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瓦基 / 天下文化


這本書是瓦基針對自己從台積電「出走前後』開始執行自己夢想的工作的一個紀錄與反思的過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瓦基是閱讀型知識網紅的關係,所以他在書中大部分分享的內容其實在很多書中都可以看到,所以這部分我倒是很快就翻閱過去了。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他將自己的事業以商業模式圖的方式來應用,將所有的VP、KA、KP一個一個清楚列出來以後,對於他所要做的,自我的資源檢討、需要執行的關鍵活動,可能可以獲得的目標客戶等等都清晰立體起來,這比用單純書寫的方式要來得好多了。

而且離職前後一對照,就很清楚知道,必須要做到什麼樣的成果才有辦法離職專心做一個說書者。

另外他在子彈筆記的應用上也對我有些幫助,他首先是以 十年願景、兩年封面故事來作為中期和長期的規劃,
接下來已從中長期規劃中拆解出年度目標,從年度目標中再拆出未來誌(當月目標)

當月目標確立了之後再將目標轉換成當月任務(月誌)和每日目標(日誌)

另外在日誌中,他會分為:
⚽一個肯定
⚽三個重點任務
⚽三個感恩
⚽一個檢討

透過這樣子來完成他的子彈筆記規劃,
我覺得整體規劃來說算是蠻實用的。

其他的部分,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寫到那麼厚一本😂 (我是不是太誠實)

如果是想做部落客或者podcast的人,想要激勵自己看一看或許可以,但是並沒有太多實際上的幫助就是了。

是一本可以圖書館借借就好的書



17會員
22內容數
夏久生所分享的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