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症】#03 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馬克信箱帶給我的啟發,每個人都有你自己的課題

  開始心理諮商前,其實我覺得自己過得還不錯。有熱愛的興趣、有喜歡的工作、有目標、外表或內在我都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很多時候我會覺得我很棒很喜歡自己,但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這種過得還不錯,是比較來的。以社會框架來看,跟一般人比時,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還不錯了。但正因為我不是由內到外的認同自己,而是由外向內去看,然後按外界眼光來評價自己,所以常常有一種,我活得很努力了,我努力去做很多「好的、正向的」事,我很愛自己了阿!但愛自己同時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還是活得很煩很焦慮,對自己的認知是矛盾的,我根本不曉得,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當人看不清楚自己的時候,就會痛苦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可能是生離死別、重大疾病、情感關係、事業財富等等,你會有你的人生關卡要過。我是情關讓我真正看清楚,自己對自己的認知是矛盾的。 我以為我喜歡自己、我過得很好,但我內在其實是匱乏的。而這個看清楚的過程,我卡關卡了好久,當人在卡住的時候,你會想辦法找出路自癒自己的



  從一開始看那些,怎麼挽回關係、怎麼讓對方想復合、兩性關係、星座、塔羅,到心理學、精神病學、催眠、人類圖、命理、靈魂約定、靈性探討、直覺、指導靈、宗教、哲學、人類歷史、父權社會、女性主義、男女平權、集體潛意識、多重宇宙、量子力學⋯⋯(💬能生而為人活著體驗跟學習那麼多真的有夠好玩的)

  在開始探索跟學習各個不同領域的路上,我幸運聽到了馬克信箱(青點教萬歲🙌🏻歡迎點友留言相認🤣)一開始其實我不能理解「不要問為什麼」這句話的意思,覺得就是會想知道阿、想了解原因然後改進阿。後來慢慢才懂得,「為什麼」不重要,因為你求遠都不會知道這個為什麼是真的還假的,就算你聽到了答案你也無從驗證,與其執着在為什麼,多想一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真的比較重要。馬克打開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在馬信裡獲得的啟發太多了,從這裡開始,我看向我的內在、我真正的自己。一直以來假裝正常人的活著,讓我也認為自己,就是個這樣生活的人。從這裡我開始意識到,暴食症是我一直無視忽略了好多年的問題,而它需要「被解決」。我開始尋求專業協助,而這個時候的我仍然覺得,解決了暴食症我就會好了。



  開始認真尋找專業協助後,才比較了解在台灣,有情緒病的人想求助時可以怎麼辦,如果你還是學生的話,拜託去找學校的心理諮商,這個真的超讚欵!!免費欵!都給我去爆好嗎!看一次賺一次!有需要的人真的要好好利用它,就當做聊聊天嘛。衛福部在今年8月有提供15至30歲族群三次的免費心理諮商,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查了一下發現很多縣市都額滿了,但9月會再推出新方案,大家還是可以注意一下。其他比較主要的就是台灣健保提供的身心科門診服務,跟貴桑桑但真的值得的心理諮商。

  在今年年初我選擇先看身心科門診(畢竟心理諮商真的貴🥲),我覺得不去看醫生的人,大多是沒有病識感。而不敢去看醫生的人,大多都是害怕未知。擔心找的醫生會不會不適合自己、擔心吃這些精神科的藥會有什麼副作用、會不會上癮、他真的能幫助我嗎、我真的可以治得好嗎、吃藥也沒用的話怎麼辦、會需要一輩子吃藥嗎⋯⋯但其實很多你擔心的事,大部分都不會發生。當然擔心是正常的,人類都不喜歡不在掌握之中的事,也不喜歡受傷,但這些就都只是過程,你真的會慢慢找到信念,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反正都卡住了,你就試試看嘛,試錯了下次就能排錯,試過才知道這個不適合自己嘛。

  如果只看「解決暴食症」這個問題,就結果而言,身心科門診是不適合我的,但它一定是個很好的輔助。

(下集待續)


💬 哇我發現這裡有陌生人在追蹤🥳謝謝你們🫶🏻還有謝謝按❤️的🥹

暴食症這個專題暫定每周五晚上更新,我會努力持續寫下去的🥹

喜歡的話歡迎按❤️、追蹤🥰、斗內🤩( 救救窮貓奴,每50塊就有兩隻貓咪受惠一個罐罐喔🥹)


  

長達10年的暴食症患者,接受心理諮商後,在「康復」路上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