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vs 職場與芳療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終於在Lyra開 #職場芳療 主題課了,簡直是我職涯路上血淚結晶以及如何因為芳香療法沒有直接墜涯的篳路藍縷。

前幾天Lyra Space宣傳我的課,第一個按讚的竟然是我某前老闆,第三個按讚的是我某前同事,咦?該不會有設搶先看吧~~承蒙大家愛戴(?)

雖然忽然有點心慌但還是很感激。這時候不禁想像我在舞台上致詞:「若是沒有當年的ooxx…就沒有今天的我。」

那個ooxx真的一言難盡,不論是當著大老闆和我本人的面黑我的同事,或是偷進系統刪我補休讓人毀三觀的主管(還好我有截圖),還是其他可能說出來會危害不知道是誰生命安全的暗黑職場傳說。至今想起來,我最懷念的就是那樣鮮活的自己,原來我曾經在不同的角色中用不同的方式用盡全力。

人生職涯的第一次明白,是在第一次當主管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以身為度覺得「阿,這就是現世報」,原來當年我被白眼不是沒道理的,原來當年我只是被白眼顯示主管人真的很好。

人生職涯的第二次明白,是在創業以後。跟第一次不同,那個明白像是黑洞,幾乎失去想要跟這個世界說任何事的欲望,包含抱怨都顯得不堪,因為一切責任都在你,一切。

開公司以後我經常想念在路邊小酒館充滿情緒抱怨工作的自己,過了幾年,我也當了芳療師幾年之後,我想要為那樣的我開這一系列的課程。

我不會說「你要放下、不要生氣沮喪,這一切都是假的,工作不重要,自己才重要。」我會說我們一起看看這樣的你、你的欲望、你的理想、你的困境和痛苦,然後我們再來決定下一步。

近年遇到討論職場議題的個案裡有超用力專案管理、覺得自己很廢工程師、家就是職場老公就是員工全職媽媽、斜槓和廢業尚無法確定設計師、猶豫打工度假還是考公務員的年輕人。

我要說的是職涯不是一條路、職場不是一個地方,它們貫穿並使用你生命的分分秒秒,值得我們認真對待。

raw-image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我與職場的那些事#職場芳療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