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還是行山?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多山,有些更是接近市區,只需十五分鐘便能進入大自然的世界,去行山徑郊遊便成為週末的好節目。

大家是喜歡跑山還是行山呢?

大家是喜歡跑山還是行山呢?

記得有一次一班同事們相約行山, 我一向不喜歡運動,但成功說服了自己參加。

到了集合地點,大家寒暄一番,互相笑說運動輕裝與平日在辦公室的模樣大不同。同事們還讚我那對新簇簇的粉紫色行山短靴,而他們的呢?鞋面已經老舊,有的甚至沾了點泥,一看便知是身經百戰。天真的我,當時還為自己那對漂亮而很少穿的行山鞋沾沾自喜。

大夥兒沿着叢林裏一條窄而斜的泥路上山。起步不久,我驚覺自己是跟着了一班非一般的行山專家。

不,應該說是「跑山」專家。

那時我們都是四十來歲,同事們健步如飛,他們是一提氣便快步往上行,沒有停下來。 我則越行越氣喘,吃力的跟在後面。

滿以為是漫步郊遊拍拍照聽聽鳥兒叫的活動,卻原來是快步上山下山的鍛鍊,根本沒有機會看風景!

我盡力跟着大家行了好一段路,同事們放慢了腳步回頭望我,也鼓勵我。要大家遷就我的速度,真是十萬個不好意思。

那次以後,我不敢再與這班同事行山了,工餘的聚會就是吃吃飯。 其他同事和朋友們相約遠足,我學會了先打聽清楚大家行山的風格,確保是我力所能及的才參加。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9K會員
90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