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生活首要原則|don’t take it too serious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時候在小紅書上看到一些大陸網民在某些貼文上寫的留言,都會讓我覺得很可笑。
舉例來說,某一位大陸女星不過就是分享了她跟老公帶小孩出來玩的旅遊照片,被大陸網民發現她的小孩現在還在用奶嘴,然後就留言在這個貼文下面說:冒昧的多一嘴,小孩這個階段門牙已經冒出來,再使用奶嘴會讓牙齒凸出。
然後又有一個網友回覆上面這個網友說,在人家沒有問你意見的請況下,這樣會不會是沒有邊界感呢?
看到這我真的是笑了出來。

raw-image


 

若要說到邊界感的話,那就有太多話題可以說了。

就拿我昨天分享慾望城市下半場的那篇文章來說,我也同時分享在小紅書上,下面就有好多位女性留言說,我這樣批評劇中的charlotte,就說明我不是一位媽媽,另外還有一個女性留言跟我說,做一個母親就如同讀萬卷書的另外一種層次。
也還有很多人留言說,我對劇中角色的解讀錯誤等等,然後引起一系列的留言來糾正我的解讀。

我在看那些留言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雖然我覺得人身批評我是不是一個媽媽這件事情好像有一點過分,但我想我應該也不需要跟這位沒有見過面的網友浪費唇舌,我就直接無視她的存在。
雖然我也很想跟她們說,成為一個母親並不是女人一定的選項。
但,你很難跟一群大陸教育水平不平均的網民去討論這個話題,那只會惹來更多奇奇怪怪的留言。
至於要不要跟他們解釋,我只是分享我的看法,你可以不認同我的看法,但那不代表我的解讀是錯誤,那不過就是我的解讀,我又覺得沒必要那麼認真,且我覺得她們也不是同一個頻率的人,認真的回答也沒什麼意思而作罷,更重要的一個原因當然還是因為我懶惰。
但最讓我納悶的是,為什麼要看的這麼認真啊?!
當然這件事情並不會影響我,我還是照常寫我想寫的,說我想說的,至於網路世界的路人要留什麼留言給我也是他們的自由,如同我也可以自由地選擇不被這些所影響。

我後來想想,其實生活裡面總是會這些不友善的人在我們四周,我們可能無法避免都會遇到一些讓人覺得不愉快的事情,雖然如此,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被這些不愉快左右我們的情緒。
其實不被影響很簡單,還是那句老話:don’t take it too serious。
這可以說是我生活的最高原則,就是不用想那麽多。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