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夫上菜之涼拌茄子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離開台灣前,眼睛看到的茄子都是那種長條狀的,到了西方世界後才發現原來 Danielson 以前看到的茄子在白人眼裡不是茄子,他們的茄子都是那種橢圓的胖胖茄,果然西方人比較人高馬大,連茄子也都比我們台灣的健壯許多。


到了丹麥後幾乎看不到台灣的那種茄子,一直到近幾年可能地球村的概念日益普及,移居的人口也多了,加上與東方的資訊交流比起以前容易得多,所以開始在哥本哈根的亞超偶爾可以看到以前在台灣認識到的茄子模樣,不過飄洋過海後當然價錢也飆高不少。


前兩天 Danielson 下班後去了亞超一趟,很快速地逛了一下,一進亞超蔬菜冷藏區,一眼就看到台灣那種長條狀茄子在貨架上,雖然價錢不便宜,雖然長相也沒有很優秀,但依然二話不說馬上帶了兩條回家,畢竟那種長條形的茄子在這裡可是稀有產品啊!


最近的丹麥天氣太好,秋老虎來報到,九月初的丹麥竟然比起七八月的夏天還要夏,所以當天從亞超帶回家的茄子在廚房沒有多久就變成了涼拌茄子,Danielson 自調醬汁裡的香菜滿到幾乎看不到茄子本人確(沒辦法,真的很愛香菜),平常喜歡蒜辣茄子煲的麥先生居然喜歡這樣的涼拌茄子耶 (原本我還打如意算盤,想說他應該不會很喜歡的,這樣我可以一個人獨自享受),看來以後如果讓我在亞超再次遇到這種長條茄更不能放過他們了。

raw-image

另外 Danielson 還炒了一道青辣椒雞肉,加了紅蘿蔔絲視覺上也更加分了,再丟一點九層塔進去增加香氣,Danielson 的小廚房生產的簡單菜餚一樣掃光光,家庭煮夫上菜再次成功。

贊助點我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