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最脆弱的心,內在更強大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知道我現在面臨的是生命中,最難以跨越的傷痛。

但是,只要我能夠走過去,我的人生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押花/手作

押花/手作


對自己好

我是非常敏感的人,我對於別人微細的情緒,是十分強烈感受得到的。因此,我常常同理別人,鼓勵別人,幫別人求情,用我的真心為別人付出。我是那麼容易相信別人,但是,我所幫助的人,卻欺騙了我。

如果不是從去年開始懂得愛自己,我今天不會覺察到自己的心,是如此脆弱。

我總是忘記自己,付出一切,直到受了傷,我還在想著怎麼幫助別人。

我好像永遠都學不會保護自己,照顧自己,我都得等到受了傷,我才知道自己對別人,永遠都比我重要。


或許,這是一次最好的機會,讓我徹徹底底學會對自己好。

我永遠都識人不清,我總是輕易就相信別人是需要被幫助的。


主管最欣賞我的地方,就是善體人意,會照顧人,懂得別人的需要,讓義工朋友感到安心,有受到重視的感覺,大家相處融洽。

當初我就是用盡心力,想要每個人來到這裡,都很歡喜,所以,我一直努力協調衝突和對立。我沒有想到自己,也沒有想很多,就是盡心盡力去做。

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人利用我的單純和善良。


這次莊子是救不了我,因為我的優點,也是我的弱點。我還沒有足夠的智慧,來面臨這次重大負面事件的打擊,到現在,我仍然非常痛苦。

如果,我真的能夠完全不受這個人的情緒影響,那時候,就是我真正超越自己性格裡的弱點,確實做到不受他人干擾的能耐了。


逆境是增上緣

每一個逆境,也是讓自己更上層樓的機緣。

愛自己,就是陪伴脆弱的心,不再忍受這些負能量,不必同理他人,也不必傾聽那些令人不開心的話。

我很高興可以得到大家的諒解,當我受到情緒勒索的時候,可以得到大家的接納,給我安靜的空間去平復,可以停下手邊的工作,可以完全讓自己靜心,不受干擾地靜坐,讓自己平靜下來。

我覺得在這裡,我得到的關愛和照顧,實在是太多了,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當我們以一顆真心待人,別人也會以一顆真心待我們。遇到問題,就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助人最樂

我很慚愧,我被這事件弄得都不想要再幫助別人了。

今天,當我把冰糖燉梨和茶請信徒的時候,他們就一直跟我道謝,不斷感謝我對他們的熱情招待。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最近梨子多,我就用冰糖燉梨,可以潤肺,每個人吃了都很開心。

還有,我看到信徒爬上來,氣喘噓噓,我就請他們坐下來休息,喝杯茶,不要急著走,他們就很歡喜,就跟我一直道謝。

我覺得不好意思,沒有做什麼,而且我的心情不好,不是很愉快的樣子。

但是,他們對我的回饋讓我很感動。我實在不需要為了這件事,把自己的善心都關閉了。


其實,當我決定不再助人的時候,我真的一點都不快樂。

但是,我的心真的受了傷,我承認自己這次是受到驚嚇,變得很脆弱。但,這也是在考驗我,是不是經得起別人不斷地用負能量在影響我,而我能夠不受影響。

如果我做得到,我這一關就算過關了。這個世界上,應該就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困難的了吧!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https://readmoo.com/publisher/7545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