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決定,心知道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個旅程,由好多個選擇組成,不同時期的場景與出場人物,配合自己的角色個性,展開大大小小的挑戰,目的是增加我們的體驗,去平衡我們的業。所以,假定每個人或多或少,面臨模稜兩可的抉擇/誘惑,會開始展開評估。

如何做出個人最適合的選擇?成為大哉問!畢竟每個人情況/偏好各有不同。反覆思索,決定直接破題,請和自己的心在一起,對自己最適合的決定,心/身體知道! 

小至出門的交通工具抉擇~

早晨,山中社區門口的公車站,是少數聚集人氣的時刻,湊巧又不湊巧的,原本交錯的公車路線,居然相差大約3分鐘到達,先來的A車是小巴,還要往山上繞2站再下山,後來的B車是正常公車,車型大容易有座位,重點是可以直接下山,有可能可以早3分鐘下山,可說是各具優勢。

A車先到站,在等待A車下乘客的同時,高中生與阿嬤展開了對話:

  • 高中生:大巴B快要進站了,我要坐大巴B。
  • 阿嬤:有車來就先坐了!先到先上。
  • 我:(看著魚貫而出的客群,等待身體的回應)

 

  • 高中生:我平常都坐大巴B,大巴B快要來了。
  • 阿嬤:有車來就先坐了!先出發再說
  • 我:(下車的乘客真多,等下大巴B下車的乘客應該也不少)


  • 高中生:我要坐大巴B,就快到了。
  • 阿嬤:有車來就先坐了!還在等什麼?!
  • 我:(乘客下完,司機準備啟動中,感受到自己不想留在原地)決定上車。

最終,公車站有好幾個人(包括我)上了小巴,高中生與阿嬤目送著我們的離開。

上車後的我,仰賴著人類圖33號閘門的回顧,讚嘆剛才所目擊的一切:

  1. 不論我們有說話?沒有說話?身體肯定了我們的最終決定。(行為才是答案)
  2. 頭腦的思考是外在權威,或許可以幫助別人做決定。(語言有影響力,但是通常不是說給自己聽)
  3. 生產者根據自己的心/身體回應,啟動的瞬間身體知道,身體沒有回應前,請等待。 

跟自己的心在一起,面對生命中無傷大雅的選擇可以使用,重大決定更好用,尤其6/2人生角色的視角看去,很多抉擇的取向是顯而易見的,只是需要「歸納」成「最後結論」。

大至,選擇後面臨「高原期/撞牆期/停滯期」,且看且珍惜。

好像看不清楚遠方號誌的情況下,請嘗試更靠近自己的內心,感受每個當下的體驗,和自己待在一起,畢竟,今生的目標與價值觀塑造都在內心成型,沒有人會比自己更清楚適合自己的答案。方式不拘,不論是冥想、自問對話或是文字,選擇自己最自在的方式,請問自己,回顧一整天的每個記憶鮮明的片刻,那些是你快樂的?那些不是?真正讓你快樂的事,你會答的毫不猶豫,並且肯定。但凡任何覺得困惑,疑問的感覺,只要有問號(?)的,也許你已經落入了頭腦的陷阱。

心底的聲音是肯定句,是給出答案。而不是製造問題的

在還沒有得到肯定答案的時候,「現在不做回應」也是一種回應。

我正在練習和心待在一起,「心知道答案」的結論我很喜歡,尤其面對人生挫折,或是難解的題時,我能明白答案來自於自己身上。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