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我對老師的失望感從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有曾對老師抱有期待,但後來卻失望透底的經驗?

這種事在我求學期間經常發生,由於我的學障需求比較多,個性也有點機車,所以在我求學期間,幾乎沒幾個愛裝優雅的老師,能在我面前裝超過一週。

每次剛開始,老師都會讓自己表現得特別容易親近、溫柔、有耐心,還會鼓勵我多表達真實的想法。然後我通常就會藉著這個時機,順便提出自己的特殊需求,藉由老師的回應與表現,來推論老師的立場和想法,這通常也是老師最常對我現出原形的時機。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的障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讓每個老師現出原形的電波,只要是聽到的老師,若是脾氣好的,便會漸漸變得不好,若是說沒什麼要求的老師,就會突然對我有超多要求。

因此我一直都非常期待,能遇到一位真實善待我的老師,甚至還曾經設想過,說不定遇到了一位好老師之後,就有辦法改變我一直遇到無緣老師的運氣了,我一定是好老師認識的還不夠多,才會接連的碰上無緣老師。所以我便開始一心追求和有緣老師相遇的目標,希望翻轉自己的雖運。不過或許是這世上跟我有緣的老師實在罕見,從國小到高中,遇到的有緣老師根本不到五個。看到這個傷心的數字,讓我忍不住開始思考,我到底是以什麼標準在判斷跟哪些老師比較有緣呢?

經過一番仔細的迴響,我想起了第一位被我列路有緣名單的老師,他的存在對我來說,是一個另外三位都無法取代的重要身份。似乎就是從認識這位老師起,我就默默的把他的所作所為,列入了我評斷老師的標準內,所以與我有緣的老師,才會一年比一年少,聖至好幾年都沒有增加的跡象。因為我對找尋好老師的目標已經達成,難怪後來看待老師的角度回不去了,因為心中的標準早已不同了。

    9會員
    29內容數
    你有跟身心障礙者互動過的經驗嗎?身障者平常會遇到哪些困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又有發生什麼神奇的故事,就讓身為學障的我來告訴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