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38)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品格可能在重要時刻表現出來 但它可能在無關緊要時刻形成的……菲力普斯 布魯克斯。

行動是冷漠 玩世不恭與絕望的解毒劑……美 演員 布萊德利 惠特福。

我願意用我所有的科技 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美 發明家 史蒂夫 賈伯斯。

值得害怕的倒不是大人物的缺德 而是缺德使人成了大人物……法 前外交部長 亞歷克西 德 托克維爾。

孩子怕黑暗情有可原 人類真正的悲劇是 大人害怕光明……柏拉圖

叛逆精神常常是創造力的前奏……前香港大學校長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高錕的教育觀點。

人生的許多檔次不在於外在的包裝 而是內在的品質。

人生的許多智慧不在於觀察 而在於分辨。

人生的許多境界不在於跟隨 而在於自我探索。

一要生存 二要溫飽 三要發展 苟有阻礙這前途者 無論是古是今 是人是鬼 是三墳五典 百宋千元 天球河圖 金人玉佛 祖傳丸散 密製膏丹 全部踏倒……文學家 魯迅(周樹人與周作人 周建人為同胞兄弟)。

二次大戰三大發明:盤尼西林(青黴素)原子彈 雷達。

酒是辣的 咖啡是苦的 人間極樂之事 無不是苦中作樂……美籍華人 作家編劇 嚴歌苓。

我就像一個大水壺 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沸騰 但之後 我能一直保持溫度……村上春樹。

金澤城之“兼六園”:宏大 幽邃 人力 蒼古 水泉 眺望。

賊吃肉 賊也挨揍。


94會員
19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