鞋,更沒有王子在等妳!

 

生活、愛情、夢想、家庭,難道不可兼得嗎?

身為女人,就應該主動出擊,做自己人生的主宰者!

 

▎打破不切實際的幻想,現實並非童話故事

一個女人的青春能維持多久?光鮮亮麗的外表無法成為永恆的武器!「貶值資產」青春、美貌V.S「增值資產」閱歷、內涵,漂亮的外表年年衰老,美麗的內在更值得妳投資,比起想方設法當別人的公主,不如努力提升自我價值!

 

▎心態、抉擇,女人的命運由自己扭轉

想成為職場上優雅幹練的「職場佳人」嗎?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優勢,從做對的選擇開始!女性因心理因素易缺乏安全感,卻導致面對挫折時更加脆弱?談吐、品味打造優雅氣質,決斷力、積極心態成就不凡地位,本書將告訴妳成功的職場女性如何跳脫局限、突破框架,一起成為集迷人魅力和卓越能力於一身的優質女子!

 

▎在關係中張弛有度,女人也可以很有風度

別再以為女生撒嬌任性就能解決所有事了!紅拂女慧眼識李靖,憑藉的是精準的眼光和果決的魄力,想配得上成功的另一半,妳也要擁有相匹配的條件!如何在每段關係中從容又瀟灑?如何展現女人最有自信的美?不攀比、不執著、不躊躇、不自棄,愛人之前妳得先學會愛自己!

 

▎羅斯福夫人給每位年輕人的一記當頭棒喝

「沒有一種工作叫『隨便』,成功道路的終點是『目標』!」埋頭苦幹不代表投入工作,更不代表在朝著目的地前進,那些一夜成名的人,早已累積了無數個日夜的「默默準備」,機會都在妳猶豫的時候溜走,被更有膽識的人搶走——從現在開始布局自己的人生,為時不晚!

 

本書特色

還在「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個女人」?在注重兩性平等的時代,女性更應該活出自己的精采!作為獨立個體,女性於職場、家庭、親密關係中都可以不依附他人,但如何才能兼得魚與熊掌?本書將帶妳從了解自身優勢開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實現目標,將幸福牢牢掌握在手中!



8.【陳郁如作品】胸口上的V:陳郁如的人生考題(《修煉》《長生石的守護者》作者獻給所有掙扎之人的祝福)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

全力愛過、徬徨過、翻轉生命的試煉紀錄
獻給所有掙扎之人的祝福。

《養心》《修煉》《長生石的守護者》作者
誠品年度最期待作家入圍
博客來年度暢銷百大、華文類型作家TOP5
陳郁如最新作品

超過500天的實況心情  十年創作後的人生考題
收錄陳郁如16幅最新畫作

=內容簡介=

●人生中途的考題
一次例行的身體檢查時,創作超過十部作品的陳郁如正要攀過人生的另一個顛峰。那時,她發現乳房有陰影:「乳癌」真的找上門了嗎?沒有癌症家族史也會罹癌?想及生命中許多大起大落、悲歡離合,「我沒有一般人『為什麼是我』的難以相信。我反而有一種:啊,這幾年的精神內耗終於浮上檯面來了,得用身體來償還了。」

●不讓癌細胞也長在心裡
一連串檢查後,確診的她開始積極找尋資料,加入社團與癌友討論。身旁有家人女兒的她,既不安,但不能選擇投降;很恐懼,但是哭完了,擦乾眼淚,得繼續下去。罹患癌症不是終點,後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包括治療方式、面對副作用的來襲……甚至心理創傷。

●以一輩子的信心用力活下去
治療過程中承受身體的苦痛,也得面對心理的焦慮。胸脯在傳統的女性審美觀中等同於性感美麗,假如真的沒有了,可以嗎?女人對自己的身體有多少的決定權?

這是一部與厄運拔河,仍持續攀岩、寫作、繪畫、跳舞的病中日記,同時,也是一部累過怨過,也全力愛過、將會狠狠刻在心上的生命紀錄,是獻給所有掙扎之人的祝福。陳郁如歷經心情上的翻山越嶺,創作的力道在她的體內翻轉成另一種能量,淬煉胸上的縫線成為永恆的勝利V。

但願我們就這麼笑著、哭著、盡情生活著,讓故事繼續下去……

=陳郁如的創意病中心情=

◎樂觀,是我們被要求的品德;勇敢,是不得已的選擇。

◎勇敢不是理所當然的美德,是沉澱很多恐懼、不安後呈現的精華。

◎為了一個目前我感覺不到的東西,我將要受到這麼多痛楚,這麼多不便,這麼多的改變。這是一個不可言喻的感覺。沒有不甘心,不是抱怨,只是覺得奇妙。

◎我說的是我的整個人,真正進入戰爭狀態,我們期待會贏,但是過程一定會損兵折將。我的乳房不再好看,我的身體會虛弱,我要小心不被感染,我會全身骨頭疼痛,這些將會伴隨我好一段時間。

◎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讓「理所當然」爬上心頭,不要因為自己是病人,就認為身邊的人都要完全遷就你,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欠你。他沒有「應該」要照顧我,他是愛我所以樂意照顧我。

◎謝謝我的乳房。你們陪我走過青春期,餵過母奶,陪伴我所有每一個生命片段。現在選擇讓你們離去,我不捨得,卻又安心。謝謝你們。

◎我們用另一種方式接受自己,另一種方式自信的活下去。

◎未來有一天,或許癌變會帶走我的生命,但是它帶不走我的創作,帶不走我在這個世界留下的痕跡。

◎日子就是繼續過下去,苦著笑著,勇敢著。

◎日子就是要在創意加笑意下繼續走下去,癌細胞絕對不會因為妳哭的眼淚多而被淹死,也不會因為妳的焦慮睡眠不足而累死,接受是第一步,然後一步再一步,正面迎擊。

◎小小的轉念,海闊天空。不固執老舊的習慣,一個小改變,可能是人生的大轉變,

◎我們要更溫柔、寬鬆的對待自己。

◎我不想改變審美觀,女人的乳房非常美麗迷人;
但我想增加不同的審美觀,女人沒有乳房,一樣很美麗迷人。

◎一個女人的特質,不是用乳房來代言。
我們除了有頭有臉有其他全身的器官外,
我們還有自信,還有勇氣。



9.你要元氣滿滿,也要人間清醒:擁有少女感,修成女王心

因為你是女孩,所以你的一切都很可愛,擁有「姊就是女王」的底氣,活在你的熱愛裡,而不是世俗的眼光裡。

 

●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努力賺錢!

●你的人生裡不要有「忍」,而要有「做」。

●世俗的成功不用學,天真這門課得好好修。

●別做薄情的人,人間或許不值得,但感情值得。

●愛你的男人每一聲「好啊」背後,都有委屈、包容和擔當。

 

對自己的容貌和平庸感到自卑、陷入感情的泥淖、經常自我懷疑、被謠言傷得很重……為什麼明明已經很努力,卻被世俗的偏見阻檔?

 

親愛的,你需要的是,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被人情冷暖左右的心;別在乎那些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其實只是嫉妒心作祟而已;把心態放慢,將一切看淡,讓自己變美、變酷!不論在什麼際遇之下,你都要全力以赴盛開,讓自己活成一朵花。即使臉上沒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仍然活力滿滿地迎向各種挑戰,擁抱生活給予你的每一個驚喜,接納那個勇敢又獨一無二的自己。



10.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獻給世上所有女性的情感獨立心理學【告別寂寞版】

不喜歡的關係,妳隨時可以選擇離開。

繼《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朴又蘭獻給世上所有女性的情感獨立心理學。

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9.3分、Aladin書店讀者10分好評!

丟掉妥協,不再為別人的標準而活。丟掉依賴,不再從他人的肯定裡尋找歸屬感。練習重新把專注力放回自己身上,獨一無二的我,就是最好的自己!

她拚命滿足男友的不合理要求,擔心一旦被拋棄,就會失去一切……
面對主管的言語暴力,她不由自主地畏縮,彷彿看到了自己同樣暴力的父親……
婆婆總是要求她做東做西,面對婆媳間的嫌隙,丈夫卻連一句抱怨都不想聽……
自認婚姻順遂,丈夫卻提出離婚,她反覆自問:為什麼這個男人要這樣對我?

妳曾真正為自己而活嗎?許多人為了維持親密關係,不讓感情產生裂痕,用盡全力燃燒自己、犧牲奉獻,卻反而把自己的需要排除在外,苟全了關係,卻失去了自我。

韓國精神分析專家朴又蘭認為,想成為情感獨立的女人,必須先審視自己的潛意識,釐清每段關係中的幻想與投射、匱乏與慾望。為什麼我們總是被同樣類型的人吸引?為什麼老在感情中複製相同的失敗?當妳願意接納真實的自己,探索原生家庭造成的創傷,就能打破一再受傷的負面循環,解開綑綁在心上的枷鎖。

不管妳是女兒、母親,還是妻子、媳婦,都可以跟著朴又蘭踏上一場重新找回自我的獨立之旅,見證三十三個失衡關係的重新校正,重新界定自己和他人的心理界線,重拾情緒主導權,擺脫過往的陰影與恐懼,在親密關係中找回更自由的自己!

【書封設計說明】
一方完全配合另一方的關係,並不是真正的愛情,只是支配與依賴而已。
當妳願意丟下看不見的依賴,把專注力放回自己身上,陪伴妳的,又豈止是花鳥風月,而是更自在的內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