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你感到人生處於低谷,每一步似乎都比前一步更困難時,這感覺就像是在一條永不止境的上坡路上。這種時候,或許你會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正在衰退,特別是如果你曾經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過輝煌的成就。


不過,《重啟人生》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道理,那就是巔峰無法永恆。相反,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在人生的下半場中找到優勢。這意味著要持續學習、成長,同時也要檢視自己是否對成功上癮。當渴望衝上心頭時,別再盲目地去追求,反而停下來,檢視一下自己的願望,思考哪些可以放下,以及有哪些新的機會等待著你。


就像書中提到的許多傑出運動員一樣,他們在生涯晚期轉向教育,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下一代。這種轉變同樣適用於其他領域,就像作曲家巴哈,他雖然在某個時刻被兒子超越,但他並沒有因此感到失落,反而創造了新的音樂作品,開啟了全新的人生篇章。


所以,當你處於低谷時,別害怕衰退,要接受這個現實,並尋找新的機會。抵抗衰退可能只會讓你感到不滿和沮喪,最好的方式是正視它,積極面對人生的下半場,因為每一步都是通向更美好未來的一步。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才25歲就創業3次》聽聽圖靈鏈創辦人Jeff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live/sD9fjWYGmSY?si=al00v24eQl77Iibe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講書 #個人成長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享受當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著淚繼續奔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成熟的象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忽略內在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斷的學習與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雕刻你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6提問:我如何實現和接受最完美的版本?在一呼一吸之間創造。 如果拿掉完美的定義和標準,你能否接受此刻的你即是完美?完美不在很遠的未來,也不在很遠的地方,完美即是當下,透過一呼一吸去實現全然臣服於當下的臨在,你不必去追求什麼極致豐盛的體驗,把一呼一吸拉得越長越好,讓整個呼吸只安定在這一刻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8-24
「接受現實」是一種專業能力「接受現實」是一種專業能力 「計畫」未來希望能夠做到的目標. 然後把此刻的心力投入於「行動」之中. 希望每個對現況感到不滿的人,都能找到前進的方法以及活下去的意義. 2022.06.04 惟因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2-06-04
塔羅反思#8|危機,往往是在我們接受了現實後,才出現轉機在演講前幾天的夜晚,我和先生討論,有點後悔承接了某個演講。後悔的原因無關費用或路途,而是這主題對我來說非常的陌生,心裡會擔心不知道我的分享,能否滿足來參加的人? 每一次新接一個工作,都會有類似的歷程。一開始,我很高興受到邀約,這就代表一種肯定,但實際進入準備工作時,就會感到後悔,因為準備的時間與心力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04
關係選題#2|《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勇敢承認吧!我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最近女兒滿兩歲了,以前的她只要哭,就能獲得安慰或食物,如今逐漸有自我意識的她,試圖用哭來獲取更多的滿足,但我並不是萬能的天神,都能滿足她的每一個需求。若無法滿足她,她就會哭得更大聲、更久,彷彿哭就能獲得。 小時候的我們,總以為父母親是萬能的,只要哭到某個極致,就能讓父母親出手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31
生活在不確定的世界,接受這個現實吧!︱小K投資之路既然我們生活在不確定的世界,那麼我們就先要接受這個現實,因為總是做出成功的投資十分困難的事情,那些追求短時間達到財務自由的人往往都是失敗收場的。 對小K來説,要想在投資中長期取得成功,或許最好的方式是不犯錯,不做錯誤的投資,巴菲特也曾經說過,在股票市場當中有兩大原則,第一條原則:永遠不要虧錢。 第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4-28
「我以前是文青,但我太早接受現實」:專訪施昇輝「我以前是文青,但是我太早接受現實,因為我們以前的父母不會接受我們追求自我。」他回顧起威權統治的成長時光,他的那一代因為不允許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會對未來產生惶恐,並且一路走上制式的人生──傻傻地唸書、上大學、出社會找工作、結婚生小孩,外加搭配台灣經濟起飛,股市從一千點飆升至上萬點。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