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未來信仰愛 (3)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自己的住處之後,我覺得自己的腦袋還像CPU運轉一樣,快速的倒帶自己的生活以及究竟何時擁有這樣的預知夢能力。


我赫然發現,自己的記憶似乎只停在我剛出社會,去了理財公司,成功拿到實習培訓申請表,進入理財公司擔任實習生。然後就一路靠預知夢過關斬將、加官晉爵得到如今執行長的職位。


我開始有條理的找出我的證件和學歷資料,我從來不翻箱倒櫃,因為我記得我的每一樣東西的位置,我開始以閱讀我的個人學歷和相關證件資料,上面記載了我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畢業的名校及科系…...,但問題是,我想不起來那些過去的經歷,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從來沒有想不起來任何事,我以自己的記憶力為榮,但是,我甚至想不起我的童年,我的父母,即使我的身分證上有父母的姓名,而且我知道他們都已歿,我卻絲毫沒有任何感覺。


我立馬想出幾個可能性:我可能發生過意外造成大腦損傷,導致記憶喪失;藥物副作用也會導致記憶喪失,但我沒有使用任何藥物,所以排除此可能;我可能有精神疾病,導致失憶症狀;我可能老了,導致記憶喪失;我可能睡眠不足導致記憶喪失,但我前一天有做預知夢,所以排除此可能;我可能壓力太大,導致記憶喪失,但我的工作一項是我駕輕就熟的事情,排除此可能;我罹患阿茲海默症導致記憶喪失,但我目前生活自理如常,也沒有相關症狀,所以排除此可能…...。


像漫威電影〈閃電俠〉一般,我在電光石火之間思考,覺得自己的腦子快要燒壞之前,找出了一條線索:我應該回到自己記憶的斷點之處,或許能有蛛絲馬跡可以讓我想起些甚麼。


我立刻整裝出發到當初擔任實習生時的辦公室,也是我的記憶開始不久之處,假日理財公司並沒有營業,整棟商業大樓都閉鎖起來,然而我是執行長自然擁有門禁卡,24小時的守衛看到我的出現,連忙收起在滑的手機,貌似尊敬地說了一句:「假日您也來處理公事嗎?真是辛苦您了!」


我向他點了個頭,搭了電梯,進入公司裡面,熟門熟路豪不費力地找到了我當初實習時,第一間辦公室。


裡面變化不大,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張辦公桌,它還在那兒。


我忽然想起我上個月的夢境,我夢見我進入了公司的系統櫃。看來,就是現在!雖然我還不知道我進入系統櫃要做甚麼,有點荒謬,但我的夢境從來沒有出錯過,我將系統櫃的門打開,裡面已經掛滿了目前實習生的衣物和雜物,但是我還是伸出我的右腳,踏進系統櫃裡面,了不起,就像在沒插電的冰箱裏面待一下而已。那也沒甚麼損失。


當我整個人進入系統櫃之後,我的雙手自動自發的找到了系統櫃裡面的一個開關,我的手指瞬間輸入了三組密碼,然後我感覺到一股吸力將我吸了進去!


--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