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藍天擁吻白雲般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遙遙相望、心繫與彼的兩人

在七月七日這天

七夕下 鵲橋上

兩人重逢


這天拜拜時

都會有一個環節是:拋東西到屋簷上

小時候我會搶著要丟

即使我不知道什麼意義


今天也是我丟

也許是長大了 距離屋簷比較近 能比較輕易丟上去

老人家老了 不太能做這樣的動作 尤其大馬路邊

我剛好在旁燒金紙 阿婆請我丟 

從小拋到大的 這點沒問題的哈

另一家的阿婆也請我丟,他們家的有圓仔花,屋簷較高,高蠻多的,也是用平常愛玩球的那種感覺,以自己為支點,右手由下往上畫圓的方式,穩穩的拋了上去

而我家的呢?

也許之前怎麼拋,他都容易被風吹落,或位置不對掉到地上,有點奇怪的心理壓抑著

不過我相信的是,這次拋的東西有改良哈哈哈應該會比較好丟

待風漸小,準備!拋!帶點跳的動作

上去了!!!

我以為它會好好的在上面,拋上去後有ㄎㄧㄚˋ一聲代表有上屋簷,可這時…那個如月亮圓餅形的

它滾了下來,一路從屋簷上,滾滾滾

滾到馬路中,被往來的車輛壓碎了,碎粉們沾染到其他車輛的輪胎上


灑落了什麼?


也許一切是剛剛好

也許一切是巧合


相愛 而遙遙相望的兩人

在各自的生活中

有沒有更努力的生活

在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


天藍 雲白

喜鵲搭建了橋

牽起兩頭的線

握上彼此的手

像藍天擁吻白雲般

情不自禁

2023.08.22 15:45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