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一週免費閱讀趴2】等你來參加|商業 X 生活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這是一篇工商文,謝謝!//

raw-image

前言

親愛的格友們,

歡迎來到《限時一週免費閱讀趴|商業 X 生活篇》!我們特別邀請了在商業與生活創作領域表現卓越的四位創作者,為您帶來一週的精彩免費閱讀體驗。在接下來的七天裡,透過閱讀他們的創作,將引領你深入探索各個產業、國內外公司和財經時事議題,學習到更深刻的見解和觀點。此外,格編最後將介紹一位非常特別的食譜創作者,期望這場七天的限時免費閱讀盛宴,不僅能為你在商業世界的探索注入新的啟發,同時在生活中,也能激起新的挑戰與嘗試。

🔸 活動期間:2023/9/22 - 2023/9/28 訂閱,輸入折扣碼 freereading089,享指定方案首期 89 折優惠!

準備好了嗎?

現在讓我們邀請四位優質創作者登場!


參展作者介紹

⓵ 《 馬許桑的不負責產業觀點 馬許桑

raw-image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社會觀察家,自行車上的思考者,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以上都是我。

▶️ 限時閱讀免費內容:產業觀察:儘管市況仍然不好,但是整合與策略聯盟的腳步是不會停止的。

當你的工作是每天騎車在送貨時,我不好說你是否是真的熱愛騎自行車,還是就只是工具而已。我每天在路口看到養樂多媽媽騎著三輪車賣養樂多,我是不認為她們是因為喜歡騎車所以才來當養樂多媽媽的。今天一台e-cargo bike上面掛著Trek 或是Specialized的logo,我都不認為它會影響騎乘者的感受。因為很多會購買、使用e-cargo bike的消費者根本也不是自行車騎士。

反過來說,如果今天是Trek, Specialized的消費者,看到自已花了上萬美元買的車,跟FedEx的快遞員騎的車是同個品牌的話,我想他應該會立刻上網搜尋Factor或是Canyon;畢竟他是不會想要聽到以下的對話的…


⓶ 《 公司研究及後續追蹤一碗泡麵

raw-image
因聽到某投顧常說基本面不如一碗泡麵而取名,我是一位講求數據邏輯的投資者,最主要是要幫大家找出市場沒有發現,具有成長淺力的股票

▶️ 限時閱讀免費內容:淺談毅嘉的題材及未來

我們先講一個大方向,毅嘉這間公司主要的題材就是使用軟板取代線束,因為傳統汽車在所有的模組上都是使用線束來處理,以一台賓士S-350為例,裡面有重達300公斤的線束,如果通通用軟板取代將會更省空間,可以騰出空間放更多影音設備,而且可以使車身更輕盈,更環保節能,目前業界主流確實是朝向這邊發展。

有了前面這些大方向之後我們再來細談毅嘉的軟板(FPC)到底是應用在哪?請繼續觀看以下內容......


⓷《 專精大陸俱樂部 》雪球滾滾-兩岸投資&旅行

raw-image
我是一位在上海的90後。曾經是航運人、現在是教育人。熱愛投資、旅行和創作,著有《我存A股而不是台股》。

▶️ 限時閱讀免費內容:A股消費行業指數介紹

經常看財經新聞的人都知道,拉動大陸經濟的三架馬車分別是投資、消費和外貿。現在外部大環境不佳,連帶外貿受到影響,出口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成為推升GDP的主力。而內部投資又受到房地產進入下行週期影響,無論是居民或是企業在投資方面都顯得比以往更加保守。因此我認為若想要搞好經濟,是否能有效促進內需消費,將會是關鍵中的關鍵。

對於不熟悉大陸消費類股的台灣投資人來說,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認識A股消費類股,我認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認識消費行業指數開始。


⓸ 《 心心好料理XinXin

raw-image
現居美國休士頓,目前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出華麗的生活體驗。

▶️ 限時閱讀免費內容:〈影音食譜〉奢華小甜心:酒漬櫻桃|自己做超美味!

如果平常有在烘焙,可以趁櫻桃大出的時候趕快先做一罐起來。之後不管要烤麵包或做甜點,你的口味變化就多一個選擇。像我一邊煮已經一邊在想之後要拿他們做些什麼…想做的實在太多了,但要先給櫻桃一點時間浸泡入味,之後一定會推出櫻桃口味的食譜,大家敬請期待!


後記

以上四位便是本次《限時一週免費閱讀趴|商業 X 生活篇》的介紹,

喔對了!本次的限時免費閱讀期限只到 2023/09/28,敬請把握機會!

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分享,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格編喔!

格編 敬上

209.7K會員
1.8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