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瘦後的身心反思《健康生活》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日偶像、買日貨、日本觀光、日系穿搭,當時完全沒想到除了這些之外,自己會多了個在日生活的連結。
跟老公海運了幾大箱的物品(事後覺得不必要,因為太好逛!笑),外加兩個大大的行李箱,我們來到了關西地區,住進了外面有一整排的櫻花樹,離車站一分鐘距離的2LDK(2間房間、客廳餐廳廚房各1)式的公寓,兩個人恰恰好的空間。
照片源自於果汁陽台拍攝
而飲食方面雖說是日式口味,但並不會不習慣。我很愛湯麵,起初每周都會去攻略各家拉麵 ,導致現在盡量不吃拉麵! 哦,對了!最不習慣的是沒有珍奶可以吸!當時關西地區還沒刮起珍奶旋風,只有春水堂且離家不近,因此漸漸沒了珍奶的癮,現在想想也是好事一件!(之後會在另外寫下飲食相關的紀錄)
單從以上看來,應該生活沒什麼問題才是,可究竟是什麼造成我爆瘦8公斤的原因呢?簡單來說主因是腸躁症,而腸躁症的形成來自於壓力。
起初的我並不知道,生活從上班族的無奈轉變為主婦有什麼壓力,周圍大部分的人也如此表態,我更自然覺得沒壓力才對(事後才發覺內心找不到出口)。所以在我滿頭問號之下,除了吃藥便開始觀察造成壓力的來源是什麼。
腸躁症最大的特徵就是腹瀉。我漸漸帶有意識地去觀察到—每次去上課前都會跑好幾次廁所。當時我選擇一間離家稍近的語言學院,那間學院滿滿的越南人,平均年紀約18歲,我絕對不是歧視,而是年紀與學習態度不同,像是進錯時空般似的,我幾乎隻身一人(初來乍到也沒有其他朋友)。後來為了練習口說,找到了一間國際交流中心,與日本人配對學習,在那認識了第一任的志工老師,是位有趣的女性(之後會在時尚生活中提及她),不過因為生性容易緊張,每每去交流中心前也會跑廁所。所幸我也在交流中心的各種活動當中,結交到了第一位台灣好朋友S。
半年後,持續一邊做著主婦工作,一方面也決定從學院畢業,用自己的方式學習日文,心裡想著這麼一來,或許能夠在心理上得到餘裕;除了國際交流中心和參加各種活動外,另外也找了日本語推進協會加入學習,在這樣的生活裡很是充實,也覺得回到對的時空。可另一方面,或許是一次瘦了8公斤、也或許是水土環境的改變、又或許是邁向30代的徵兆,身體雖沒大礙,卻每天都感到疲累沒有力氣,逐漸地內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要有元氣就要運動
其實我是個不愛運動的人,但在種種的生活感受下以及在內心響起的聲音,某日碰巧得知運動中心在招募有氧瑜珈學員,於是下定決心讓自己動起來!
(此時的我體重還沒恢復,也仍然還有腹瀉問題)
未完待續----













































































果汁陽台
果汁陽台
2018年冬末,職業成了主婦並旅居日本,踏入人稱30代的分水嶺後,逐漸對生活感到迷惘。而越是迷惘就越發思考,開始把腦袋的時間和空間留給自己,嘗試過著有自己色彩的生活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