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ST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了,我開始寫了,我開始提筆(鍵盤)寫(打)了。

成天看別人文章,成天想像自己也能像大家一樣提筆寫出讓人產生共鳴的文字,就這樣想像了快十年了。好吧,不開始寫,也還是停留在想像。

那就從“想像“開始吧。人到了知天命之年,不得不預防染上失智症,比起吃 DHA、NMN或各種彩色營養品,最好的預防藥應該就是不停學習,別讓腦子閒著。我開始想像我可以學什麼。學樂器、學潛水或衝浪、學利用AI繪圖、學插花、學做菜、學拍片剪片、學網路行銷…於是開始買線上課程,每當“聽“完課後,開始沈浸在腦細胞迴路正在不斷重組開發的自我感覺良好狀態。然後我開始問我自己, then? So? 學這些然後呢?我可以彈鋼琴給別人聽嗎?我可以插盆花放在豪宅大廳嗎?我可以當YouTuber嗎?

好,我來聚焦一下。跟著工程師工作超過二十年的我早已塵封右腦,我開始分析。我,不但想預防失智,又想心靈富足,又希望所學能對他人有所貢獻,那就把所學分兩類,A是心靈富足自己做爽的、B是所學能有價值(要馬變現要馬利他),於是A類有學樂器、運動、插花、做菜、讀書;B類是拍片剪片、行銷、運用AI的技能。A類既是做爽、那B類總該要有KPI吧?沒有KPI怎麼衡量投資ROI?….

不得不懷疑,人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有這麼多憂鬱症患者出現。

寫著寫著,好像理出了點頭緒,AB就1:1吧!想要做兩個A,就要搭配兩個B,做不到兩個B,那A只能選一個。好,先這樣。

你的AB組合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verything is a DreamNameless wise man plowing in the hearts of mortals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12-03
    Everything Coffee 任事咖啡|一手咖啡、一手甜食的台南理想生活提案老闆説在台南的生活就是要任性,主張「一手咖啡、一手甜食 」的理想生活態度。這是我對蝸牛巷內的Everything Coffee 任事咖啡最初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05
    15 Everything I Need-Skylar GreyTHERE IS NO NATURE HERO, BUT WE'LL NATURALLY BECOME A HERO WHEN WE NEED TO BE.
    Thumbnail
    avatar
    JAD
    2022-10-04
    Everything DiSC 好準! 如何讓你更容易跟同事相處!最近Tomo去了學習不同的課程,在最近的課堂中,教授了一樣幾有趣的東西,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開心分享下。 這個東西叫everything DiSC,它原本叫做DiSC,是一位叫馬斯頓博士創造出來,它是一個全球權威的人際風格測評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9-24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迷惘的40 瘋狂的 盲目的 最後,總是回頭 這次也是
    Thumbnail
    avatar
    Rae Chen
    2022-05-02
    "Everything"“Everything” by Misia 21年了,今天中午吃飯時餐廳剛好在放這首,還是跟當年聽到一樣好聽,耳後有點麻麻的感覺。 日劇大和撫子劇情其實都忘了,但給我留下的是東京在櫻花色調的溫暖,在沒有 311 核災、沒有武漢肺炎的美好時光,可惜即使未來舊地重遊也已經不同。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7-31
    Everything I wanted-the Paris/Brussels trip2凡爾賽宮內樓梯,很容易想像公主仕女們拖著的長裙優雅行走其上。 La Vallee是巴黎必逛outlet…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1-11
    Everything I wanted-the Paris/Brussels trip 1這是2011年的舊遊記。(預告:居然有六集) 從踏進這個"Paris SOHO"地鐵Republique站旁的All Seasons旅店,就有這種強力Lounge bar fu,對於已經適應歐洲小旅店的我,小空間應有的畫龍點睛設計,減少不少侷促感,已經讓我非常滿意。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