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筷子還是湯匙?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筷子還是喜歡湯匙?」我看著盛了一半的白飯碗旁的筷子和湯匙,然後一邊思考這個問題,站在桌子對面的師傅正在使用那種可以把肉實實地壓在鐵板上,讓肉被煎得滋滋作響的鍋鏟,快速地翻炒著我點的雪花牛排。

其實以前的我是很喜歡用湯匙吃飯的,論便利性的話沒有人,ㄟ不是,沒有其他餐具比湯匙更方便也更容易上手了吧! 不管是正手還是反手使用,用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還是整個拳頭包住湯匙的勺柄,大人也好小孩也好,甚至也不分東方人或西方人,大家都可以快樂地使用。而且湯匙也可以作為盛接的容器,不僅可以舀飯也能舀湯,光是這樣通俗又大眾的實用性,叉子和筷子都不得不甘拜下風了吧!

「喜歡筷子還是喜歡湯匙?」在雪花牛排與鐵板面前(還有鐵板燒師傅)現在的我還是選擇了筷子,到底是為什麼呢?

筷子與湯匙其實看起來很互補吧? 對嗎?


先說我可沒有喜新厭舊,我還是喜歡湯匙這外型圓圓看起來很討喜的傢伙,可是仔細觀察筷子的用途,然後用心體會使用筷子用餐的過程,才發現筷子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

以吃"麵"這樣條狀且滑溜溜的食物來說,湯匙就派不上什麼用場了,當然也會有人說叉子也可以用來吃麵,而且不需要像拿筷子有那麼多規矩,像是"拇指與食指夾住筷子中指用來輔助、姆指要在食指指甲旁、兩支筷子尖端要對齊...",就像湯匙一樣隨興地使用也可以。這麼說起來,好像有些人還會去比較每個人握筷子的方式正不正確,如果不正確還會被嘲笑數落一番,筷子瞬間變成了分類高低端人類的冷血用具,真是可怕。

你會正確的筷子握法嗎? 我會唷! (開戰~


但是筷子也有他令人敬佩的地方,當湯匙和叉子都想著要怎麼把自己的體積變大好盛接更多食物,方便人們能夠大量吞食時,只有筷子依舊保有苗條的身形,能夾起的依舊只有那麼一丁點食物,看著梳理成一束一束垂直不打結的麵條,心想著「啊!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一點順暢不糾結的淨地」,然後一口一口慢慢地放進嘴裡品嘗。用筷子吃飯會比用湯匙吃來的更慢更久,靜下來想想其實平常也不需要吃的那麼快吧! 好像已經心領神會似地,麵條的香氣在口中不斷地擴散,充滿唇齒之間,這是用湯匙用餐時都沒有品嘗過的味道。

「喜歡筷子還是喜歡湯匙?」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吧! 不論如何,吃得到好吃的雪花牛排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場與故事的邂逅,都是與人的相遇」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也歡迎訂閱《森森小聚場》&我的專欄們💖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