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嗎?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世界真的充斥太多似是而非的話語,不是我要雞蛋裡面挑骨頭,所有事情都不是這樣運行的,成就跟時間不是成正比,我很懶得舉例,因為案例太多,某某某做了一輩子的XXX,結果轉行做了OOO創業成功。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會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而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他的目的是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這不是一句理所當然的話。

很多話都不是,我們在這個時代太容易聽到一句話、一段話、一篇文章就覺得說得很好,深受啟發,這是主觀的誤會,因為任何的傳達都充斥著誤會的空間。

我前幾天看了一篇文章,標題是免費的最貴,開篇她問天外飛來的生意,要不要接?之後她說了一個真實故事,公司接了之後災難接踵而來,因此他下了結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請問是天外飛來的生意不能接?還是有危險的生意不能接?

我們常常把事情用一言以蔽之,但在一言道盡的時候,把關鍵的部分刪除了,留下大而化之的結論。把每件事情搞得像童話故事,我們要做事就要像三隻小豬的老三務實勤奮,就會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然後中間略過。

往往中間的細節才是關鍵,天外飛來的生意要不要接?我的答案是當然要接,但是要有原則,要有底線,我跟你說八成的老闆都會接,我們該究責的不是這個案子怎麼來的,我們該究責的是我們接案子的標準是什麼。

並不是免費的最貴,而是沒有下限才是最貴的

講回來,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兩個人投入一樣的時間就會有一樣的結果嗎?同樣都是職棒球員,有人是打擊王,有人是候補,所以要有成就,要投入的不只是時間吧?關鍵是什麼你要搞清楚。

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這些文章深受啟發,不要這麼單純,因為他們只是想要把事情化繁為簡,這也很常是老闆的通性,因為他沒時間消化這麼多資訊,他想要快速達到目標,有話語權的人不一定真的看透事情本質,包含我

很多人都會說有優點就有缺點,凡事都有正反兩面,我建議你,今天晚上你好好空出幾個小時的時間,重新去看一部電影《藥命效應》,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你"相信"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但這句話不是全然如此,而只是你相信。

試著顛覆認知,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我希望你試著去懷疑,你相信的每句話是不是都是簡而化之。魔術不也是不斷在做這件事,筆穿過鈔票,且鈔票毫髮無傷,為什麼?你會想破解魔術,那為什麼這些事情你都深信不疑?

因為有些例子真的是這樣,所以就覺得這樣是對的,然後呢?

你就是這樣被侷限的。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