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神病的人就一定不了解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標題,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復癒的路很長,很難熬。但我每天都在努力,努力擺脫精神病的標籤,努力想回到以前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但是,關於以前的事,消失的就是消失了,似乎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不過,我也在這一段時間了解到更多事,包括社會上兇險狡詐的一面,我發覺我似乎越來越看透人心。我不在乎我的身份被別人怎樣取笑,就算生病了,我也可以做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區精神疾病速讀─當代人應有的精神衛教2思覺失調 (Schizophrenia) 我們要清楚有些病癥絕對不是思覺失調的病癥,例如多重性格或分裂的性格並不是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思覺失調症是指患者很難分辨真實和虛幻,就好像在清醒時卻又在做夢一般。(引用自三總精神科網站)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6-10
社區精神疾病速讀─當代人應有的精神衛教此篇並無意討論精神病人權與法律權利,也並無試圖討論精神病界定之哲學問題。僅以一個受過醫學訓練的執業醫師出發,讓更多民眾可以初步理解生活周遭有可能遇到的精神疾病,並提早協助病人就醫,使病人、家庭與社區可以有更和諧、更安全的共同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拾醫萬個為什麼
2023-06-06
人人都有精神病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所謂正常並不存在 不同時代囚禁不同精神病患 今天正常換個時空就未必 從前是精神病未來也許救世主 文明愈偉大愈能包容奇怪奇特奇詭
avatar
李四郎
2022-10-01
家連家秘書長莉玲阿姨的分享:有精神疾病的家人想要談戀愛、結婚和生小孩,我該怎麼辦?精神障礙者也是人,也需要關係,家屬有沒有能力和意願陪伴他一起去建立一個比較好的關係。即使是錯誤的關係,有著家屬的陪伴,他就可以在兩人關係中經驗和學習。如果還沒開始就說不行,這樣他永遠都學不會。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
哈利波特中對抗催狂魔的精神疾病隱喻,我們都擁有能拯救自己的魔法據說 #哈利波特 中的 #催狂魔 是對精神疾病(尤其是憂鬱症)的具象化。當催狂魔現身,就讓人再也快樂不起來,只能感到無盡絕望。唯有當事人努力想著快樂的事,唸出護法咒「疾疾,護法現身」,召喚出屬於自己的 #護法,才能驅趕催狂魔。​ ​ ​ ​ ​ 召喚出護法救了自己的人,就是未來的自己。​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1-27
【央廣】生活有辦法:精神疾病真的是法律的免死金牌嗎?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節目中將從屏東精神疾病患者刺傷超商店員事件,探討與精神疾病者有關的法律問題。 本集重點 📷 精神疾病與一般疾病有什麼不同呢? 📷 臺灣「精神衛生法」中對於精神疾病的定義是什麼? 📷 強制治療雖經過多重的評估與考量,但此項作法為何還是引起社會諸多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10-30
有精神病錯了嗎?有精神病對了嗎? |戴於生的心理探討紀錄 病終究是苦痛的,你不會想要被藥物控制,也不該將其視為潮流,不然有病的人不願吃藥看醫生,沒病的人裝病,高高興興去找醫生拿藥,否認與不否認顛倒,好像過於荒唐了。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10-05
《第二名的逆襲》表哥表嫂之守真CP-有關精神病二三事《We Best Love》第二季繼上回台灣BL劇再一發:《We Best Love》之第一季《永遠的第一名》! 剛播完的《第二名的逆襲》總算要來分享~!專門影片也來囉,快點進來看! 而上篇該介紹都介紹(也有專門影片分享),本篇因樺姐個人私心,所以將著重在守真CP大小事,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4-26
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當兵中期,被輔導長派去精神病院當某兵的看護士官,短短數天的體驗,躁鬱症、憂鬱症、精神分裂在我腦中不再只是醫學名詞,而是某些人的遭遇所併發的結果,也是社會給他們的標籤。         人的一生,除了睡著之外,面對憤怒、抱怨、責難、挑釁、虛偽、諷刺、欺騙等情緒反應,無論是自發性或是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爽鈞 Soo Kun
2020-10-24
精神病的問題,有這麼容易解決就好了很多人都相信,把這些人都抓光關光殺光,問題就解決了,但是在這個領域工作幾年之後,我也懶得去辯解這群人問題有多複雜,只能這麼回答:要是真的這樣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