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人生最大的股東?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世界好苦

真不想長大,最近對外在物質漸趨無感,以往很累時,一杯珍奶可以療癒我的身心,現在即使喝春水堂的珍奶,都無法提振自己的心情。

看著天真無邪的小孩在公園溜滑梯,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對比在旁一臉倦容深感無趣的我,形成強烈反差。曾經我也想活出精采人生,探索大人口中的「社會」。現在卻好希望時間暫停,別再長大(應該說是變老)。

大人世界充滿著不信任、敵對、壓力、邪惡等,你因為善良相信他人,相信人沒有壞到骨子裡,身旁朋友因為擔心你的呆傻,各個為你出主意,卻意外造成另一種的「壓力」。到時候你再被騙,就沒人幫你!你會被人笑死的,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小腦袋瓜中。

原本可以自己作主的人生,瞬間湧入大家的七嘴八舌,似乎人人都有插股,成為我人生中的股東,不斷地在旁下指導棋,以獲取絕佳利益。

但誰真的又能替我負責.......

只有你能替自己負責,這個善良的靈魂才是你人生最大的股東!

分享最近喜歡的一句話:

世界如此敗壞,但我依舊選擇良善
raw-image

戒冰多年的我,開始偷吃冰

這個新口味還不錯吃

綜合莓果吃起來酸甜酸甜

搭配小農霜淇淋

剛好中和牛奶的甜膩感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