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挑戰】早安喫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連費力尋找昭和感,也變得十分昭和。再次感受到一個人的旅行,身上所有感官的閥值都被降到最低點,輕輕一碰,就是花火。

台日早餐文化

比起台灣永遠有蛋餅、奶茶,日本的早餐文化實在讓我摸不透,畢竟在日本生活的一個月,並沒有附贈一個強大的日本主婦可以準備三餐。因此,除了上班日永遠是麥片牛奶高效又不花腦筋地解決早餐,假日的早餐時光就顯得格外珍貴。

於是,我找到了另外一個能夠吃上早餐的地方——喫茶店。但是在這裡吃早餐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喫茶店的代價——二手菸

終於有一個美好的早晨,原先找了一間理想的喫茶店,墨綠色的皮椅,在馬路街角,甚至還有一個小小的圍籬裡頭種滿了植物,然而,這間可愛的小店只有平日營業。我的天啊,可以告訴我這間店的主要客群到底是誰嗎?

退而求其次,挑了一間看起來還蠻不錯,也是復古氛圍的喫茶店。

原先還想著嗅覺疲勞的時間頂多10分鐘,撐過這10分鐘就能夠悠閒地享用早餐。進到店裡後15分鐘,我發現我根本大錯特錯,嗅覺疲勞是建立在氣味不再產出,但喫茶店允許吸菸,因此這味道根本就是源源不斷。

咖啡與奶油吐司

老實說,喫茶店本來就不是一個吃早餐地方,與其說是來吃早餐,我更想感受這種想像中的日本。

超乎我想像的是,這間喫茶店的咖啡超級好喝。總是說著人生已經太苦,吃不了苦的我,基本上不喝美式咖啡。而日本很有趣的是,點茶、咖啡,都會再附上一小杯的牛奶當作點綴。本著來嘗試的心情,啜了一小口美式,沒想到,還沒加入牛奶,咖啡已經被我喝了小半杯。加入牛奶之後,味道更是深得我心,香濃滑順還不苦澀。

不過,這麼好喝的咖啡還有一個缺點,我完全忘記旁邊的烤土司上加奶油到底好不好吃了。

夢中的昭和感

不可否認,我對日本的想像仍然停留在滿滿的昭和感,發現服務生的年紀大部分是50歲上下時,腦海浮現:「對,這就是我要的日本。」一切突然變得很有趣,費力尋找的昭和感卻更加昭和,現代感讓世界變得統一化,失了玩味。昭和感卻像是誤入的桃花源,要有領路人,不可有心。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語言並不會改變花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感與動物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李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挑戰】搭飛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挑戰】帶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挑戰】舞台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ay 34:2023.08.13 畫了一個穿著火辣誘人的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34:2023.08.13 畫了一個穿著火辣誘人的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8-19
【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9 一個人的孤獨,成為自己叔本華曾經說過:當一個人孤獨的時候,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不用為別人而活,也不用迎合外界的眼光。為自己心中的目標,重新出發。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真的離群索居。但我們可以練習和自己獨處,花更多的時間來成就自己。 我們習慣用「想要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去對待別人,背後的渴望是,別人用相同的方式來對待我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7-12
【關卡18】 購物的三個條件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聽到「購物」,多數極簡人都相當敏感,彷彿其他事情都能出錯,就這件事不能出錯。(XDD) 購物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而且一天內還會出現好幾次。 ------ 早上出門時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時需要刷票卡,然後到工作地點附近再買杯飲品,而為了要實踐168斷食且不吃早餐,則黑咖啡變成了當天的選擇,接著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1
《非常殺手》影評|全程殺好殺滿:萬人敵單挑犯罪集團,只為了一個答案...看張赫大展身手,為了救素不相識的女高中生一路開無雙殺到底,槍戰打鬥滅掉一個團。如果你下班很累想放空、不想思考太複雜的劇情和人性,或許《非常殺手》來的正是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7-22
姓名貼挑選懶人包!一個認真媽咪的告白,為什麼我選作伴姓名貼的10個理由!為了給孩子好用的姓名貼,我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上網瘋狂爬文比較, 眼尖的我發現一家姓名貼品牌「作伴」,第一眼看到可愛圖案就非常吸引我💖 而另我吃驚的是,訂購發現品質真的超好,完全中了我要的點😍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6-23
《 暢玩一人公司》書評 - 一本教你挑戰「年薪千萬」卻「工作更少」的個人品牌魔法書這本書主要在談以1人公司的形式從個人開始一步步打造出個人的品牌事業大帝國,提供一條明確的指引並賦能1人獨立打造產品、品牌、行銷並發揮影響力。這篇書評會跟你分享讓Mr. S印象深刻的地方,並且訴說這本書帶給Mr. S的一些改變。若你也想「挑戰千萬收入」卻「工作更少」的話,趕緊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5-20
反思書記-《SOLO一個人工作聖經》(2):一個人工作的挑戰有哪些?一個人工作有很多優點,好比說選擇工作地點與時間的自由度、自我圓善、追求內在價值、重新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向。或者,我們可能會開始思考,我們的工作可以為我的顧客帶來什麼好處-換句話講,一個人工作會不斷讓自己反思:我可以用什麼方式協助我的顧客成功。 這個過程會很像二極體點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1-13
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一個人的無限挑戰韓國有一齣綜藝節目名稱很奇怪,叫做《玩什麼好呢?》。節目的開始更奇怪,節目製作人把一台攝影機交給主持人劉在錫,跟他交代拍點東西回來,這段期間把攝影機用接力的方式不斷拍下去,節目就把這段期間拍到比較有趣的東西拿來剪接播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09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7-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Chapter.1 不批評 日期:7/23 閱讀時間:7:40 - 8:00 寫作時間:8:00 - 8:30 製圖時間:8:35 - 8:40 閱讀書籍: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為何會有批評抱怨? 無論什麼情況下產生批評抱怨,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一件事「每個人具有不同觀點」,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