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抵擋一樣東西

紫兒佩佩
發佈於自我療癒憂鬱 個房間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果很想要一樣東西,人會坐著也想,站著也想,睡著也想,醒來也想…。

究竟要如何抵擋這樣的景況呢?若妳仔細感受,妳會發現,人的腦袋是可以自主的將事件隔離。如果妳有一件悲傷的事在腦中,用意識試著將它擠到一個角落,跟她說「我有空再來想」,奇妙的是,「她」會乖乖待在那,等妳有空再去想。當然,妳必須有空就想起來一下(妳不理她,她會吵鬧),知道一下這個感覺,接著就說「我有空再來想」,把「她」擠到角落。

隨著時間過去,這樣的態度重複,妳會發現,在角落的那件事,漸漸縮小,漸漸淡忘。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