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的概念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英國人身體不適。

英國人從不感冒,身體健壯如牛,一開始他只是覺得疲憊,上班精神不濟,然後因為嘴唇開始乾裂,破天荒的跟我索取護唇膏,我才開始感覺大事不妙。

不久後開始發燒,燒燒退退,接著喉嚨痛,吃喉糖漱鹽水數日未果,終於在身體不適的第九天決定去附近診所看醫生,此時才發現扁桃腺已經發白腫大的十分嚴重。

然後就是為期一週與病毒奮戰的日子,由於英國人身體不適加上極難吞嚥幾乎完全沒胃口,大致就是優格、水煮蛋、稀飯、乾/湯麵等軟的溫的沒菱沒角的食物交替著吃,主要就是把食物送進胃裡,給身體營養。

在床上躺了一週後,英國人終於可以下床,終於可以慢慢少少的吃。英國人感嘆的說,如果他在英國扁桃腺發炎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溫的軟的不乾的食物可以吃。我說:「啊!有這種想法如果不是在成為台灣人的路上就是已經是台灣人了啊!」

回想起某個在倫敦剛搬完家的寒冬,大風大雪的日子,又冷又累重感冒的咳啊咳的,一個人搬著好幾箱大行李到倫敦的宿舍,當時舍監很好心的問我晚上想吃點什麼?他們會將餐送到房間,身體不舒服就在房間用餐不用進食堂了。

舍監說:「你在家鄉生病時媽媽通常都煮什麼給你吃呢?你跟我們說,我們盡量作類似的食物給你。」我感動的說:「湯麵,身體不舒服或天氣冷的時候媽媽都會做熱呼呼的湯麵給我吃。」

一陣來回討論與困惑後,還是沒有人知道「湯麵」是個什麼樣的外星概念(當時還是個對亞洲食物較沒有概念的古早年代,無法直接google湯麵的定義、圖片或食譜),舍監默默的離開。

半個小時後餐送到房內,餐盤上有一片乾煎雞胸肉、幾片烤全麥土司、一盤沙拉(傻眼貓咪)。說好的湯麵呢?面對著整盤又乾又冷的食物,身體超級不舒服的我突然好想家,在餐盤前大哭了一場,哭完還是努力的把英國宿舍的愛心吃光。

我跟身旁的英國人講這個歷史故事,他說:當時應該沒有人會了解你說的湯麵是什麼概念?可能要跟他們說像越南河粉那種,有湯,然後有料,這應該是比較接近的一個概念(不過話說現在有google也是比較沒有這方面理解的問題了)。

1會員
11內容數
英國有文化?!不是只有炸魚薯條?? 生活在只要長得白人臉開口說英文都一律等於美國人的台灣,這裡其實只是我的日常紀錄,一些生活瑣事,跟一點點的英國文化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